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讀後感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查理和朱古力工廠》,是英國著名的兒童文學大師寫的。

這本書講述一個小男孩查理與朱古力工廠的故事。查理和他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共同住在一個一棟小木屋裡。查理很愛吃朱古力糖,但是他的家裡很窮,沒有辦法讓他天天都吃,只能讓小查理在自己生日的時候吃一塊朱古力糖過一下癮。小查理每次吃朱古力糖時都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吃,一塊朱古力糖都可以吃上一個多月。他是多麼的希望每天都可以吃上一塊朱古力糖。查理生活的小鎮上有一個世界上最大的朱古力工廠,它的主人是世界聞名的「威利·旺卡先生」。旺卡先生做出很多奇妙的糖果,如:在太陽底下放幾小時都不會融化的朱古力冰淇林和不用嚼就能吹得很大的泡泡糖……因為旺卡先生的朱古力舉世聞名,所以很多朱古力製造商都派出間諜去奪取製作的秘方。終於,有一天,旺卡先生關閉了朱古力工廠,從此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朱古力工廠就關閉了。

突然有一天,旺卡先生宣布讓五名小朋友參觀他的朱古力工廠,結束時會送他們足夠吃一輩子的糖果,當然必須得到金獎卷才能獲得這些禮物。小查理很幸運的獲得的了最後一張的金獎卷,這是在參觀工廠的前一天得到的。參觀的節日到了,這真是盛大的一天!小查理來到了朱古力工廠參觀,旺卡先生非常熱情的招待了這五個小朋友。除了查理之外其他的小朋友都因為自己的不聽話和頑皮都有自己的命運:奧古斯塔斯——因為自己的貪吃,掉進了河裡,然後被吸進了玻璃管里。維奧莉特——因為很愛吃口香糖,不顧旺卡先生的阻攔,毅然決然的吃下了未研究成功的口香糖,結果變成了一個大大的藍莓。維魯卡——擅自進入果仁車間,伸手去抓一隻小松鼠,結果惹怒了這群受過訓練的小松鼠,把她拖到了垃圾滑槽裡面了。邁克——因為自己的要做世界上第一個被電視傳送的人,結果變成了不到一尺高的小人。最後只剩下了查理一個人,旺卡先生讓查理的一家人搬到了朱古力工廠來住,等到查理長大後就把朱古力工廠送給他。

這個故事小查理是因為他的聽話最後才獲得了成功。我注意到,查理的成功在於他有一個溫馨的家庭,一種親情和一顆不驕傲,時時謙卑的心。當查理把一家人買到的第一塊旺卡朱古力拆開的時候,沒有獎劵,顯然,一家人都很失望,但查理把他生日禮物的朱古力分給了大家,來安慰家人。但其他四位就是被家長天天慣著,溺愛,放任,才使他們如此霸道,所以說,查理有一個良好的教育。查理為什麼最後能繼承朱古力工廠?他什麼也沒有做,但其他的孩子都有很多缺點,看見好吃的朱古力就貪得無厭,總是自以為是,也很不遵守秩序,才釀成痲煩。而查理一直保持一個謙虛聽別人講的態度,也很善解人意,對朱古力工廠保持一種虔誠,認真的態度,是一個好孩子,所以他才能擁有朱古力工廠。

世界上最美好的不過是親情了,我們現在都有一個幸福的家,家境或許還比查理家好許多,我們怎麼就

不能做一個聽話,懂事的孩子呢?所以,讓我們向小查理學習,做個關心他人,善良懂事的孩子!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看了英國的文學大師羅爾德。達爾的《查理和朱古力工廠》這本科幻小說。剛看了幾頁,就被書中栩栩如生的人物吸引住了,便開始聚精會神地讀了起來。

查理。巴克特是一個窮小孩,他父親工作的工廠破產後,只能靠鏟雪掙幾個便士來維持他和爺爺、奶奶、姥爺、姥姥一家七口的生活,他家裡一日三餐只能吃湯,大家每天都在挨餓。全家七口人住在一幢好小的木屋裡。他家附近有一個工廠與其他的工廠都不一樣,別的朱古力工廠每天都有工人魚貫而出的走動,而這個工廠卻沒有任何一個人走進那個地方或者出來呢!它就是威力。旺卡先生的朱古力工廠,威力旺卡先生是一位前所未有的最偉大的朱古力發明家和製造商。而他的朱古力工廠有一扇大鐵門,四周圍著高牆,煙囪冒出煙來,從工廠深處傳來奇怪的嗚嗚聲。牆外方圓一千米的空氣中都可以聞到融化的朱古力里的濃郁香味!直到有一天,孤單一人的旺卡舉辦了一場抽獎,決定為自己的朱古力工廠選擇一個繼承人。旺卡先生向全世界發放了五張金券,他把五張金劵藏在五塊普通的朱古力包裝紙下面,獲得金獎券的五個孩子有機會親眼看到工廠里的所有秘密和魔法,還會有永遠吃不完的糖果,小查理帶著對工廠的好奇有幸成為五個孩子中的一個,參加了這場奇異的冒險。他們來到朱古力工廠,威力·旺卡親自做嚮導,引導他們參觀,查理是一個很懂事的孩子,而其他的四個孩子都有一個壞習慣。第一個奧古斯塔斯——非常貪吃朱古力的男孩,他掉入朱古力河,並被吸入了玻璃運輸管,退出了。第二個維奧利特——幾乎一天到晚在嚼口香糖的女孩,自以為是,變成了一個巨型的大藍莓,失敗了。第三個維盧卡——是個被爸爸、媽媽寵壞的小女孩,想要什麼就必須如願,結果被松鼠推到垃圾槽里去了。第四個麥克蒂維——一個瘋狂的遊戲蟲,被電視運送機變得不到一尺高。最後,參觀完,接受住考驗的只剩下不貪嘴、做事鎮定、懂事的小查理,成為了旺卡先生最喜歡的、合適的接班人。查理一家從此擺脫貧窮。

看完這本書,我認為查理是幸運的,但奇蹟的發生不完全是因為幸運,而是因為查理有良好的行為習慣。()我們應該學習查理,學習他的懂事、他的善良、他的自律,還有他對家人的愛。我應該改掉身上的不足,不做目光短淺,不任性自私,遠離電視(電腦遊戲),親近書本,做一個行為規範的四好少年。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讀後感(三)

查理幸運的得到了一張金獎卷,他同奧古塔斯塔·格盧普、維奧莉特·博雷加德、邁克·蒂維、維魯卡·索爾特一起去參觀威利·旺卡先生的朱古力工廠,每個人的臉上都有掩飾不住的狂喜,以為輕輕鬆鬆就能得到一輩子也吃不完的糖果,可他們並不知道,要得到這些東西是需要耐力的,不然你永遠不可能得到。

貪婪的奧古塔斯塔·格盧普因為沒能忍住朱古力的誘惑失去了擁有一輩子也出不玩的糖果,貪心的去喝製作香甜朱古力的的朱古力大瀑布,他為什麼不想想,要是他有傷風感冒,別人吃朱古力時,就會被傳染上?還有,要是他有口臭,別人吃朱古力時,就會聞到噁心的臭味,這樣,人們就會反對朱古力工廠,朱古力工廠就會倒閉了,我希望奧古塔斯塔·格盧普不要那麼貪婪,做人要老實,不要有許多小心眼,要不然這樣害人,也害己。

愛嚼口香糖的維奧莉特·博雷加德也因為沒有擋住口香糖大餐的誘惑而失去了擁有一輩子也出不玩的糖果,她非常愛嚼口香糖,整天她的像橡皮筋的大嘴唇都在不停的動著,她為了口香糖大餐,不聽旺卡先生的勸告,最後導致她的全身都變成了光亮的紫色,就像一朵紫羅蘭,這告訴我們要聽別人的勸告,說不定別人還是善意的呢,可是有時候有些人有小心眼,讓你去做錯誤的事情,那你就得分清做什麼事情是對,做什麼是錯。

擁有強烈的好奇心的維魯卡·索爾特因為好奇,而被松鼠們當成核桃來敲,最後被松鼠們推到了垃圾堆里去,她的爸爸媽媽為了救她,沒有注意自己的危險行動,最終,維魯卡·索爾特一家子全都掉進了垃圾堆裡面,唉,那麼富有的一家,滿身都是骯髒的垃圾,肯定會生不如死,都怕別人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這都是維魯卡·索爾特惹的禍,唉,做人不能太好奇了,這樣你會喪失了自己。

你們想想,要是他們在注意一點點,就可以得到一輩的也吃不完的糖果了,不是嗎?有些事只要不注意那麼一點點,你就不可能完成心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