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傷感

失戀者該問自己的八個問題

失戀者該問自己的八個問題

一、我們當初為什麼而在一起

除了那些驚天地泣鬼神的初戀以外,其實以後的感情無非可分為三種,借新忘舊,對號入座,寂寞難耐。當然也不能排除某些人是天生的情種,每次感情都投入得一往情深,分手後哭個要死要活,但你是否真的問過自己,這個現在和你分手的人真的就是你的如意郎君嗎?所謂對症下藥,感情在最困頓的時候就問一問自己,我們當初為什麼而在一起,有些人在你潛意識裡或許並不重要。

二、周圍朋友對TA的評價

有些女孩很傻很天真,她們總以為愛上了這個人就應該完全站在這個人身邊,不顧周圍朋友的意見,其實正所謂旁觀者清,如果連周圍朋友都不看好這個人,你又何必為此夜夜傷神呢,時間會還原歷史的真相。

三、我是否常常幻想我們的未來

不要肆意地去幻想未來,因為幻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會讓你感覺各種的傷不起,如果你是一個經常陷入愛情幻想症的人,你就會很難感受到對方為你所做的一切,有些人對愛情的期望值過高,情人節你想要一大束玫瑰花可是他只送了一朵玫瑰意思意思,你會很生氣覺得他不夠愛你,但可能這個人可能在平常的時候經常會給你意想不到的感動。分手後你該想想,他是否只是你臆想中構造出來的愛情對象,如果是,那其實你一直都是在和自己談戀愛。

四、這場感情是否總是心太急

你們可能認識不過幾天,就覺得可以湊合開始談戀愛,戀愛不過數月就覺得對方一定很適合自己,就是可以結婚的對象,然後就開始籌劃結婚,但按照一個人正常摘下面具的時間來算,一般要一年至三年你才可能了解到這個人的百分之五十以下,年齡越大掩蓋的秘密就越多,適合嗎?你們真的適合嗎?靜下心來問一問自己,TA的前任TA的性格TA的過去TA的缺點優點你是否了解,如果沒有那只能說,你們談得太快,橡皮繃得太緊就會斷。

五、我們之間有多少共同的話題

談戀愛是件很費神的事情,它和婚姻不同的是,結婚後你們住在一個屋檐下可以談論柴米油鹽可以有理由去接觸對方的家庭和朋友。戀愛不同的是,這個時期你只是婚姻的備胎,你們之間沒有共同的話題和愛好沒有長久的目標,只是覺得對方看的還算順眼就開始談,其實我不太建議這樣去耗費自己的感情,畢竟每個人都是有感情的,時間久了自然有感情,但卻沒有可以長久的理由一味勉強談下來,分手後依舊會疼,但這樣的疼只能說是你咎由自取了。

六、分開後你還能和TA做朋友嗎?

如果還能做朋友,依舊能夠發個簡訊聊會天,那你和這個人的感情可能只不過是恰好有個人能陪你演一場愛情的戲,戲的開始是你們編排的,戲的結束也是你們預料的,雖然也會有點遺憾,但現在當你又一次看清楚這個問題或許你會對分手更釋然一些。

七、你們分手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是雙方家庭原因不同意你們在一起,那么既然已經分手就放下吧,得不到家人祝福的感情一味堅持只會苦了雙方,如果是性格矛盾已經傷害很大,(傷感  )你該想想分手或許真的是種解脫,如果是因為誤會而分手,那就等等,給自己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調整,不勉強,隨緣。

八、TA還愛你嗎?

這個問題很矯情,但其實也更能釋懷自己的滿腔難過,如果你覺得對方還愛你,還請祝TA幸福,謝謝這個人曾給你一段溫暖的回憶,如果TA已不愛,又何苦難為了自己又難為了對方,黃小仙說,在感情開始時我們始終勢均力敵,在感情結束後我們也都統統慘敗。愛情,愛過足矣。

  1. 失戀的句子
  2. 失戀33天經典台詞
  3. 記憶被吞噬的母親
  4. 向來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劇中人
  5. 曾經有個他,為你生白髮
  6. 只要被打碎,我就隨風飛
  7. 看淡世間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8. 韓寒1988經典語錄
  9. 南方周末2013新年獻詞
  10. 高手寂寞經典語錄
  11. 龍應台經典語錄
  12. 泡芙小姐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