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陽光姐妹淘觀後感

陽光姐妹淘觀後感(一)

今晚看過了韓國影片《陽光姐妹淘》,首先不得不誇讚導演能夠成功抓住觀眾的心力造的無數巧合是比較成功的。比如一場場的打架吵架,任娜美對俊浩的偷偷喜歡,秀智和娜美一起痛哭,秀智被劃傷臉,春花痛得像發瘋了一樣的場景,這類小高潮很多但是不雜,讓人覺得理所當然覺得就應該是這樣。

而只要是如同劇中所說“有歷史的人”看這部戲就一定能夠感受裡面的細枝末節,這也是這部戲最成功的地方:真誠。即使不少細節在別人看來稍顯誇張,那我也只能說你的青春有點不太壯烈了。

首先說說年少時的七個女孩子。

我最喜歡秀智和真熙。秀智這樣的女孩子可能無論放在哪裡我都喜歡,冷冰冰說話都讓人心裡一哽,文靜又叛逆。而我明明看得出來她之前和五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流露出了那种放松的形態,更別說加入了娜美之後了。而真熙在和那個少女時代吵架的時候不斷地被吐槽接話頭,後來騷亂又立馬嘴如連珠炮,讓我覺得非常可愛。

其實年少時的十七八歲的女孩子們,無論做了多少壞事都是可以被原諒的。青春洋溢又執著單純。

而25年之後的七個人我卻最喜歡春花和福姬了。首先,25歲之後的故事開始變得不那么理想化,開始現實起來。春花患上癌症,卻依然能在挑翻高中鬧事的女孩子們時一包爆頭,讓人感覺心酸卻又爽快。福姬是她們全部成長之後生活最窘迫最低落的,而葬禮時堅強的姿態又讓人敬佩。全部劇最後七個人都變成了25年前的樣子更讓我徹底地濕了眼眶。

還有俊浩老了之後變成了完全不同的被歲月摧殘的模樣,娜美年輕的夢想終究只是夢想的這些小細節,也讓人不聽地感慨唏噓。

作為一個同樣有著這一幫姐妹淘的人,我想我能融入在這部戲之中。每個人都有美好的歷史,都有著讓人不斷咀嚼的回憶。

我不想描述腦海中的種種念想和感受,因為我覺得你如果現在去看,你就會有和我相類似的那種酸澀和苦楚,或者高昂和幸福。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sunny地活著,去迎接過去的到來,去展望未來的過去。

請原諒我大半夜的無限傷感,然而一篇優秀的影片魅力所在既是促使人不能自以的感情爆發。

陽光姐妹淘觀後感(二)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也許正應了張愛玲的這句話,才有了“姐妹淘”的存在吧。在一群理解你、欣賞你、關心你的人身邊,一起哭過、一起笑過、一起吵過、一起鬧過,你的人生才算是完整的。我想,這就是《歡樂姐妹淘》想要詮釋的真諦吧。

我曾這樣想過,當我們多年之後,找到了各自的工作,建立了幸福的家庭,擁有了可愛的孩子,回想起學生時代的生活,究竟有什麼事最值得留戀的。——朋友和戀人。

影片中已有一女的任娜美,在醫院偶遇不久於人世的好友夏春花,想起了中學時代“七公主”的歡樂生活。於是下定決心要讓從前的姐妹淘sunny組合25年後再相聚。

片中運用多處插敘,將過往和如今相融合,同樣的動作,同樣的地點,同樣的人,卻不再是同樣的心境。因為她們都已長大。或者說,都已滄桑。

任娜美是全片的線索。因為她,將25年失去聯繫的姐妹們再相聚。雖然她們早已過上了不一樣的生活,和中學時的夢想遙不可及,可面對她們,那份相互關愛,相互嬉戲,甚至是為對方打抱不平的心,卻依舊不變。玫瑰是個胖胖的女孩,從小夢想著割個雙眼皮,而長大後眼睛依然很腫,卻成了業績最差的保險員;珍熙罵人從來不認輸,長大後卻學會了忍受和賣弄;金玉夢想成為作家,()長大後卻成為了被婆婆欺負的家庭主婦;福熙夢想成為“韓國小姐”,卻不料變成了可悲的妓女;而秀智,最美最冷的那個姑娘,卻因為臉上的傷痕而再也沒有了下落。

儘管有了各自的生活,但她們依舊是以前的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sunny。娜美的女兒被一群女孩子欺負。娜美想起了以前的自己,於是叫來自己的姐妹淘,穿著學生制服,將那群女生痛痛快快地打了一頓。很久沒有做過壞孩子了,雖然四個中年婦女被抓進了派出所,可是,又有誰懂得那種快樂呢?——一種叫做友誼的歡樂。

年過中旬,生活中的激情愈來愈少。因為青春一去不復返。而這群好姐妹,因為再相聚,找回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一部分。我想,那便是愛。

最後,春花還是離開了這個世界。可她是開心的,因為在離開之前,她和sunny一起,又年輕了一回。青春,就是這樣。

就像葬禮上她們跳的那段舞蹈,愉快而幽默。我想,春花會帶著這份快樂,活在每個姐妹淘的心中。正如影片的名字一樣,他們是sunny,她們是陽光的。

比起中年的她們,青年的我不知道未來是怎樣。只是,我想像他們一樣,有一群可愛的姐妹淘,陪我一起瘋狂。她們也許會欺負我,嘲笑我,卻總會在我受欺時為我出頭,也會在我受傷時陪我哭。

總說朋友是一輩子的,而能稱得上是朋友的,也只有那么幾個。也許不能陪伴你一輩子,卻能在有限的生命里,為你的生活增添一份與眾不同的色彩。

想像一下,當一位古稀之年的老太太,躲在房間裡,穿起稚嫩的學生制服,捂著嘴偷笑著兒時曾做過的壞事和傻事,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