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榕樹的句子

1、早晨,葉子翠綠翠綠的,就像是綠寶石一樣。我還以為小榕樹最喜歡綠色呢!要不然它怎麼會全身上下都穿著綠色的衣裳呢!從遠處看就更有意思了!遠遠望去,小榕樹就像一位仙女站在花盆中間!

2、秋天,樹葉有點黃了。一片片黃葉從樹上掉下來,像一隻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常撿它來做書籤。這時,它的果實也成熟了,同學們常把它摘下來,當玩具玩。

3、夏天,榕樹的葉子密密痲痲的。看起來真像一把傘。一陣風吹過,大榕樹的葉子,發出了「沙沙」的響聲,同學們常在它那又大又綠的「大傘」下乘涼、做遊戲。

4、高大的榕樹,長出無數氣根,像維吾爾族小姑娘的辮子一樣。

5、這棵大榕樹的氣根從兩丈多高的樹幹上垂下來,扎到地下,三五十根粗細不等,簡直成了一架巨大的豎琴。

6、榕樹的葉子:好茂盛的大榕樹啊!那褐色的樹枝,足有碗口粗,筆直筆直,滿樹的小葉兒綠得可愛,活像一個綠草帽,倒扣在大榕樹的頭上。大榕樹的葉子碧綠碧綠的,是橢圓形的,有點像瓜子。小小的葉子如同一雙雙小手,有節奏地拍打著。樹枝上還有許多紅色的小果兒,像一個個小朋友探出了小腦袋,好奇地張望著。

7、每天早晨六點去鍛鍊身體都能看見那棵榕樹。那棵樹是呢麼高大,那麼茂密。樹冠呈圓形,遠望是一把綠色巨傘,近看盤根錯節,葉茂蔽大。其中一枝,如潛龍猛出,非常奇特。榕樹的葉子綠的非常新鮮,舒服,太陽照在榕樹上面,好像有許多的陽光陪伴著他長大。每天我們跑熱了都會在榕樹底下乘涼,歇一歇,榕樹底下涼絲絲的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

8、它有著綠色的小樹幹,上面還有一些灰白色的小斑點,碧綠的葉子上布滿了葉脈。那葉子綠肥的好像要滴出水來似的。

9、榕樹下,生長著許多野花野草。其中有一種花非常漂亮,話是白色的,合攏著。你可別小看這些花草,它們的存在為榕樹增添了一些生機。老榕樹也撐開了他那綠色的大傘,讓它們在大樹底下乘涼。

10、榕樹看去就是一座綠色的大山。榕樹是越剪越能長,一枝未剪的,就直直地長,另一枝,被剪了,在下一個枝椏中長出一枝,東西橫斜,一片濃綠。

11、到了秋高氣爽的秋天,涼風習習,百花都枯萎了,大榕樹有一些葉子也漸漸枯黃了。同學們在樹下觀葉,那葉子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12、榕樹最美在根,盤根錯節,起伏不定,根與樹沒有根本的區別。()榕樹的很多種類具有板根現象、老莖生花、空中花園和絞殺現象,景觀奇特雄偉,反映了熱帶雨林的重要特徵;而一些種類被當地民族視為神(龍)樹和佛樹,形成了獨特的民族榕樹文化。

13、那片繁衍生長的老榕樹,掛下一蓬蓬茂密的鬍鬚,像是幾個龍鍾老人,懶洋洋地擠在一起打盹。

14、學校的榕樹:大榕樹是常見的,但我卻覺得比珍貴的樹木要好,要使人尊重,特別是我們學校門前的三棵大榕樹。不管是暖和的春天,炎熱的夏日,涼爽的秋季,或者是寒風刺骨的冬天,它總是四季常綠,像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更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當你走進我們的校園時,首先看到的一定是那三棵高大粗壯的大榕樹。樹中的紋路,成了榕樹臉上的微笑,它好像在說:「同學們早,讓我們用一種美好的心情來面對新的課程吧!」

15、我家旁邊的中心公園裡有許多的榕樹,校園操場周圍也滿是榕樹,但都沒有我家旁邊公園裡的那棵榕樹高大,茂密。

16、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到來了。春雨濛濛,細如牛毛。一場大雨後,大榕樹的葉子上滾動著晶瑩的露珠,好象一顆顆露珠,惹人喜愛。露珠也象一個個可愛的小寶寶,輕輕地躺在那舒服的綠葉搖籃里。

17、如果你靜下來認真聆聽的話,有時還能聽見榕樹上不時有鳥叫的聲音,那是多麼優美的聲音,就像一支獨特的樂曲。

18、到了冬天,大榕樹仍然很挺拔。在颳風的天氣里,大榕樹沙--沙--的響著。下雨時,大榕樹在上面遮風擋雨,好象在說:「小朋友,別怕,我幫你們擋雨。」

19、古榕樹根如蟠龍,皮若裂岩,像個百歲老人,捋著長鬚。

20、榕樹是一種大樹,有一種鋪天席地的氣象。傍著樹,可以支架棚房,那是鄉間小茶館,樹下幾張竹椅,幾張小几,茶碗和茶壺,江聲和蟬聲,是久違了的童年。

21、炎熱酷暑的夏天到來了。上課時,我們齊聲朗讀。大榕樹在外面傾聽,好象在說:「小朋友,你們讀得真好聽。」

22、榕樹的四季:春天榕樹樹梢布滿了翠綠的嫩芽,為我們遮擋雨水。夏天密密的樹葉為我們擋住了猛烈的陽光,讓我們感到格外涼爽、舒服,可以在操場上玩得更開心。秋天樹上布滿了星星點點的像珍珠一樣的白色的、白裡透紅的圓圓的果實。冬天地上布滿灰紅色的果實,黃色的樹葉隨著寒風飄落下來,樹上不畏嚴寒的濃密的綠葉又預示春天的即將來臨。

23、秋天的榕樹:秋天,榕樹換上了金黃金黃的衣服,小草也換上了金色的秋裝。榕樹的葉子紛紛飄落在地上,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欲飛,有的像舞蹈家在輕盈地轉圈。落葉在地上鋪成一堆堆,很像一座小山,鋪成一條小路,使人一不小心就踩在秋天上。

24、春天,大榕樹長出了嫩芽,它的葉子從樹枝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葉瓣兒,有的葉瓣兒全展開了,露出嫩綠的新葉。有的還是葉骨朵兒,看起來飽脹的馬上要破裂似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