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杜鵑花的優美句子

1、時間久了,我知道了杜鵑花又叫映山紅。那是山上的花朵,可以馳騁想像,山間一片紫紅色,都成紅霞了。片片落紅,搶走綠意了。多么美啊!綠葉當做底色是戎毯,晃動間那紅色夾雜在成了繡花,天然雕琢的被子。映襯在陽光下,如蝶兒翩翩飛,采著花蜜。那不是山丹丹花開,卻也是一片織造錦緞的樣子。

2、杜鵑花的花瓣有粉紅的、洋紅的、橙黃色的、淡紫色的、黃中帶紅、紅中帶白、白中帶綠,千變萬化,無奇不有。花瓣的形狀是橢圓形的。杜鵑花有全開的,有含苞欲放的,好像馬上就炸開了。仔細聞聞,還有股淡淡的清香飄入肺腑,讓人陶醉。

3、杜鵑的小枝摸上去粗糙,枝幹顏色是淡綠色的。葉面是深綠色的,摸上去非常光滑,沒有一根絨毛,十分舒服,軟綿綿的。綠葉襯紅花,在陽光的映襯下十分美麗、嫵媚動人。遠遠看去那杜鵑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飛舞。那花兒像人用一張張紅色的紙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鮮亮,那種燦如雲霞的紅艷,格外引人注目。走在青石小徑上,微風吹過,看著火一樣的杜鵑花一起跳動,心情特別舒暢。此時,我會想起一句歌詞,一個場景:“若要盼得喲,紅軍來,嶺上開遍映山紅……”浩浩蕩蕩的紅軍隊伍開來了……

4、到了開花時節,茂盛的枝葉上開滿了紅色的花朵。從遠處看,它們三個一團,五朵一簇,像一團團盡情燃燒、跳躍的火苗。從近處看,有的花朵含苞欲放,有的半開半合,有的全開了。那綻開的花瓣,嬌艷得就像綢緞,花瓣邊彎彎曲曲的,猶如仙女的裙邊。花是由五個花瓣組成的,花瓣圍著幾條黃色的花蕊,那點點的嫩黃點綴著紅紅的花瓣,真漂亮啊!一些淘氣的小花朵藏在葉子底下,好像在和我捉迷藏。

5、杜鵑花,又名映山紅。她穿著紅色的衣服。有的花瓣全展開了。花蕊從中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有的含苞待放,像亭亭玉立的小姐,怪不得人們稱她“花中西施”。整棵杜鵑花上開滿了紅花,遠遠看去,像一團燃燒的火焰。

6、杜鵑的小枝摸上去粗糙,它那枝幹的顏色不跟其它花一樣,其它花的枝幹顏色是咖啡色的,而它的枝幹顏色是淡綠色的。杜鵑花的葉子是長圓形的。葉面是深綠色的,摸上去非常光滑。

7、杜鵑花是我喜愛的花,不僅是因為她熱烈、奔放,不爭艷,不嬌貴,更為令人讚嘆的是杜鵑花對生存環境要求不高,只要到一定的海撥高度,無論土質肥沃或貧瘠,有無人類的施肥除草,她都能茁壯成長,迎寒怒放,且漫山紅遍,燦似彩霞,絢麗動人。

8、杜鵑花的生命力雖說不那么頑強,但正是因為他的嬌嫩可愛使人留戀。那種柔美春季的香氣,讓人沉醉,永遠讓人陶醉在杜鵑花的美麗與芬芳之中。

9、當春風拂過時,花兒就隨風搖曳;當陽光照耀著它時,它就像個羞答答的小姑娘看著外面的世界;當春雨淅淅瀝瀝地下著時,杜鵑花就吮吸著雨露,仿佛是個小寶寶。

10、杜鵑花長出了嫩葉,開出了幾朵小花,盛開的杜鵑花像一個個穿著彩裙的仙女,()在陽光下翩翩起舞,美麗又可愛。我驚奇的發現,杜鵑花里的花蕊數量各不相同,有一個的、兩個的、三個的、四個的……

11、春風吹綠江南岸。春姑娘為萬物披上色彩斑斕的外衣,小草穿上了綠衣裳,花兒們穿上了五顏六色的衣裳,而杜鵑花則穿上了紅中透粉的衣裳,看它開得多燦爛啊!像燃燒的火焰,如噴霧的紅霞,讓人看了賞心悅目。

12、春天裡,山山嶺嶺開滿杜鵑,杜鵑兒和我們一起在山上瘋跑,懸崖峭壁處杜鵑花格外奪目耀眼。我們“歷盡艱險”攀援,把杜鵑花一抱抱摘回,插在瓶子裡,堆在床頭邊。你給我,我送你。一捧紅花是友誼,一束杜鵑是深情。快樂中我們舉著手裡的杜鵑花故意大聲吆喝:我們有杜鵑兒了!這是我的杜鵑兒!

13、杜鵑花,山里人把它稱為映山紅,它由於花繁葉茂,而綺麗多姿,它由於紅的像團團烈火,染紅了群山,映紅了綠水,童年的我就在這映山紅的花開花落中度過,在我的記憶中,這山裡的映山紅是世界上最美的紅,最艷的花。

14、當我坐著飛馳的列車上,偶爾看到山間的映山紅,我都心中有種欣慰。那是外婆家的映山紅,童年歲月里的紅蝴蝶落在枝頭。看著映山紅長高了,開的花變大了,就搬到了一個大缸里了。風吹雨打,外婆家的房子變大了,後來我的視線里就消失了那棵映山紅,取之被替代的是一片片紅。那種紅被風吹起,如掀起了紅蓋頭,藏著的就是那儲釀的酒。

15、杜鵑花的顏色可多了,五彩繽紛、奪目耀眼。那紅得似火、粉得似霞、白得賽雪……給小院增添了許多迷人的色彩。一陣微風吹過,那淡淡的花香飄滿了整個小院。也引來無數蜜蜂和蝴蝶,我也忍不住湊過去聞了聞,啊!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16、杜鵑花的花瓣有5片,是紫紅色的,裡面還有一些斑斑點點的花紋,花瓣很光滑。它的花蕊共有11根,其中有一根花蕊的頂端是橘紅色的,摸上去黏黏的,這是雌蕊。其餘的10根就是頂部帶有黑色的雄蕊。杜鵑花的葉片感覺很粗糙,還帶有一些美麗的紋路,老葉是深綠色的,剛抽出來的新葉嫩綠嫩綠的,有許多白色的毛,看上去很舒服。萼片也是嫩綠色的,也有白色的毛,有5片,可千萬不要小看它,杜鵑花沒開的時候,萼片就會保護花苞不受傷害,真是個鮮花衛士呀!

17、水,清清的;山,綠綠的;天,藍藍的;雲,白白的。田邊地頭,家前屋後,山坡溝堤,到處可見盛開的杜鵑花,像朝霞一樣絢麗。空氣里瀰漫著山花、青草和松脂的淡淡芳香,讓人心曠神怡。半山腰、小溪邊、竹林旁的青瓦白牆人家,炊煙繚繞,寧靜恬適。那是我第一次到皖南,我被那美麗的景色,幽靜的環境深深地陶醉。

18、杜鵑花不是很高,還不及膝蓋。遠遠看去,像一團燃燒的火焰,幾乎看不見葉子,又仿佛一群穿著紅色衣服的孩子蹲在那裡。走近看來,才可看見它小小的尖狀葉子,上面還有小小的絨毛,十分可愛。再細觀花朵,像一個個小喇叭,中間有著數根花蕊,十分的嬌艷,像是窈窕淑女向世間展示著閉月羞花的容顏……看著這些,不免有一種如痴如醉的感覺。

19、杜鵑花奼紫嫣紅的花瓣層層疊疊,漣其出一圈圈的波浪,露出開心的笑臉。橢圓形的樹葉肥肥厚厚的陽光下泛著綠油油的光彩。繁華的枝葉絲中還有著多到數不清的花骨朵,像一粒粒紅棗放進了盤子裡。

20、杜鵑花就是那樣的,我總覺得有點像紅蝴蝶,尤其那中間的蕊像蝶兒的觸角。那紅色把綠葉都點綴了,那是蕩漾著一種熱情和盎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