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建黨偉業觀後感800字

建黨偉業觀後感800字(一)

影片從辛亥革命開始,一直到中國共產黨成立,這之間的十年時間,是中國歷史上非常重要的十年。

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這段歲月中國大地上發生的風雲變幻和時代精英們追尋救國真理的不懈奮鬥;當時的中國,軍閥混戰、民不聊生,「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為中國送來了馬克思主義」;創建中國共產黨!「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成為拯救中華民族的唯一出路!因為中國長期被西方列強瓜分和欺辱的慘痛教訓,警醒了國人,「靠洋人是永遠沒有出路的」!「五四愛國運動」的全面爆發,激發了無數愛國人士的勇氣和熱情!「聲討國賊」、「救我中華」的吶喊聲,令人熱血沸騰、激情難抑。整部影片讓我感受到在那動盪的年代,我們共產黨人為國家民族的存亡拋灑熱血的熾熱情懷和不屈不撓的抗爭精神!

當見到孫中山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時,人們感到雀躍與自豪,對未來充滿期待;當宋教仁遇刺時,我恨不得上前一槍崩了那個刺客;當袁世凱為了一己之私利,秘密接受喪權辱國的「二十一條」時,我恨不得上去一腳把他踩扁在腳下;當張勳跪在溥儀腳下痛哭時,我們並不為他的愚忠而感動,反而為皇權思想在國人的意識里潛存而憂慮;當蔣介石扮成醫護人員刺殺光復會成員陶成章時,我們為革命黨內部派系鬥爭的嚴重後果而擔憂;當陳獨秀、李大釗、胡適等人與辜鴻銘進行辯論時,我們可以看出新舊思想在當時高層知識分子中鬥爭的嚴酷;當我們聽到中方代表顧維鈞拒絕在《凡爾賽和約》上簽字所說的那些話時,我們在憤怒的同時,又不得不深思「弱國無外交」、「落後就要挨打」的真諦。

看完《建黨偉業》我的內心異常澎湃,被那個時代所震撼,被那個時代的青年的激情和熱血所動容,被他們為了實現理想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的精神所感動。我的腦海中始終閃現兩個詞--「青春」與「使命」。

作為當代的學生,我們有無限的自由,可這些自由是誰贏取的呢,是黨。我們有幸生活在中國改革開放的年代。我們在二十一世紀這個美好的時代下,不用呼吸戰火瀰漫的空氣,只需沐浴在和平的陽光下,不需要擔憂吃了上頓沒下頓,只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不需要擔慮半夜敵人入侵,只需安然入睡。中國已經從落後走向繁榮。

光陰似箭,如今黨已經90歲了,從當年的「風腥血雨」到現在雨過天晴,又有誰能體會當時的艱辛歷程呢,只有親身經歷過才知道什麼是苦,什麼才是甜。當共產黨誕生的時候,就仿佛註定它以後的成功,看完《建黨偉業》才明白,當初黨的誕生,就是為現在的和平而建立,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了戰爭,但我們依然不能忘記共產黨對我們的「恩賜」。

建黨偉業觀後感800字(二)

懷著對黨的無限崇敬之情,我認真地觀看了大型黨史宣傳教育片《建黨偉業》。

6月15日,《建黨偉業》在鄂州市首映。能有幸與市領導一起觀看這部隆重紀念建黨90周年的影片,意義非凡。

從嘉興南湖的遊船、到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延安的寶塔、西北坡的松濤,這些都見證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走過了九十年艱辛而輝煌的歷程。

今天的我坐在電影院裡觀看這部意義重大影片。深感榮幸和感恩

電影《建黨偉業》是圍著1921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之前事件展開,講敘了1911--1921年之間、陳獨秀、毛澤東、李大釗等一批共產黨人在血雨腥風的年月為黨的事業而奮鬥的精彩故事。

看完影片後,明白了中國共產黨誕生於二十世紀二十年代,是近代中國社會及人民鬥爭發展的必然結果。()影片分幾條線索介紹了,從1911年的辛亥革命爆發推翻清王朝,結束中國幾千年的封建專制制度,從袁世凱、張勳的逆流到蔡鍔的背叛和聲討,袁世凱在全國人的討伐聲中逝世,再到全國軍閥混戰,巴黎和會談判的失敗等等。到民主觀念深入人心的五四運動。但是辛亥革命沒能徹底改變中國封建社會的根本實質,中華民族面臨的歷史任務一個沒有解決,中國人民依然生活在貧窮、落後、分裂、動盪的苦難深淵中。因此,中國的先進分子逐漸覺悟,必須探尋新的救國救民的道路。最終,在餓國十月革命後,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再一次證明中國共產黨領導領導革命事業和建設革命事業的是人民和歷史的選擇。

影片中就新文化與新文化展開的辯論,很出彩,不光是演員的表演還是歷史本身的人物,都是一個歷史的在現,印象很深。人物本人很有魅力,演員演得也很到位。如就「無能為力」的白話文和文言文的討論,胡適的精彩回答,可謂是出彩和迷人的。

影片中陳道明飾演的中國代表顧**,出場時的那句「弱國無外交」。真是理智和精彩。還有拒絕簽字的時的「你們憑什麼在條約這上簽字」。丟下筆大步走出談判場所,沒有激情和豪言。有地是理智和從容,讓人真覺得在那個年代這樣的先進分子多些更好啊。

建黨偉業是一部大型的史詩,更是無數先進的分子和共產黨人為了探尋中國出路而流血犧牲的血淚畫卷。看完後,很受教育,因為在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領導人民取得民族的獨立、人民解放和社會注意的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