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描寫杏樹的句子

1、春天,杏樹開花了,花都開的哪麼茂盛,開得那麼熱鬧。每個枝頭都是挨挨擠擠的花朵,真是花團錦簇。

2、陽春三月,杏樹枝頭上的蓓蕾開放了,那些嫣然微笑的花朵一簇簇一串串的,千姿百態。整個山村被如玉的杏花罩住了,遠遠望去,好似銀色世界,花的海洋。

3、盛夏,烈日當頭。杏樹的葉子又多又密,一片緊挨著一片,不留一點空隙,像一頂大傘。

4、在晴朗的夭氣里,陽光灑在它們的身上,看上去紅光閃閃,好像姑娘頭上的蝴蝶結。可是,不多久杏花就脫落了,長出了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嫩綠嫩綠的。後來,葉子慢慢長大了,綠色的小杏也在跟著長。到了春末夏初時期,杏樹枝上掛滿了果實。

5、秋天,銀杏樹的葉子轉黃了,一陣風拂過,搖動一樹金片。抬頭仰望,就像大自然舉起了一支飽蘸金色油彩的大畫筆,要為藍天畫一幅最亮麗的圖畫,讓人在「自古逢秋悲寂寥」的秋天不僅精神為之一震。

6、晴朗的月夜,皎潔的月光灑滿了杏樹,雪白的杏花映亮了附近的山水,如同白晝一般,有使人走進了仙境的感覺,令人陶醉,令人留戀。

7、杏子慢慢地成熟,有的綠里發青,有的青裡帶白,有的白里泛黃,有的黃里滲紅,也有的一半黃一半紅,真是顏色奇異。它們像擠在一起的胖娃娃,扒著綠葉在笑咪咪地往外瞧。

8、冬天的風呼嘯著趕跑了金秋,可杏樹這位"老公公"仍然挺立在院裡。大雪給它裹上了銀裝,遠遠望去,又像一棵搖錢樹。

9、銀杏的果實一串串,黃澄澄的。它們隱藏在又黃又稠密的葉子裡,不易被人發現。而不像蘋果、桃子那樣高高地懸掛在枝頭,炫耀自己。據說銀杏是古老的活化石,還可以入藥,為他人解除痛苦。

10、杏樹熟透了。那些掛在樹上的單個杏像小燈籠,那些一簇簇一串串的像只火把。金黃的杏子、深綠的杏子、橙紅的杏子,交相輝映。

11、夏天剛剛離去,金秋又隨之而來。杏樹上的小綠果已經成熟了,變成了金黃色,掛滿枝頭,一片金黃,仿佛是一棵搖錢樹。我和小夥伴們去摘杏,我來爬樹,他們在下面用桶或盆接,我爬上去搖樹枝,一個個"金子"從樹上掉了下來,小夥伴們緊忙接,忙得不可開交。

12、這棵銀杏樹已經長到四五層樓那麼高了,她的樹幹筆直筆直的。假如把大地比作一張弓的話,那麼這棵銀杏樹就是一支將要射向藍天的長箭。她之所以能夠站得這麼高是因為她把根牢牢地深深地扎在泥土裡,任憑多年來的風颳雷劈,她始終毫不動遙。

13、冬天剛剛離去,杏樹枝上就綴滿了一簇簇的杏花。粉紅色的花朵有五個瓣,中間有一簇黃色的花蕊,散發出芬芳的香味,引來了無數蜜蜂在花叢中飛舞。清晨空氣新鮮,當你走在杏樹下面時,一陣陣清香就會撲鼻而來。

14、夏天,杏樹開花了,分為五個瓣,粉紅色的小花密密痲痲的掛滿樹枝微風一吹,一陣淡淡的清香,令你陶醉;大風一吹立即下起了花瓣雨,景色迷人。到了六,七月的時候就長出了綠色小果。

15、杏樹的樹幹是褐色的,一層層的樹皮裹在一起,形成了一個既結實,又美觀的樹幹。杏木質地堅硬,是做家具的好材料,杏樹枝條可做燃料,杏葉可做飼料。

16、每到陽春三月,杏樹枝頭上的蓓蕾就驚醒了。那些嫣然微笑的花朵,一簇簇,一串串的,也有單個的,真是乾姿百態。

17、秋天,杏樹結了許多果實,沉甸甸的掛在枝頭。()

18、這些杏樹樹皮黑中帶紅,由於「年齡」不同,有高有低,有大有小。但都是到了四歲就掛花結果了。人們常說「九盡杏花開」。

19、夜晚,在皎潔的月光下,走進杏樹林,縷縷的清香,忽明忽暗的花影,使人覺得仿佛來到了仙境。

20、春夭一到,粉紅色的杏花盛開了。成群結隊的蜜蜂在花叢中飛上飛下,忙碌不停。三三兩兩的蝴蝶在翩翩起舞。

21、望著已經高過院牆的杏樹,密密痲痲的,如同一把巨大的綠傘,為我們撐托起了一片綠蔭。

22、春天,萬物復甦,冰雪融化,我們院的杏樹上衝出了許多綠色的小嫩芽,好像一個個初來乍到的嬰兒,東瞅瞅,西瞧瞧,好奇地看著這神秘莫測的世界,看著這充滿歡聲笑語的院子。

23、冬天,杏樹的葉子落到了地上,我們把這些樹葉掃到了一起,放在校園裡,讓它給植物當棉被,讓它給植物當肥料。

24、我們這裡,百十戶人家,家家都有杏樹,多的有幾十棵,少的也有二三棵。陽春三月,下過幾陣蒙蒙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舒展開黃綠眉眼的柳枝。就在這美好的時節,杏樹枝頭上的蓓蕾驚醒了,那些微笑的花朵,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這些花朵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一簇簇、一串串的,也有單個的。真是千姿百態,無奇不有。家鄉被雪白如玉的杏花罩住了,遠遠望去,好像是銀白的世界,花的海洋。

25、夏日,燦爛的陽光照耀著大地,杏樹可就起作用了!老人們,孩子們在樹下乘涼,聊天,玩耍。調皮的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中露出了燦爛的笑臉。

26、陽春三月,杏樹開花了,那粉紅色的小花,千姿百態;淡淡的花香,引來了成千上萬的蜜蜂,哩噢嗡嗡,熱鬧非凡,給山鄉帶來了蓬勃的生氣。

27、到了麥收時節,樹上就結滿了杏,一顆一顆,橙黃橙黃的。從我家門前路過的人,總忍不住望望杏樹,羨慕地說道「嗬,好杏子呀:」那些眼饞、嘴又饞的孩子們,等不得杏上顏色,就站在樹下躍躍欲試了。幾個小弟弟竟望得掉下涎水。我常站在樹下,仰著頭,「一、二、三……」數呀,數呀,數得後來就糊塗了。每到這時,奶奶卻爽朗地笑了。我不知道奶奶是笑我傻,還是笑杏子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