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梔子花的好詞好句好段

1、初夏,院子裡的梔子花開了,花開得很茂盛。只見一朵朵皎潔純淨的花朵點綴在翠綠的枝頭,潔白的花蕊競相怒放,像是身穿白色連衣裙的清純少女,又似一朵由白玉雕成的花朵。風輕輕地拂過,梔子花便隨風搖曳,那撲鼻的花香,讓人在艷陽似火的時刻,也會頓覺明淨與清涼。我仿佛也變成了一朵梔子花,在風中舞動著。

2、花朵兩側碧玉般的葉子往下垂著,有的嫩黃帶綠往裡捲曲,有些深綠色的葉子像匕首一樣往外伸展著。一片片葉子像一個個士兵保護著美麗的花朵。一陣微風吹來,幾棵梔子樹隨風舞動,婆娑起舞,扭動腰肢,美麗極了

3、湊近前去,輕輕的聞一聞,一股淡淡的香味撲鼻而來,香味中含著樹葉的清香,帶著雨後泥土的幽香,夾著早晨空氣中的暗香。這香味足以令人陶醉,令人回味。一大群綠葉把她簇擁著,還有她身邊的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更是給她平添了一番姿色。

4、梔子花的香氣令人心曠神怡;梔子花的樣子令人感到舒心;梔子花的生命力令人驚嘆。梔子花一切都那么可歌可泣。我永遠讚頌你,梔子花。

5、梔子花的的花朵是白色的,它分大梔子和小梔子兩種,大的有拳頭那么大,小的只有兩三根手指頭那么小。它有許多花瓣,一層挨著一層,都看不見中間的花蕊了。我輕輕地掰開層層花瓣,終於看見了它黃色的花蕊,花蕊的四周有許多約1厘米長的嫩黃色的細條像衛兵一樣,圍繞著黃色的花蕊,守衛著它。梔子花的花瓣呈壞雨滴狀,摸起來就像嬰兒的皮膚,也像上等的綢緞,滑滑嫩嫩的,非常舒服。

7、初夏的五月,是家鄉梔子花盛開的季節,菜園裡,屋檐前後的梔子花熱熱鬧鬧地競相開放,花瓣白潔透亮、層層疊疊,似一張張含羞少女的笑靨。空氣中瀰漫著沁人心脾的清香,時不時引來成雙成對的蝴蝶在花叢中相依相繞。

8、公園裡的梔子花已含羞待放,有的甚至張開了雪白的花瓣,吐著柔嫩的芬芳,連空氣似乎也變得雪白雪白、香甜香甜的。

9、每當夏天的風吹起時,那一樹潔白芬芳的梔子花仿佛在一夜之間就全都綻放,露出嫩黃的花蕊。()於是,很小很小的我總是喜歡在樹下嗅著花香,踏出一地斑斕的樹影,迎風吹出一個個七彩的肥皂泡,望著他們在陽光的折射下閃耀著繽紛的光芒,然後在心底許下一個又一個的願望。

10、清晨,我路過梔子樹旁,樹上盛開著朵朵梔子花。那潔白如雪的花瓣調皮地往裡捲曲著,可以看見嫩黃的花蕊。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像圓圓的蠟燭頭,飽脹得馬上就要破裂似的;有的羞羞答答地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兒,像一個小孩兒探出腦袋小心翼翼地往外瞧了瞧;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隨風舞動著雪白的舞裙,千姿百態,一朵比一朵更美。由於昨天晚上下了一場雨,梔子樹上掛滿了可愛的小露珠,像鑲嵌著晶瑩剔透的珍珠。

11、白色的梔子花,無論枝頭吐芳,還是落地成泥,一概素素淡淡,清清雅雅,如白玉無暇。我為之驚異,尤其是那馨香,若有似無,不經意間,如影隨身,四處漫散;仔細嗅來,又全無蹤跡可循。聞之有若仙氣,神醒身爽。

12、嬌嫩 芬芳馥郁 久而彌香 暗香自憐 亭亭玉立

13、我愛梔子花,不僅因為它的花香。聽爺爺說,梔子花從冬季就開始孕育花苞,直到夏天才會開放;而梔子花的葉子,雖然歷經風霜雪雨但卻傲雪經霜,卻絲豪不減翠綠本色。夏天雖然看似不經意的綻放,但卻經歷了長久的努力與堅持。正因為這執著的追求,才有了平淡、脫俗的外表下,蘊涵的美麗、醇厚的生命本質。

14、梔子花的根泡在水裡,一些葉片浮在水面,就像一個正在浴池裡洗澡的少女。它的葉子綠得發亮,細細的、長長的;有的新芽兒直挺挺的站在那;即便是花枯萎了後它的葉子也會保持幾天碧綠的狀態。

15、每當陽光一陣暖過一陣,甚至有點熱時;每當雨水一陣透過一陣,甚至有點大時;每當新葉一陣綠過一陣時,甚至有點翠時;梔子的葉間便孕育出一苞苞白色的花朵。

16、盛夏之夜,點點繁星影影綽綽的綴在夜幕,朦朧的月光好像一層輕紗覆蓋著大地,月亮如流水一般,靜靜的瀉在梔子樹上,那美麗的梔子花此時宛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又宛如正欲起舞的蝴蝶。這時,你可以找一把涼椅,看著皎潔的月亮高懸在空中,綠茸茸的小草含著露水,靜靜的伏在涼椅上,呼吸著梔子的清香,享受著月光清涼的撫摸,這一切都是多么的寧靜祥和啊……

18、梔子花的花瓣白白的,向那出水的芙蓉一樣神秘,一樣嬌嫩。梔子花的形狀是由多個花瓣重疊起來組成的。既不失美觀,也不失芬芳。它的花蕊很特別,最裡層的花瓣被幾根橢圓形的軟綿綿的根,很細很小。根的中間就是花蕊。花蕊是由三個或五個嫩嫩的芽兒組成的。十分耀眼。

19、大約四五月份,桅子花就準備盛開了。 那一朵朵碗口大的桅子花歷經了孕育花 苞、儲存養分、含苞待放之後,一朵接一朵地開放了,金黃色的花蕊點綴在層層白瓣之中。有的還沒開呢,真像一個個羞澀的 小女孩。盛開的則不然,已出脫為一個個 成熟的少女了,穿著雪白的禮服,身上散發 出一陣陣醉人的幽香。

20、鄰居家的後院裡滿是墨綠的梔子樹,大葉大花滿枝頭地朵朵怒放,芳香四溢,甜香味兒四處蔓延。

21、梔子花開了!開得是那么的優雅自如,花瓣上掛著幾滴雨珠,把她映照的是那么的新鮮。如無暇白玉般的花瓣上面似乎沒有一絲灰塵,花瓣一層層的包裹著淡黃色的花蕊,十幾根火紅的雄蕊緊緊的把一根橘黃色的雌蕊圍住。翡翠一樣的花托有力的把這她托在上面。而最外面的花萼也成了保護這朵冰清玉潔的護花使者。

22、我愛梔子花,雖然她沒有菊花的雍容華貴,也沒有玫瑰的嫵媚可愛,她有的只是那花的純樸和那旺盛的生命力。她不屑與去點綴豪華的別墅,華麗的舞會,他只是為生她養她的土地貢獻一縷芳香……

23、你看,在蔥蔥鬱郁的層層綠葉之中,還點綴著許多開的潔白無瑕的梔子花,她們有的高興極了綻出了美麗的笑容;有的“猶抱琵琶半遮面”;有的害羞的合上了朵兒,只剩下一個拇指大的花苞,她們爭先恐後的綻放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