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句:世間多牽掛,不若乘桴浮於海

經典語句:世間多牽掛,不若乘桴浮於海

1、想要看清事實,就需要一些疼痛。

2、人生最糾結的是:該放棄的你在堅持,該堅持你卻放棄了。

3、過去無法重寫,但它卻讓我更加堅強。我要感謝每一次改變,每一次心碎,每一塊傷疤。

4、不管有沒有柔軟的內心,我們起碼要具備堅強的外表。成年人的世界更多荊棘,披荊斬棘,全靠這一副肉身。若不小心應對,難保不滿身傷痕。

5、一輩子有耐心去做一件事。這個世界誘惑太多,這也想做那也想做,多路出擊,最後一事無成。能沉下心來耐住寂寞做好一件事,這麼簡單的道理,也是很多人不懂的。

6、當你不再急於否認錯誤時,你就學到了重要的一課。

7、痛苦對人是必要的,沒有痛苦,人既不能認識是什麼東西對他有害,不知道逃避它,也不知道給自己提供舒適;此外,沒有痛苦,人也絕不會認識幸福。

8、讓你難過的事情,有一天,你一定會笑著說出來。——《肖申克的救贖》

9、婚姻與愛情最大差異在於願不願意改變。願意為了對方改變自己,是真愛,從頭到尾都不想改變自己,充其量只是對方愛你。可妥協,可退讓,願意嘗試原本討厭的,有這樣的心,才能維繫感情。

10、當你認真的喜歡上一個人時,你會觀察他的一舉一動,跟著調整自己的心情,隨著他的喜怒哀樂而變化。

11、愛情如果說最傷人之處,不是她不愛你,或者,你不愛他。是明明相愛了,她卻愛不了你,或者,你卻愛不了他。望著,卻不可以擁抱;想著,卻不可以擁有;走著,卻不可以同步;說著,卻不可以對望。哪怕用盡了一生的力氣,透支了一輩子的幸運,一直都無法靠近!還要面對一天一天的淡忘。

12、讓我們最痛苦的,不是跟沒意思的人在一起,而是跟努力表現得有意思的沒意思的人在一起。

13、真正幸福的人,不僅僅指的是他生活中的每一個時刻都是快樂的,而是指他的生命整個狀態,即使有經歷痛苦的時刻,但他明白這些痛苦的真實意義,他知道這些痛苦過後,依然指向幸福。(  )甚至可以說,這些痛苦也是幸福的一部分,他在總體上仍然是幸福的。——畢淑敏

14、誰的快樂最廉價,誰就是最富有的人。

15、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大起大合,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也不會明白命運為何這樣待你。只有在你經歷了人生種種變故之後,你才會褪盡了最初的浮華,以一種謙卑的姿態看待這個世界。

16、人生就像迷宮,我們用上半生找尋入口,用下半生找尋出口。——朱德庸

17、有時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時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出來;有時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於是就保持了沉默。

18、浮生若夢,浮塵如空,為歡幾何,百轉千折。我是你朝聖路上虔誠且卑微的信徒,路過你的眼,即走完我一生。

19、真正的開悟,是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能從容地活著。

20、世間多牽掛,不若乘桴浮於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