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怒海潛將觀後感

怒海潛將觀後感(一)

卡爾。布拉希爾,一個黑人佃農的兒子,夢想成為海軍潛水員,可是,種族歧視的陰影無處不在,海軍也一直是白人的領域,黑人只能當廚子。卡爾卻並不退縮,他花了兩年的時間不斷爭取,終於取得了去海軍潛水訓練基地接受訓練的機會,在那裡,他也遭到不公平對待,教練一直想趕走他,隊友也不願和他同住一個宿舍。甚至在他拚命救了隊友後,校方卻把獎章頒發給了臨陣逃脫的白人……這一切並沒讓卡爾動搖,他依然執著於自己的夢想和目標。面對文考可能不及格的情況,他利用一切休息時間,努力補習。然而,在畢業考試中,校方依舊試圖阻止他加入海軍潛水隊,他們故意將他的工具袋割破,所有的零件散落海底……在極度冰冷的水中,他將散落海底的零件一一找到,憑著非凡的意志力,經過了九小時三十一分鐘他終於完成任務,那是怎樣艱苦的九小時啊,他贏得了白人隊友的同情和敬重

他成了美國海軍歷史上第一位黑人潛水員,在一次尋找深海核彈頭的事故中,他不幸失去了一條腿,他成了英雄,但同時,他也要放棄潛水事業,為重新回到潛水隊,他裝了假肢,並努力的鍛鍊。妻子因此離開了他。這時,比利。森迪--那個曾經刁難他的潛水教練員出現在他身邊,全力支持他並幫助他,最後,在海軍人事主管主持的對他復職聽證會上,漢克斯上校又一次對他發起非難,要他身著290磅的潛水衣在沒人幫助的情況下走十二步,即使健全的潛水員也很難做到。可是,不屈的布拉希爾接受了這樣的挑戰,在比利。森迪的鼓舞下,在身後妻子和兒子深情和關切的注視下,他邁開了步伐,頭上的汗水匯成小溪,不斷的往下淌。看到這裡,我的淚水也止不住的往下流,他終於走完了沉重的十二步,用那一使勁就可能斷裂的假肢,最後他終於返回現役,成為美國海軍史上第一位返回現役的截肢軍人,後又成為第一位黑人一級潛水員。

我深深被震撼了,這時怎樣頑強的男人啊,越挫越勇,百折不撓。為著堅定的信念,向著自己的目標,執著的努力,永不言棄。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他是永遠的贏家。他贏得了比利。森迪的敬重,向他敬以莊嚴的軍禮,也贏得了所有白人的敬重,為黑人樹立了光輝形象。由此,我也想到,只要有明確的人生目標,頑強的意志力,並且向著自己的目標不懈努力,就能夠取得成功。不需要任何理由,任何藉口。我們往往會為自己的失敗找理由找藉口,卻沒反省自己做的夠不夠。看了這部影片,我明白一個道理,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做不到的。

怒海潛將觀後感(二)

《怒海潛將》主要講述了出身農民家庭的黑人卡爾追夢征途的奮鬥歷程。他在不公平的種族歧視下與種種非人的排擠下,並沒有動搖自已的夢想與承諾,他的執著,不抱怨,永不放棄的精神使我深深的感動與震撼!

他最令人佩服的就是他的毅力。面對教練的刁難和隊友的嘲諷,他沒有放棄,而是愈挫愈勇。面對文考可能不及格,他不分晝夜地拚命學習;對於教練的責難,他沒有埋怨。當測驗時,教官故意將工具包弄得七零八落,讓他在大海里如同撈針一樣企圖讓他放棄。可是他沒有放棄,即使失去了左腿,他依然不改變自己的理想。特別是他在最後一幕中的12步,不僅向世人宣告黑人應該得到同樣的尊重,而且向所有歧視他的人證明了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軍人。他是黑人的驕傲。

卡爾的成功之路就如眾所周知的,充滿奮鬥的崎嶇與坎坷,其成功是屬於自己理想的實現:“我要成為一名海軍潛水員”,直至後來的“我要成為一名海軍潛水總隊長”,基礎理想在奮鬥過程中得到了進一步的深化與升華。從基礎到後來光輝的“潛水總隊長”,他的成長欲望變得更高更深。這是一種永不滿足的追求精神,一種永不懈怠的高貴品質!成功來之不易,成功必須依靠奮鬥!成功必須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成功必須不斷挑戰自己,成功必須永不懈怠!縱觀影片全程,其實就是卡爾走向成功的整個過程,影片情節分秒的推進,就是卡爾在走向成功途中的每一次的努力,從第一次衝破艦艇的規定,讓真正的潛水員在大海中望其項背的時候,第一次充分凸顯了卡爾成功的欲望,成長的毅力,挑戰的激情!在其後,一步一步,他總是不斷挑戰著,理論考試,課外補習,凸顯邁向成功的信念:挑戰!我很是欣賞卡爾對這成功過程的把握,我們需要的就是這種對過程的有效把控!畢竟生活由每一天構成,由分分秒秒組成,把握今天,關注現在,腳踏實地,方為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古語有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餓其筋骨,勞其體膚,曾益其所不能”,在卡爾身上,得到了很好的體現。卡爾在經歷過種種磨難與艱辛,終於實現了他的夢想。我想,如果在今後的工作中、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事,痛苦的事,那就當做是成功前的一次次磨練吧,就當做是成功的姍姍來遲吧!堅持不放棄,終究能看到希望。

怒海潛將觀後感(三)

觀看了美國影片《怒海潛將》,真正地理解了標題“潛將”的含義。潛,潛水;將,有統率指揮。軍銜為較高級的軍官的意思。真正看了後,更加佩服影片中的主人公,雖說是一名士兵,但他的精神勇超將軍。

故事是發生在美國的一個小村莊,一名黑人男孩――卡爾有著當海軍的夢。他一天天長大的過程中,看著父親艱辛的耕種、微薄的收入。在當兵的那一天,父親告訴他,再艱難也要堅持,不要再回到家鄉。在父親的激勵下,他來到了海軍,當了一名雜役團的伙夫,他的潛水、游泳才能根本沒有施展的機會,因為當時是美國四十年代末期,有著較深的民族膚色的種族歧視。在他一次年輕氣勝的衝動下,被當時的船長發現了,當了一名救生搜救隊員。在一次事故中,他看到了岱山一名最高級士官長潛水救生隊員,開啟了他想當潛水員、想當最高士官長的夢想。()在他無數次的努力下,他進入了潛水學校。在種種無理的刁難之下,他艱難的完成了學業,以讓人折服的成績進入到了當時只有白人才能進入的潛水隊中,是美國第一位黑水潛水搜救隊員。他一步步向他的夢想前進著。在一次打撈氫彈的任務中,一次意外使他失去了一隻左腳,但他以頑強的精神和毅力重新回到了潛水隊,完成了自己當最高級士官長的夢想。

這是一部讓人看了心血沸騰的影片。卡爾向上的精神,在當時官員腐敗的襯托下更為高大,更讓人感動。再次證明了中國的一句古話,“世上無難事,只怕肯攀登”。由此想到了自己,常為一些事,感到不公平,常常抱怨。這些都是無際於事的,所說哭也一天,笑也一天,何不笑對每一天呢!給自己定一個目標,也讓自己為這個目標努力,讓自己的生活事業有個新的景象,在這個社會中實現自己價值。作為一名教師,是傳教授業解惑的人,教好學生是自己的天職。讓自己多看多聽,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素養,做一名合格、稱職的教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