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建黨偉業觀後感

建黨偉業觀後感(一)

隨著實習結束的臨近,基本上已經沒課了,除了做實習作業外,我下載了當下的熱播的電影來看,其中《建黨偉業》讓我重溫了下那個風雨飄搖時代的歷史故事,感受黨建立的來之不易。

要說什麼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當屬172位當紅明星的傾情演出,這已經創下中國電影史上的奇蹟,儘管很多演員的出場時間很短,甚至有的只有幾秒鐘,但他們都非常敬業,不計酬勞,為拍攝好影片盡心盡力,片尾的字幕播放長達5分鐘,可見演員陣容之強大,考慮到影片的時長和節奏的原因,很多演員戲份最後被刪除,但他們都紛紛表示能夠充分理解。

還有就是影片拍攝的很客觀,充分尊重了歷史,將當時的情形充分還原到觀眾面前,之前會擔心那麼多人物的出現會使影片說教化、臉譜化、格式化,但看完後感覺人物刻畫很細膩、很真切,整部影片的歷史講述和人物刻畫都很客觀,展現出那個時期的狀態和面貌。

整部影片還有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突出了幾段愛情故事,使影片顯現的更真實、更有人情味,這是以往歷史性題材電影所缺少的,它們更突出的是歷史的厚重感和真實感,毛澤東和楊開慧的愛情,蔡鍔和小鳳仙的故事都為此片增色不少。

《建黨偉業》謳歌了我黨的光輝歷史和豐功偉業,弘揚了那個非常時期黨組織和共產黨員為國家成立所作出的奉獻和犧牲,通過還原歷史,使當代年輕人對國家的歷史有一個更清晰的認識,認識到如今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希望他們尊重歷史、珍惜現在,發揚光大中國共產黨的偉大精神。

建黨偉業觀後感(二)

《建黨偉業》敘述的故事是從1911年辛亥革命一直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這是中國近代史上最可歌可泣的一頁,這其中牽涉到許多與中國未來相關的歷史人物,如毛澤東、孫中山、胡適、袁世凱-----等等,都是可以單獨寫一部電影了。而我認為要把如此眾多的人和事,在短短二個小時內說清楚,其實根本不可能。因此,劇中豐滿的人物形象不能太多,但是歷史事件述說著非常清楚,觀看時我的心情隨著跌宕起伏的劇情此起彼伏。編劇的功力確實不凡,演員的演出也十分精彩,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看《建黨偉業》,除了演員明星陣容的強大給人帶來的視覺衝擊之外,更重要的是對人心靈的衝擊。電影用蒙太奇的手法,再現了那段風雨飄搖的歷史,重溫了老一輩革命家為了挽救人民與水火之中,為了拯救危難中的中國,歷經千難萬險,經過不懈鬥爭,終於創建了「中國共產黨」的歷程,對我們這些出生在新社會、沐浴在黨恩下的年輕人,是一次很好的愛國主義教育。

二十世紀初期的中國,正處於命運的危難時刻:帝國主義列強虎視眈眈,妄圖滅我中華,瓜分我領土。一些有識之士紛紛行動,尋求救國之路。其中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領導了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國二千多年的封建帝制。然而這一革命的果實卻又被袁世凱竊取。緊接而來的軍閥混戰,更進一步的加劇了人民的苦難

更讓人不能忍受的是,作為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勝國的中國,卻不能堂而皇之的拿回自己的領土,那些強權國家,根本不顧中國人民的強烈要求,硬是將德國在中國的權利轉讓給日本。「弱國無外交」,演員陳道明在劇中沉痛的話,告訴了人民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想自救就必須自強。

中國共產黨就是在這個時候誕生的。它應允了歷史的要求,應允了民族的要求。它的誕生,給中國帶來了希望,給人民帶來了光明,為中國革命開闢了一條前所未有的道路。從此,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開始了艱苦的鬥爭,最終終於實現了人民當家作主的願望,勞動人民翻身做了主人。

在這段歷史期間,我看到了痛罵日本人,霸氣十足的袁世凱、火車站與小風仙揮淚相別,與孫中山相談時的吐血,抱病上戰場的沉著的蔡鍔將軍、初到北大,認真聽胡適講課的毛澤東、為宣揚馬克思主義而不懈奮鬥的陳獨秀和李大釗,以及參加五四運動的無數熱血青年。

電影中反映,建黨的時候,全國才50來名黨員,全國代表大會才13人。我們偉大的黨就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誕生了!而這時無數人的鮮血換來的會議!看完《建黨偉業》我的內心異常澎湃,被那個時代所震撼,被那個時代的青年的激情和熱血所動容,被他們為了實現理想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的精神所感動。我們青年人要將自己的命運與國家的命運聯繫在一起,投身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中,這樣才能實現我們的人生價值。

建黨偉業觀後感(三)

二十世紀初期,帝國主義列強企圖占領中國。一些革命人士紛紛行動,尋求救國之路。()中國在二十世紀初期的十年里發生了許多值得銘記的事情:辛亥革命、清帝退位、張勳復辟、袁世凱稱帝、新文化運動、護國運動、巴黎和會、五四運動、中國共產黨成立……

其中新文化運動令我印像深刻,在北京大學裡,胡適與一個大學生辯論文言文是否比白話文簡潔時,胡適認為白話文比文言文簡潔,學生不信,就舉了一個例子:無能為力。胡適則說:「把無能為力翻譯成白話文是『不能幹』。」

新舊思想在當時知識分子中鬥爭非常嚴酷,胡適面對問題從容應對,得到大家熱烈的掌聲!

五四運動時,大學生去抓賣國賊時,用語言感化了那些守兵們,打開了院門,學生沖了進去,從中可以看到他們的智慧!

正是他們這些機智、勇敢、有策略、為國家利益而奮鬥的人,建立了中國共產黨,才有了今日的和平,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他們優秀的品質令我們敬佩,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