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建黨大業觀後感

《建黨偉業》採取了多線敘事的方法,再現了那段風雨飄揚的歷史。重溫了老一輩革命家為了挽救人民於水火之中,為了拯救危難中的中國,歷盡千難萬險,經過不懈鬥爭,終於創建了共產黨的歷程,感人肺腑。

故事是從1911年時辛亥革命講起的,一直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這是中國近代史上可歌可泣的一頁。片中著重講述了近代史上孫中山、毛澤東、蔡鍔、李大釗等風雲人物的故事。

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領導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國二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全國人民看到了民族的希望。但袁世凱竊取了革命的果實,導致軍閥混戰,加劇了人民的苦難。更讓人不能忍受的是,作為第一次世界大戰勝利國的中國卻不能理所當然地拿回自己的領土。當時在巴黎會談的中國代表憤怒地說:「尊敬的各位代表,你們憑什麼把中國的山東省送給日本?我很憤怒!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這沉痛的一天!」

當跪在總統府前的女學生舉著那個血寫的「冤」字時,當她含著淚痛呼:我是為四萬萬同胞喊冤啊!「時,這一聲有如千鈞之重的巨石狠狠的砸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上,讓人心碎!

民族危亡,國將不存。於是,五四運動時。一聲聲」保衛主權,還我青島「喊得氣壯山河,慷慨激昂,令人熱血沸騰;於是,出現了為反袁而捨己為人,帶病出征的蔡鍔將軍;於是,出現了年輕的朱德將軍在槍林彈雨中捨生忘死拼殺的身影;於是出現了熱情澎湃地跟廣大勞苦工人講革命道理的革命青年毛澤東;於是,出現了高舉共產主義大旗的共產黨創始人李大釗。()我們看到共產主義精神在閃耀著光輝,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在勞苦大眾中迅速發展起來,最終成熟的共產黨組織光榮誕生了!

民族危亡之際,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它的誕生給中國帶來了新的希望,給人民帶來了光明,為中國革命開闢了一條前所未有的的道路。

光陰似箭,中國共產黨已經成立九十周年了。共產黨帶領著新中國不斷創造著屬於中國的輝煌,書寫著屬於中國的傳奇。而《建黨偉業》帶著我們重溫了當年血雨腥風中建黨的艱辛,感受當年革命先烈為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浴血奮戰的驚心動魄,讓我們從內心深處生出對歷史的敬畏,對黨的崇敬,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時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