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看電影建黨偉業有感

看電影建黨偉業有感(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有這樣一段話: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它給予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就能夠說:「我已把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我認為用這段話形容《建黨偉業》中的先輩們在適合不過,在他們的身上完全體現出那種愛國主義精神。

3月22日晚7:00在6307教室,黨員、預備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們觀看了電影《建黨偉業》劇片主要講述了從1911年辛亥革命開始至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的10心酸歷程,是歷史上非常重要的十年。

觀看過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個部分。一個是五四運動爆發時那宏偉的場面使我震撼。看那些熱血沸騰的學生們火燒趙家樓、血書「還我青島」以及女學生拿著布條跪地喊「冤」的場景,我對四萬萬同胞們的愛國精神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們為扞衛主權、保衛國家,共同同仇敵愾,為新中國的成立而努力奮鬥,這樣震撼的畫面誰能不為之動容?同時我為生在這個時代而高興,會珍惜現在這來之不易的幸福與美好。

另一個是影片結尾12名中國共產黨先鋒戰士在嘉興南湖的一艘小船上高唱《國際歌》,激昂的宣讀《共產黨宣言》的場面,那是一段美妙的音樂,是黎明到來前的預兆。中國人民從此走上了光明的道路,開始自己當家做主。

「亂世出英雄」,在那樣一個黑暗、封建、腐朽的社會,愛國知識分子們用他們的生命與鮮血呼喚人們那顆沉睡著的心靈。欣慰的是他們的生命與鮮血並沒有付之東流。在馬克思主義的影響下,人們已經甦醒,開始為保衛祖國而奮鬥起來。他們是四萬萬同胞們心目中的英雄,他們的事跡被載入史冊,為人們永遠所懷念。

看完這部影片,讓我對黨的歷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感覺到黨的偉大,為自己能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而感到光榮。了解到中國共產黨的過去,對先輩們深感敬佩。切身感受到的是他們與我們、昨天與今天,是精神與精神的碰撞,時代與時代的對話。他們的身上流露出的愛國主義精神,讓我們怎能不敬佩,怎能不為之所動容?

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此時的我感慨萬千——為我有幸成為這個團體的一員而自豪,為眼前這翻天覆地的變化而欣喜,為現在這個新時代的嶄新面貌而高興。在這部電影的提示下,我們真應該好好反省今天的自己,當我們在生活中無盡的揮霍這來之不易的幸福與美好時,我們是否想過那黎明前的黑暗?

作為新時期的我們,應當謹記前輩們血與淚的囑託,擔負起自己肩上的責任,為美好的未來而努力奮鬥!讓我們點燃一顆心,照亮一條路,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切不可辜負時代的重託!

看電影建黨偉業有感(二)

在黨的生日來臨之際我看了《建黨偉業》這部電影,講的是建黨的事。當時中華民族正處於水深火熱,一個偉大的政黨誕生了,就是中國共產黨。它給四萬萬苦難中的百姓帶去了希望。在這漫長的九十年里,中國共產黨經歷了多少困難,才使中國走向復興之路。《建黨偉業》帶領我們穿越時空,回看中國共產黨在苦難中的輝煌。

九十年前的中國政治黑暗,人們意識到只有武裝鬥爭才能救國救民。1911年辛亥革命的勝利成果被袁世凱竊取,()做起了皇帝夢,這是歷史的倒退呀!中國舊民主主義革命宣告失敗。毛澤東清楚地意識到只有擁有更先進的思想基礎才能成功。這也是毛澤東第一次真正的開始接觸了解馬克思主義。

不久,震驚中外的「五四」愛國運動爆發,為中國共產黨的建立奠定了思想基礎。

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舉行,這標誌著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它使中國革命的面貌從此煥然一新。

從1911年辛亥革命的第一聲槍響,到1919學生奮起的「五四」青年運動,再到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生,學生站起來了,工人站起來了,他們團結在一起,沖向統治者,為建黨打下了堅定的基礎。

看完此片,讓我一次次,被影片中壯烈犧牲場面而震撼;一次次,為學生的演講而振奮。我明白了:什麼是愛國,什麼是付出,什麼是信仰,什麼是責任,什麼是理性,什麼是艱辛,什麼是拋頭顱灑熱血。

偉大的共產黨!偉大的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句話永垂不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