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甲午大海戰經典台詞

甲午大海戰經典台詞

《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戰》是由馮小寧自編自導,陸毅、夏雨、楊立新、孫海英、龔潔主演的歷史、戰爭電影。影片從主角鄧世昌的童年講起,從尊重還原歷史的角度,向世人揭示許多鮮為人知的歷史真相。

下面本站為大家分享甲午大海戰經典台詞:

1、慈禧:要開戰可以,但千萬不能先開炮,以免落人口實。(鏡頭一轉,按太后教導先挨打的普通木質艦船沒等到還手,就被被命中擊沉)

2、李鴻章那一番教育:現在吏部、戶部、兵部、禮部、刑部哪個乾淨,是不是都得查辦?現在要辦大事,和皇上溝通全依賴內府,所以這種小事就睜一隻眼睛閉一隻眼吧……

3、不宣而戰,偷襲正是我們的特長。

4、鄧世昌:中國人從來就應該受到尊重。

5、李鴻章:大清每年的銀子有十分之一用在正經地方就不錯了。

6、日本外務大臣:這麼多年我們用盡了辦法,也沒能找到一條釣魚島屬於日本的證據。相反,蒐集到的所有記載,包括我們日本一百年前繪製的地圖上,也標明釣魚島屬於中國。

7、天演論世間萬物,優勝者生存,民族國家也如此,今中華民族若不奮起,必將為人類歷史所淘汰。

8、赫爾德中國這個巨人有時突然跳起,伸個懶腰,我們以為他醒了。準備看他做一番偉大的事業,但過了一陣看見他又坐了下來,喝口茶,吸大煙,打個哈欠又睡著了。

9、鄧世昌:堂堂大清的軍艦,竟成了太后的私家貨船。

10、鄧世昌:中國守著三萬六千裏海岸線,從鄭和之後就再也沒有向大海深處駛去,一個放棄海權的民族必然要在海上吃虧。致遠,就是走向大海深處,走向深藍。可整個民族仍然處在一個渾渾噩噩的病態之中,也許需要一場更慘痛的失敗才能讓中國醒過來。總得有人用鮮血去警醒國人!

11、每一場海戰,都決定著兩個國家的命運。

  1. 八星抱喜經典台詞
  2. 親密敵人經典台詞
  3. 全球熱戀經典台詞
  4. 鄰家特工經典台詞
  5. 畫壁經典台詞
  6. 門徒經典台詞
  7. 竊聽風雲2經典台詞
  8. 不再讓你孤單經典台詞
  9. 哭笑不得經典台詞
  10. 一代宗師經典台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