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景的唯美句子

1、在淅淅瀝瀝的雨中沿山而下到了雲麓峰北側小月亮坪上方時有一座墓座西朝東,俯瞰著英雄的長沙城,這便是革命軍總司令黃興的墓。此墓地勢開闊,且有湘江環繞,四周綠草如茵,「極目楚天舒」襯出了先烈生前馳騁疆場、叱吒風雲的壯烈氣勢和「心底無私天地寬」的坦蕩豪情。

2、在繁多的景點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熊貓海大瀑布。熊貓海後下方,傳來一陣猛虎般的怒吼,使人毛骨悚然,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隨著棧道往下走,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高達十幾米的大瀑布,瀑布上飛流直下的水與岩石碰撞,濺起一顆顆水珍珠,紛紛地「跳」到你臉上,是你的心一陣涼爽。繼續往下走,瀑布形成的湍流與岩石互相碰撞發出的響聲震耳欲聾,像聲勢浩大的軍隊,又像一群奔騰的駿馬沖向目的地。那激起的浪花,好像就要衝上棧道。水流就這樣打鬧著流向遠方。

3、特別是一場大雪過後,房屋、地上、莊稼像披上一層銀色的衣裳。風一吹,雪花飄飄揚揚。馬路像一條玉帶伸向遠方,落了葉的樹枝上掛滿了毛茸茸的銀條,冬夏常青的松柏樹上,堆滿了蓬鬆的雪球,大地像鋪上了一層毛毯。

4、晚霞映紅時,我看見篝火,看見鄂倫春族載歌載舞的圍繞著篝火跳了起來。舞步輕盈,臂、肘、腕、指都不停晃著擺動著。呈波浪形,表示雁飛,在「蓋蘇蓋」的呼喊聲中,兩隊相遇,每個人旋轉半圈,臂在頭上划動半圈表示雁擊長空,遠望表演者臂腕擺動,恰似一群鴻雁翱翔。「蓋蘇蓋」之聲震耳,酷似群雁齊鳴。歌聲在夜空中飄蕩著,飄向南木的半壁山,飄向雅魯河,飄向那遙遠的地方,當我看到這一切心理陶醉了,我似乎也在輕歌曼舞之中飄然了。那精彩,燦爛的歌舞,使我感到生命和命運的最偉大之處,就是在那歌聲和舞蹈之中了。

5、走進了南木鹿場,一瞬間好像闖入了一個陌生世界,400多頭鹿被分別關在很多飼養圈裡。我們的突然出現,好像驚嚇了它們似的。一頭母鹿慌不擇路跑到那個驚恐萬分的小鹿的身邊,用頭緊貼著小鹿的頭,並把它庇護在身後,它是在告訴它不要害怕嗎?其實不管別人怎麼看,我一直相信,我們是一樣的,你們有自己的語言和豐富的內心世界,每一天也和我們一樣的生活著,沐浴著風、陽光和花香;享受著生命、親情與友情……

6、小河流經北基山的地段,河水在巨大的落差下,形成大大小小的深潭。水潭深不見底,終年碧綠,小河由此有了海洋溪的美名。五六公里長的河段,就有十來個深潭,潭水幽靜,倒影成畫。

7、在青山綠水,奼紫嫣紅的野百合花盛開的山坡上,那條銀線盤山環繞,就像一條銀白色的哈達閃著白亮的光。在那條銀線上一列綠色的火車緩慢的行駛著,風笛奏響山裡的歌謠,車輪滾動聲,奏響了山裡的舞曲。依偎在鐵道線旁邊的潮查河寧靜的水面泛起漣漪和波紋,偶爾有魚兒從水面打個漂,又鑽進水裡。落在柳樹枝上的山雀那雙圓溜溜的眼睛,看著那列綠色的貨車。車窗玻璃出現人的臉面,他們在窺視著窗外的山河,望著茂樹清流,特別撩人情思,原野上空懸著的那一層淡薄透明的嵐氣。如煙如霧,朦朦朧朧,使巍峨的山色和重疊的樹影都在朦朧之中,任你去遐想,任你勾勒美麗的山水畫卷。

8、欣賞完了聲勢浩大,雄偉壯觀的瀑布,再來看看平靜清澈的池水。行走在幽靜的森林中,突然見到一汪彩色的池水,這便是則查窪溝的五彩池。「池如其名」,池水是五彩繽紛的。而且清澈見底。池水流光溢彩,如:藍、綠、紫……各種色彩互相輝映,好像一副色彩豐富的油畫,再加上碧空中的驕陽灑向大地的陽光,更使得五彩池光亮無比,諸色交輝,其麗無比,讓遊人有「腳行池邊道,人在畫中游」之感。

9、站在鹿鳴山上,我眺望莽莽林海,那一條條小河就像一條條銀鏈環繞在林海之中,流淌向遙遠的地方。帶走了我的思念,我的幻想,我的心情。使我聯想到大自然的美麗多姿,大自然給人們帶來的幸福快樂。人類就應該保護它,愛護它,讓它在大興安林海中成為一顆璀璨的明珠,讓它的故事永遠在人們的心中。

10、轉眼間,冬天就到了。冬天的柳樹灣光禿禿一片,抬頭就能望到天,從灣的這頭可以一眼望到那頭,踩著由落葉鋪就的「地毯」,撫摸著柳樹那蒼老的「皮膚」,似乎可以清晰地感覺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感動,愛玩的我常常和夥伴們在這裡嬉戲,想要為這片柳樹灣帶來一些久違的歡樂。

11、一座紫褐色的岩峰猛地從滔滔綠海中浮現出來,而且漸漸地近了。我們站在那裡抬頭一看,峰壁如削,高聳入雲,背村著飄飄的白雲,令人頭暈目眩,仿佛感覺整個大石山不知何時跌倒下來。石山中部的裂紋隱隱勾勒一尊佛的輪廓,神態安詳,臉上顯露微笑,似乎在說;阿彌陀佛,歡迎你們的到來。

12、在石階底部舍利塔不遠處有一座愛晚亭傲然立於山間,看到此亭就不得不想起唐代詩人杜牧那首「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詩來。愛晚亭是革命活動的勝地,毛澤東青年時代,在第一師範求學,常與羅學瓚、張昆弟等人一起到嶽麓書院,與蔡和森聚會愛晚亭下,縱談時局,探求真理。站在愛晚亭抬頭便可清楚的看見毛澤東的親筆題辭。歷經歲月的滄桑,愛晚亭雖是在雨中仍就是那麼的璀璨。

13、這裡沒有一條像樣的路。坑坑窪窪,彎彎曲曲,荊棘叢生,「天晴一把刀,下雨泥如糟」,一腳踏虛就可掉到坎下稍有不慎,一顆堅硬的小石子就可以刺破腳板。()山民們在這崎嶇路上艱辛地跋涉著。孩子們上學大多是赤著腳,還一路歡歌的。他們根本不知道,這是一條讓他們難以走出山的路,難以走向社會的路,難以走向世界的路,難以走向美好人生的路!

14、夜裡,根根銀絲洗禮著大地,雨水滋潤著家鄉的梧桐,滋潤著家門口的小菜園子。遠處的田野上堆積著一大片烏雲,傾瀉而下的雨水沖洗著、洗禮著鄉間那不知走了多少遍的小路,泥濘著。路旁的野草也都低著頭,默許著秋雨的洗禮,盡避雨水降去了溫度,有些冰涼。

15、我們沿山下到山頂的小路爬上去,山路細且很陡,彎彎曲曲,幸好旁邊有樹,可以隨手攀援,在高峻險要之處早已有人以樹為樁,綁上了欄桿,否則真不知怎樣才能上去。落葉松、白樺樹、樟子松等枝棵交錯,林下的花草隨風搖拽,好像在等待著遊人的欣賞。

16、抬頭望去,眼前的景色使你陶醉了。喇嘛山的左、中、右三峰完全被漂游的雲霧籠罩在其間。左鋒,層林疊翠,透過低垂的晨霧,山巒一片蒼翠。右峰,一抹白練似的雲霧在突兀的巨大石間繚繞,久看似乎山頭都在雲霧中遊動,最遠的中峰由輕緩慢舞的雲霧向南繞著,與藍天融為一體,染上一片淺淺的蔥綠。一切都在朦朧中,讓人很難看清千岩萬壑背後的神奇。

17、沿著河道而上,兩岸的山開始逐漸靠攏。中午的陽光也不能照到河道的中央了。仰望聳天的高山,兩岸的樹子在山風中相互打招呼,仿佛要握手的樣子。黑葉猴從河道這邊的樹枝上,輕舒臂膀,在河道上空劃一道優美的弧線,跳到河道那邊的叢林裡玩耍去了。

18、四月的煙雨在暮色里飄逸,春江綠色的水袖,衣間火紅的花瓣,桂子渲染了遠山,潮頭上枕著流光萬千。吳宮有一杯清酒,飲下的是一朵芙蓉。明月小楫的輕舟,輕立船頭,清風碧水之間,不過一葉輕舟,又與誰並肩同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