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信仰》觀後感

《信仰》觀後感(一)

最近,我收看了《信仰》,它分三集:《只要主義真》,《壯志換新天》,《時代先鋒行》。它以黨的90多年曆程為背景,通過講述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的感人故事,深刻闡述了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看完影片,我感觸很多。我們的黨從初期以馬列主義為信仰,在實踐中不斷完善發展了毛澤東思想,通過共產黨人的努力,建立了我們的國家。也是這種信仰支撐著我們的革命、建設、改革,走過這90多年,直至今天。如今,我們生活在和平、富裕的社會裡,共產黨員們仍然在平凡的生活中做著平凡的事,但它是有益於黨的發展的事;是有益於社會進步的事;是有益於人民的事。這是因為共產黨員的信仰沒有變,有了強大的精神力量,我們黨的事業就會永遠持續下去。

信仰是抽象的,必須通過實實在在的行動表現出來,一個時代的前進,靠的是奮發向上的精神;一個民族的發展,靠的是積極進取的意志;一個帶領人民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黨,更需要在各個領域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創造一流業績才能把自己的理想逐步變成現實,在新時期共產黨人信仰的本質就是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實踐共同富裕的理想。不同時期的優秀共產黨員代表雷鋒、黃繼光、王進喜、華羅庚、郭明義、吳孟超、孔繁森、李林森、楊善洲等激勵著我們積極向上,牢固樹立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堅持思想上的先進性,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堅定理想信念,自覺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立足本職崗位,努力改革創新,自覺奉獻,創先爭優,堅持廉潔奉公,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新世紀新階段,我們必須時刻牢記共產黨員的宗旨,堅持心中的信仰,積極發揮人社部門的職能作用,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信仰》觀後感(二)

學校黨總支組織我們學習觀看了黨員教育電視片《信仰》第一集《只要主義真》。該片將展現歷史、刻畫人物、闡述理論融為一體,以人帶史、以事論理,主題鮮明,故事真實感人,表現手法新穎,令我深受感動,也大受鼓舞,使我更加堅定了畢生追隨中國共產黨,畢生做一名合格黨員、優秀教師的決心。

假期里,我還認真觀看了《建黨偉業》和《建國大業》兩部電影,對我黨的發展史、奮鬥史加深了了解,接受思想的洗禮和人格的提煉。

苦難深重的中國飽受外辱、內亂、動盪、變革,人民苦苦地追索一條正確的解救中國於危難中的道路,並為之付出巨大的血的代價。俄國十月革命的勝利讓全世界無產者看到了曙光,《共產黨宣言》像一盞指路的明燈,撥開了無數矢志浴血改變中國,拯救中國的仁人志士、英雄豪傑心頭的重重迷霧,讓他們明白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拯救中國,才能拯救人民於水火之中。

黨的先驅李大釗,最早倡導成立「北京大學馬克思學研究會」,集體翻譯了德文版《宣言》全文,印髮油印本在當時的先進分子中傳閱。衣衫襤褸的毛澤東為有志報國的同伴們募集出國尋求救國之道的車馬費,隻身來到北京投靠他的恩師楊昌濟。機緣讓迷茫中的他看到了這本油印的小冊子,他恍然大悟,放棄了出國,回到了湖南,在生他養他的這片土地上,在廣大的勞苦大眾中尋找和團結革命的力量,開創革命的新紀元。

緊接著浙江義烏一間破陋的柴屋裡,饑寒交迫中的陳望道,在一盞黃油燈下夜以繼日地翻譯日文版和英文版《共產黨宣言》,在共產國際的資助下正式出版,此後多次重印,廣為流傳,馬克思主義思想深入先進的中國民眾,革命的力量日益積聚,各地革命鬥爭風起雲湧,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

於是有了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號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有了浙江南湖遊船上中國共產黨的第一個綱領,有「中國共產黨萬歲」莊嚴誓言。13位中共黨員,帶著革命的火種,奔赴祖國各地,從此踏上了血雨腥風的漫漫長路。

在國中歷史書上,第一次讀到彭湃,讀到他海陸豐起義和他建立的中國第一個紅色政權,被這位英雄深深打動了,在年少的心裡永遠刻下了他的名字。在《信仰》裡再次看到彭湃,聽到他更多的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恍然回到了少年時代,對英雄更加崇敬愛戴。為了信仰,他燒毀田契,背叛富裕的家庭,戴上竹笠,光著腳板,帶著旱菸筒,走到農民中去,走上艱險的革命道路;為了信仰,他奮不顧身,出生入死,英勇鬥爭,在革命最艱難的時候矢志不移,最終慷慨對敵,從容赴死。多少彭湃這樣的革命志士捨棄偌大的家業,捨棄榮華富貴,投身革命,資助革命,他們先革自家封建大家族的命,舍小家,舍小我,為勞苦大眾得解放,為建立勞苦大眾國家之大業而義無反顧,甘灑熱血。

選擇信仰很難,堅守信仰更難。4.12大屠殺,2萬餘名中共黨員慘遭屠殺,中國共產黨面臨最為嚴峻的考驗,但是,信仰是任何惡勢力摧毀不了的,年輕的力量還很薄弱的共產黨人從血泊中爬起來,前赴後繼,踏著烈士的鮮血,繼續奮勇向前。有名可查的共產黨烈士370萬,無人可查的不計其數。世界上沒有哪個黨能像中國共產黨這麼偉大、無私、堅強,歷史上沒有哪個黨像中國共產黨為了革命的最終勝利付出如此巨大的代價。

這巨大的代價是值得的,方誌敏在他的《可愛的中國》一書上已經用他的熱血和生命明志;陳樹湘斷腸就義;陳毅「旌旗十萬斬閻羅」,死也要革命;劉胡蘭的「怕死不當共產黨員」;於藍微笑著倒在黎明前的黑暗中……大批青年、社會各界精英為心中的那份信仰,紛紛奔向延安,他們堅信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共產黨一定會取得勝利的!

隱秘戰線上的熊向暉十三年來「懷揣光明,面向著黑暗」。在和反動勢力的暗戰中,他們有的經受住了各種各樣的誘惑矢志不移,對黨忠貞不渝;有的經歷無數的苦難與折磨,默默地為黨為人民工作;有的忍受親人的曲解,忍受世人的唾棄,「出污泥而不染」,在敵人的魔窟里開展艱苦卓絕鬥爭,他們心中無一例外擁有一顆堅貞不屈的心,擁有最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

十年動亂的文化大革命中,面對喪失人道與理性,禍國殃民的災難,共產黨員陳克禮為了不玷污純潔的信仰,用自己的生命履行了自己的誓言:「寧願站著死,決不跪著生!」

信仰是共產黨人的天,人民是他們的地,而頂天立地的人就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那堅定有力的入黨宣誓,一遍遍地蕩滌著我們的靈魂,一聲聲地追問:「和平年代的我們該為我們的黨做些什麼?物慾橫流的今天,我們該為我們的黨堅守什麼?」我相信,你會從《信仰》中找到正確的答案,獲得精神的力量,找到人生的目標和奮鬥的方向。

《信仰》讓我明白了中國共產黨的豐功偉績是一個個共產黨人鑄造起來的;中國共產黨偉大崇高的形象靠一個個共產黨人塑造起來的。戰爭年代,無數共產黨人用他們的智慧和勇敢,正直和無私、熱血和生命贏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勝利,建立了民主自由的社會主義國家,贏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敬意和尊重。我想,如今,和平建設年代,中國共產黨又將如何創建新的豐功偉績,如何繼續贏得世界人民的尊重和讚賞呢?一切都需要一個個共產黨員用好人民給的權利,把責任擔在肩上,把國家、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潔身自好,廉潔奉公,在各自的崗位上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積極進取,勇於開拓,乾出實效。

黨的力量靠每一位黨員凝聚,黨的威信靠全體黨員樹立,黨的形象靠所有的黨員塑造。個體的敗壞和醜行都會如蟻穴侵蝕大堤,都會如蛀蟲啃噬大廈。社會主義道德大堤需要全體黨員維護,祖國的建設大廈需要所有黨員添磚加瓦。

我認為無論是政府官員,還是廣大教師,各行各業的知識分子,都應該嚴謹自律,奉公守法,率先成為社會道德模範,引領時代良好風尚,倡導積極健康的生活。那些貫徹黨的政策的人,那些教育他人的人,那些領導民眾的人,首先應該淨化自己的心靈,提高自身的修養,培養自己高尚的德行,否則何以帶動廣大民眾,何以淨化社會風氣,推動文明向前發展?

在世風愈下,物慾橫流的今天,中國共產黨人破除舊道德,舊觀念,摧毀惡勢力的堅定、無私和勇氣呢?中國共產黨人舍小家為大家的,甘於清貧,樂於奉獻的優良品質呢?看《信仰》我們可以重新找回這個時代共產黨員必須具備的特質——堅定、無私、責任和奉獻。

這個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乏智慧、勇氣和才幹,缺的是無私、奉獻和責任。

《信仰》觀後感(三)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7月1日至3日,為慶祝建黨91周年,展示各個時期優秀共產黨員的精神品質、理想信念和傳奇故事,黨員教育電視片《信仰》在廣東電視台新聞頻道播出,分「只要主義真」、「壯志換新天」、「時代先鋒行」3集,每集時長50分鐘,以黨的90多年曆程為背景,採用「大背景、小細節」的表現手法,通過講述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的感人故事,深刻闡述了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90多年來,正是一代又一代信念如鐵、百折不撓的優秀兒女忠誠踐行黨的宗旨,勇立時代潮頭,植根中國大地,與人民心連心,為旗幟添風采,我們黨和她所領導的民族偉業才能於艱苦卓絕中砥礪奮進,於風雲變幻中風光無限。

《信仰》謳歌了幾代共產黨人肩負使命,將中國從積貧積弱帶向富強民主的偉大曆程,這部紀錄片讓我重新認識了我們偉大的黨,以及那始終引導我們堅定不移的堅定的旗幟。

看完影片,我感觸頗多。是什麼造就了我們的黨?是什麼支撐著我們的黨走過了這風風雨雨的91年?()為什麼在各個時期會湧現出一批批優秀的共產黨員?答案就是信仰。

人有了信仰,就是有了精神力量。如果信仰的偏差的,那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就是扭曲的,人也會為他扭曲的信仰做出瘋狂地舉動,從而危害自身、危害社會。我們的黨從初期以馬列主義為信仰,在實踐中不斷完善發展了毛澤東思想,通過共產黨人的努力,建立了我們的國家。也是這種信仰支撐著我們的革命、建設、改革,走過這90多年,直至今天。

如今,我們生活在和平、富裕的社會裡,共產黨員們仍然在平凡的生活中做著平凡的事,但是有益於黨的發展的事;有益於社會進步的事;有益於人民的事。這是因為共產黨員的信仰沒有變,有了強大的精神力量,我們黨的事業就會永遠持續下去。

今後,我會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學習教育科學,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業務水平。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重要的是行動和實幹,要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人活著要有目標,有了目標,才會有奮鬥的激情。德才兼備,注意為人師表,努力使自己成為具有高尚的思想境界和道德品質、知識淵博、懂得教育規律的教育工作者。忠誠社會主義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有正確的教育思想,對學生全面負責,對全體學生負責,愛生育人。教師不僅是學生學習上的指導者,也是學生思想品格的引路人。按照課程標準和教材內容的要求,從學生實際出發,努力完成教學任務。認真組織好課堂教學,不斷改進教學方法,指導學生改進學習方法,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保質保量地充分發揮課堂40分鐘的作用,扎紮實實地完成每課時、每單元的教學要求。勇於改革,銳意進取,積極進行各種教育教學改革的實踐,不斷探索,不斷總結,有所發現,有所創造,開拓前進,不斷提高教育和教學質量。服從分配,團結同事,互教互學,堅持正義,少說空話廢話,多乾實事正事。適應新時代教育的要求,不斷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和文化修養。任勞任怨、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處處以一名新時代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努力地提高自己的素質和修養,創先爭優,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