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信仰的力量觀後感

信仰的力量觀後感(一)

在閱讀學校要求課後讀物《信仰的力量》後,我思索了關於社會主義建設和關於共產主義信仰的相關問題,作為一名中共預備黨員,不斷學習和提高自身的黨性素養是很有必要的。

在閱讀過後,我認識的比較深的問題是關於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觀的問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指人們對社會主義價值的性質、構成、標準和評價的根本看法和態度,是人們從主體的需要和客體能否滿足主體的需要以及如何滿足主體需要的角度,考察和評價各種物質的、精神的現象及主體的行為對個人、無產階級階級、社會主義社會的意義。

社會主義價值觀,為兩類,一是社會主義一般價值觀,二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實現社會主義價值目標的思想保證和行動指南。強調以人為本,是社會主義價值觀的基本核心。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構建和諧企業的根本。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可以凝聚人心。也就是只有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去做,才能實現社會主義的價值目標。構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當代社會主義哲學社會科學家的重要課題。

青年大學生正處於人生觀、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大學生思想觀念趨於成型,但仍具有較大的可塑性;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很強,但鑑別力明顯欠缺。贏得青年就贏得未來,我們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大學生黨員教育,具有鮮明的時代意義和現實意義。

目前我們正處於社會轉型期,市場存在的一些負面影響給大學生的價值觀帶來衝擊。一些大學生政治信仰模糊,功利意識嚴重;一些大學生價值取向扭曲,重物質利益輕無私奉獻,重等價交換輕愛心付出;一些大學生知行脫節,對社會主義道德的一些基本內容了解,但實際行動又是另外一種表現;更有不少學生把注意力轉向自我,忽視社會發展需要,缺乏強烈的社會責任感。社會轉型期也是價值觀的反思、裂變、更新和塑造時期,這更使得大學生在價值觀方面產生諸多迷茫、困惑和疑問,迫切需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以強有力的引導。

信仰的力量觀後感(二)

人類從在地上拾起第一根木棒、在山中點燃第一堆篝火開始,就開始了尋找力量的過程。美國未來學家阿爾文·托夫勒20世紀90年代寫了一本叫《力量轉移》的書,認為從遠古至今力量表現為三種基本形式:暴力、財富和知識,其中知識最為重要,由於暴力和財富在驚人的程度上依靠知識,今天正在出現空前深刻的力量轉移,從而使力量的性質發生了深層次的變化。托夫勒忘記了還有一種力量,一種甚至貫穿所有現代力量的力量:信仰。

這次團支部要求觀看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並撰寫心得體會。在未觀看之前,我們以為它只是會大喊口號、套話,難以引起我們的共鳴。可是在觀看的過程中,我們深深的被其吸引,它一步步的帶我們走入了內心世界,特別是在戰爭時期的共產黨人的內心世界。

《信仰》這部紀錄片以黨的90多年曆程為背景,採用「大背景、小細節」的表現手法,通過講述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的感人故事,深刻闡述了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它向我們展示了共產黨人是如何選擇信仰,如何堅守信仰,如何取得信仰的勝利的。

回顧中共黨史,不由人不感嘆:一個1921年成立、最初只有50多名黨員的小黨,28年後竟然能夠奪取全國政權;一支1927年八一南昌起義建軍、最後只剩不到800人的隊伍,22年後竟然能夠橫掃千軍如卷席,百萬雄師過大江,表現得如此虎虎有生機、具有如此咄咄逼人的力量!革命戰爭年代,中國共產黨擁有如此摧枯拉朽的巨大力量,除了主義正確、人民擁護外,很大面積訝還因為有一大批不為錢、不為官、不怕苦、不怕死,只為胸中的主義和心中的信仰的共產黨人。他們真是艱苦、真是犧牲,由這些人組成的黨和軍隊也真是有力量。他們之中很多人沒有活到勝利那一天,沒有趕上評功評獎、授勳授銜,沒有來得及給自己樹碑立傳,()也沒有機會返回家鄉光宗耀祖,而是穿著襤褸的軍裝,帶頭滿身硝煙,消失在歷史帷幕後面。他們是西裝的英雄,是一批為理想與信仰獻身的真人。

什麼叫真人?簡單說就是:講真話、辦真事、信真理。如果說真理是一支燃燒的火炬,那麼率先舉起這支火炬的,是真人的手臂。即使手臂被灼傷,也從不放棄。一部波瀾壯闊的中國近代史,如果沒有從孫中山到毛澤東再到鄧小平這樣一批又一批的真人,懷惴信仰前仆後繼、追尋真理救國救民,很可能我們至今還在黑暗中摸索和徘徊。正是他們點燃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心中之火,才使人產至今未曾墮落,未曾被黑暗吞沒

給人以星火者,必懷火炬。中國共產黨人正在完成前無古人的偉業。2020年全面建設小康社會,2050年實現偉大民族復興,我們需要登上由各項經濟發展指標組成的物質財富高地,也同樣需要登上由理想與信仰組成的精神財富高地,同樣需要像當年那樣為了胸中的主義和心中的信仰,義無反顧為民奮鬥、捨生忘死追求真理的共產黨人。

勝人者力,自勝者強。最關鍵的力量,來自內心的信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