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朝花夕拾讀後感50字

朝花夕拾讀後感50字(一)

《朝花夕拾》是魯迅對往事的回憶,有趣的童年往事、鮮明的人物形象,一件一件往事,同時也抨擊了囚禁人的舊社會,表現了魯迅對艱苦勞動人民的惋惜、同情,也表現了對當時社會的厭惡,告訴我們不要再回去那讓人受苦的社會,更表現了對阻遏人民前進、折騰人民、損害孩子、保留封建思想的人的痛恨。讓我們了解歷史,感謝美好生活的由來。

朝花夕拾讀後感50字(二)

讀完了《朝花夕拾》,不禁讓我撫書輕嘆。書中的抨擊,諷刺,嘲笑,正是魯迅對當時社會的反感與不滿,表現了一個想讓民族進步,想讓社會安定,為孩子著想的魯迅。

《朝花夕拾》以清新、平易、深情、舒緩的筆調記述了魯迅童年、少年、青年時代的生活片斷,展現了家鄉的風土人情,抒發了對親朋師友的摯誠懷念,寄予了對現實的思考。希望大家多多去看《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讀後感50字(三)

我一點點地看完了《朝花夕拾》,連串的時間,連串的記憶,真想將魯迅爺爺的記憶當做我的。整本文集用詞語簡潔柔和,正是魯迅爺爺的平易近人的體現。書中的抨擊,諷刺,嘲笑,正是魯迅爺爺對當時社會的反感與不滿,表現了一個想讓讓民族進步,想讓社會安定,為孩子著想的魯迅爺爺。

朝花夕拾讀後感50字(四)

我讀了《朝花夕拾》的「小引」後,了解了魯迅創作時的心情和書名的含義,魯迅總是以帶著仇恨,激動,痛苦和一種複雜的心情下寫下了這篇小說。()

朝花夕拾讀後感50字(五)

《朝花夕拾》這本書講的主要是作者的童年的生活和青年時求學的歷程,追憶那些難以忘懷的人和事,抒發了作者對往日親友和師長的懷念之情。

朝花夕拾讀後感50字(六)

《朝花夕拾》用平實的語言,鮮活的人物形象,豐富而有內涵的童年故事,抨擊了囚禁人的舊社會,體現了魯迅先生要求「人的解放」的願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