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長城的好句好段

1、長城你曾抵禦了北方匈奴,保衛了這塊廣闊的炎黃子孫的國土,你是龍的象徵,是民族的驕傲,這裡的每一塊磚石,每一個城垛,每一座牆基都象一根碩大的繩子縛住了龍的軀體。漫漫幾千年過去了,如今,我們看見天下第一關的大門已經敞開了,中華民族這條巨龍,終將擺脫這條繩子,吹著滔天浩氣,閃著萬片金鱗,從這扇大門騰飛出去……

2、走進烽火台,一眼望去,長城猶如一條巨龍,翻山越嶺,龍頭是嘉峪關,龍尾則是山海關。我們爬著爬著,終於到了聞所未聞的好漢坡。聽導遊說,誰能一口氣就爬上去,就稱是好漢,我和爸爸媽媽便鼓足了勇氣,一口氣爬了上去,所以,我們就成了好漢。須臾,天上下起了小雨,這使空氣更加清新,讓遊人們鼓起向前爬的勇氣。我們也不甘落後。從長城上向下看可謂讓人毛骨悚然,但是從長城上拍風景簡直是再好不過的了!

3、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它全長一萬二千多里,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之一。長城始建於秦始皇時期,經過歷代的增補修築,現在我們能看到的長城幾乎都是明代所建。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是明代長城的精華,這裡是長城重要關口居庸關的前哨,海拔高達1015米,地勢險要,城關堅固,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登上八達嶺長城,極目遠望,山巒起伏,雄沉剛勁的北方山勢,盡收眼底。長城因山勢而雄偉,山勢因長城更加險峻。

4、望著眼前這壯麗的景色,輕輕撫摸著這古老的城牆,我仿佛看到了昔日古代勞動人民修建長城的情景。這就是經過2500個寒暑的萬里長城。它下面鋪著勞動人民的白骨,它的上面飄著威風顯赫的龍虎旗。中國的社會興衰榮辱的歷史,都壘進了它那漫長的巍巍的身軀中。

5、雄關不獨北國有。千百年來,祖輩先民構築了數不清的城防設施和軍事要塞,以之抵禦入侵,保境安民。堅固的城防。雄偉的結構,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構成了中華大地上獨具特色的古城文化。歲月滄桑斗轉星移,遺存已經非常稀少。而浙江臨海的古城牆,卻是獨具特色的古城牆碩果僅存者之一。

6、登長城做好漢——不到長城枉到北京,不登長城非為好漢!胸中流淌著熱血,心中滿懷著嚮往,我們拋卻了疲勞和困頓,挑戰著體能的極限。長城,我曾在夢中無數次出現的嫵媚驚世的容顏。八達嶺,我終於能撫摸著你倚在翠山峻岭中偉岸的身軀。笑傲長城頂峰,心靈深處大聲疾呼:「不到長城非好漢!」一種強烈的自豪感;長城,一個民族五千年的輝煌與驕傲。

7、這一段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山鋪著方磚,十分平整,想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並行。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個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房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站在長城上,踏著腳下的方磚扶著牆上的條石很自然地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名來。但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就有兩三千斤重那時沒有火車、汽車、起重機,就靠著無數的肩膀和無數得手一步一步的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8、八達嶺長城在北京北部延慶縣境內,距離北京市70多千米。高速公路穿山而過,從北京驅車40分鐘便可到達。在這裡長城如巨龍一般在崇山峻岭之間沿山脊蜿蜒曲折,烽火台和敵樓密布。牆高7.8米,頂寬7.8米。遊人可以登城領略長城的雄偉和工程的浩大、艱巨。

9、「長城」一個多麼響亮的名字,她以蜿蜒萬里和氣魄雄偉而享譽世界,多種耀眼的光環纏繞使她成為中國的象徵和驕傲,在中國人民的心目中,她已不只是一座建築,而是成了一種精神和動力。

10、長城到了八達嶺一帶,已只剩下一片安然,一個龐大的排場,倒是在甘肅一帶,悽厲的山風穿梭在殘垣斷壁之間,淡淡的夕照,逐漸暗淡的輪廓,剝去那年的輝煌,只有,今夜的頹靡,就像一個被婚姻擊敗的女人,至今,仍可聽到她的幽咽。

11、我們雄踞峰頂,站在頂上,居高臨下,四周景色盡收眼底。我扶著磚垛,極目遠望。()萬里長城沿著連綿不斷的燕山山脈,向遠處延伸,消失在霧藹籠罩的群山間。隱約看見一條鐵路伸進山谷,那就是著名的京張鐵路。群山蒼翠,山巒起伏,景色十分壯觀。

12、「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們終於登上了八達嶺長城。居高臨下,舉目遠眺,只間群山蒼莽,氣勢雄偉長城臥在險峻的山峰。一直伸向遠方,與天空相連,更顯得氣勢磅礴。我覺得它不在是一塊塊古磚的堆砌,而是一條有血有肉、正在探首天際的巨龍。

13、臨海古城牆有著悠久的歷史。自晉代開創以來,已有1600餘年,迭經唐、宋、元、明、清諸朝不斷修築增擴,其主體部分一直保存到今天。古城牆沿江修築而上,依山就勢,逶迤曲折,雄險壯觀。尤其是北固山一段,建於危崖之巔,飛舞盤旋,敵台林立,雉堞連雲,城樓高峙,與北京八達嶺相較,可稱雙絕,稱之為「江南八達嶺」,並不過譽。更有其獨特之處是,臨海古城牆兩側,古木參天,常年蒼翠,城牆掩映在青綠叢中,更增添了一分靈秀。

14、長城,位於北京市延慶區,遠遠望去,像一條蜿蜒起伏的巨龍,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全長8851.8公里呢!號稱「人類奇蹟」的長城,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也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至中國當之無愧的「國之瑰寶」。

15、長城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越群山,經絕壁,穿草原,跨沙漠,起伏在崇山峻岭之巔,黃河彼岸和渤海之濱。古今中外,凡到過長城的人無不驚嘆它的磅礴氣勢、宏偉規模和艱巨工程。

16、長城是一座稀世珍寶,也是藝術非凡的文物古蹟,它象徵著中華民族堅不可摧永存於世的意志和力量,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也是整個人類的驕傲。

17、步上堅固的石階,周圍充滿了自然的氣息――崇山峻岭、綠樹環抱。這長城宛如條長龍在這山中蜿蜒。上千年的歷史,這座飽經風霜雨雪的古老建築仍顯剛強堅毅。初踏長城,心中既激動又感慨,激動是因為我將踏上的是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而我又感慨這長城是由多少汗水、淚水甚至生命換來的,這是多麼大的代價啊。但它是中國的驕傲,也是每箇中國人的驕傲。

18、我們三個人繼續往上爬,一邊爬,一邊欣賞著風景。登上了長城的最高點――好漢坡。這下我要好好看看它――萬里長城。雖然那天有霧,但我還是看見了祖國的萬里長城蜿蜒到遠處,盤旋在祖國的大地上,是那麼雄偉、強壯。

19、順著人群望去,在天邊隱隱約約顯現出一段長城一直延伸到這裡。青銅色的石磚砌成厚重的石牆,烽火台上硝煙瀰漫。在此眺望,萬里長城如一條青龍攀附在綿綿秋山之上,果真有那山舞青龍之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