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夜來香的句子

1、夜來香的名字家喻戶曉,不少人都喜歡它。我們學校操場邊就有一排夜來香。我十分喜歡夜來香,喜歡它的美麗,喜歡它的樸實無華。

2、大約在七點到八點時,夜來香就會綻放。夜來香開放時,花苞的外皮會先慢慢地鬆開,然後花瓣也會慢慢地鬆開,由原來緊閉在一起,變得中間有空隙。隨後,花苞的外皮繼續打開,在打開到一半的時候停止,緊接著,花瓣又動了起來,中間的空隙慢慢變大了,成了一個洞;此時,花苞的外皮又開始脫落,再打開到四分之三的時候停止,花瓣又開始慢慢綻放,最外面的一層花瓣先打開了,接著一片又一片,都獨自打開後,中間就看見了花蕊。最後,啪的一下,花苞的外皮完全散開了,花瓣也完全綻放了。中間露出了一個漂亮完整的花蕊。金黃色的花朵在夜幕中顯得格外燦爛,像一隻漂亮的蝴蝶在綠葉中翩翩起舞。

3、夜來香白天含苞欲放,像個害羞的小泵娘;當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夜來香悄悄的露出笑容,散發出淡淡的清香。使人們進入甜美的夢中。

4、她那亭亭玉立的身姿,秀麗而又挺拔。片片葉兒,仿佛扁舟盪層碧綠漣漪:又像一隻綠玉的背盞,裝滿了瓊漿玉液。那美妙動人的花骨朵,慢慢地舒展開了黃得晶瑩透明的花瓣中突起一蔟花芯,宛如一群身披黃紗的仙子在偏偏起舞。

5、突然,發現了一株奇異的小花,這株花看上去不太美,綠油油的葉子,像一艘精緻的小船,充滿生機,莖的上面有許多小花蕾。我想把這株小花挖出來,帶回去。我找來一根棍子,挖了一會兒,便把花兒挖出來了。我高高興興地捧著花回家。回到家裡,我把花放進花盆裡。我每天都給它澆水。奇怪的是,白天的時候,這株花花骨朵緊緊地閉著,晚上才展開花瓣。花里散發出一陣清香,使人感到十分舒暢。我經常拿著扇子不停地扇著,花的香味隨著氣流不停地吸入我的鼻孔,渾身舒服極了,頓時覺得這花兒十分美麗。

6、我喜歡花,我更喜歡在夜晚開放,不炫耀自己的花。因而夜來香就成了我的首選。我最喜歡在夜晚時分,看她是怎樣綻放笑臉的。

7、夜來香長得不妖艷,也不顯眼,一開始它並不吸引我,但後來我卻喜歡上了它。因為白天,我可以欣賞月季的美麗;晚上,我還可以聞到夜來香的芬芳。

8、夜來香是一種美麗的黃綠色的花,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它就慢慢地開放了。這時候,你會感覺到它是多么可愛呀!它的花朵多么像一個個小喇叭,讚頌著夜晚還在不辭辛苦工作著的人們;又多么像穿著裙子的小泵娘,在綠色的海洋里唱歌跳舞,歌聲在夜晚的風中迴蕩。而夜來香的葉子呢,猶如一片片綠色的雲霧,給寧靜的陽台又增添了一些情趣;又多么像一個個可愛的小箭頭,指著不同的方向。它的花蕊黃中帶粉,在晚風中輕輕搖動,好像在召喚我們:“跟我們一起來玩兒吧!”

9、月兒將清輝傾瀉在花上,葉子,投下了裊裊婷婷的倩影。一陣微風吹過,()芳香便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使人仿佛要醉倒在花下。一切都沉靜在恬淡和悅的美之中下。

10、夜來香葉子碧綠,有鴿子蛋那么大,長滿了枝頭。那小小的花朵仿佛是一個個白色的小喇叭。

11、喔,美麗的夜來香,雖然你在夜間綻放,但是你卻為我的童年帶來了樂趣,但是我更忘不了的是,你那高貴的品質!

12、夜來香在夏天的晚上綻開花朵,“小喇叭”放出清香,又在清早收攏,像一個準時的小鬧鐘。

13、夜來香的花香也很特別,不僅香氣迷人,而且散發出的香氣有驅趕蚊蟲的功能。你站在她身旁,就不會有蚊蟲來叮你。

14、夜來香的莖很粗,青綠色,顯得十分挺拔。那樣子,簡直可以同青松比較。

15、夜來香的葉子綠綠的,橢圓形,小巧玲瓏,十分逗人喜愛。

16、夜晚,夜來香的花散發出一縷淡淡的清香。夜來香的花兒各有各的姿態,各有各的美麗。一陣微風拂過,夜來香隨風搖擺,好像一個婀娜多姿的小泵娘在竊竊私語。幾隻白色的蝴蝶飛來了。他們好象是一群頑皮的小精靈在樹叢里翩翩起舞。“沙沙沙”下雨啦!夜來香貪婪的吮吸著雨天的甘露,一個個晶瑩剔透的雨珠在葉子上滾動著。

17、我愛夜來香,它在風中挺立著乾,伸展著葉,盛開著花。而且,這花是我親手種的,這是我的勞動成果。啊,夜來香,你默默奉獻的精神激勵著我奮發向上。

18、狹長的綠葉,交錯排列。在主莖和枝杈的上部,每一個葉片的底都竄出一個花梃,頂著一個綠里透黃的花蕾。夏天一到,夜來香開花的季節便也到了。晚上8點來鐘的時候,只見它完全開放了!那s四片小巧玲瓏的花瓣是淡黃色的,它們猶如四姐妹緊緊地拉這手,圍繞在桔黃色的,花蕊四周,構成一朵朵美麗可愛的夜來香!一陣陣微風吹過,遠遠望去夜來香的花,好像一隻只蝴蝶在綠葉叢中翩翩起舞。

19、記得小時侯,陽台上種著一株很大很大的夜來香,它可是我的寶貝喔。小小的葉子軟軟的,散發出青草的味道,一根根筋很突出,立起來看像一棵高大筆直的白楊樹一般,又像一隻強有力的手。七月的太陽熱辣辣的,樹木都耷拉著頭,葉子也焉了,垂下來,覆蓋在花兒身上。而小花卻正在恬睡著呢,緊閉著花苞,像乾枯了一樣,與耷拉的葉子一起,顯得懶洋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