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黃河的好句好段

1、黃河從橫空出世的莽莽天際,從浩瀚的大西北,神秘的絲綢之路,河西走廊,漠漠荒原,一路北上南下,奔入東海。她帶來了無邊無垠的久遠和深沉;帶來了空靈迷茫的大漠孤煙和蒼茫空曠;帶來了詩情畫意般長河落日的朦朧;帶來的磅礴大氣的茫茫九派;帶來了秦磚漢瓦的質樸……而這一切,都在黃河奇石上體現了出來,這種文化綿延數千里,歷經數千年。黃河不但孕育了黃皮膚的中華兒女,而且也孕育了千姿百態的黃河奇石,令人嘆為觀止。

2、在我心中,黃河是完美的,它清澈見底,河底魚蝦不計其數,兩岸綠樹成陰,花兒四季不絕,它驚淘澎湃,湧向黃海,過流之處,無不給兩岸人民帶來無盡的福音,啊!黃河,在我心中,你是多麼的神聖,四周有青山相饒,岸上的工廠在有節制的排放幾經處理的廢水,發電站有效的利用黃河之水發電,旅遊業也注重保護環境,讓黃河更好的造福於人類,這樣經濟發展,商業繁榮,黃河,你是多麼的美麗豐饒!

3、文人墨客用精妙絕倫,豪邁壯觀的語句來形容黃河,望著日夜奔騰的黃河,望著我心中的黃河,我太過心酸,千年不停的流動,母親累嗎?母親微笑著告訴我,為了這個民族,為了愛她的兒女,這是一種必須,一種必須的付出,為了華夏子孫能夠騰飛,為了民族精神能夠延續,她必須不停的流動,不停地提醒華夏子孫能夠騰飛,必須滋養這個民族。

4、第一部農書在黃河水中浸泡;第一部兵書在黃河水中洗濯;第一部醫書在黃河水中完善;的一部史書在黃河水中打磨。秦皇,漢武,唐宗,宋祖,無一不是受到了黃河水的哺育,從而開創了世界文明的先河!

5、看啊!黃河波濤滾滾,浩浩蕩蕩,猶如一條巨龍橫在中原大地上。「黃河之水天上來」,你們瞧,那黃色的水霧,此水真是只應天上有啊。再看看那茫茫水霧中遼闊的黃河又多麼地像一卷巨幅畫軸伸向遠方、連線藍天呢?浪花四濺,河水像沸騰了一般,無處不是泡沫和浪花。黃河的巨流從寬闊的河床緩緩地聚攏,驟然間水勢迅猛,墜入一道狹窄的深不可測的石壕,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黃河就這樣一直不停地向各方奔涌著。它兩岸的蒼山夾峙,險峻陡峭,堤坡上青草覆蓋,河堤兩側林帶蒼翠,多麼另人神往啊……

6、因為黃河,我們有了領先世界的文明,因為黃河,我們有了堅強不屈的精神,因為黃河,我們有了美麗豐饒的中華家園……我這個從未見過黃河的孩子也要對心中的它說一聲:我愛你,黃河!

7、黃河不僅以它在地理方面的重要性而文明於世,更多的,則是黃河水,哺育了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是華夏族人開闢了中華文化的新篇章。而他們,則是生活在黃河流域的黃帝的子孫。從第一顆稻穀掉進了黃河水中起,人們離開了茹毛飲血的生活,發展起了領先世界一大步的文化。

8、聽啊!黃河日夜不停的咆哮著。它的隆隆轟鳴震耳欲聾,氣吞山河之勢暴露無遺,猶如千萬條巨龍纏繞廝咬,挾雷裹電,咆哮翻滾,齊刷刷地跌下萬丈深淵……有時又好比千萬根樁在振擊地面,發出排山倒海的巨響。它氣勢如虹,聲聲都顯示著自己氣勢磅礴……

9、望著黃河滾滾的奔向東南,驚濤澎湃著的黃河,掀起萬丈狂瀾,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兩面。你,黃河。是一個堅強而又偉大的巨人,出現在亞洲平原之上,用你那英雄的體魄,築成我們民族的屏障。

10、黃河是中國的第二大河,擁有豐富的歷史,經歷了諸多的考驗。上游平緩溫柔,如同嫻靜美麗的少婦;下游,如同脫韁的野馬,自由奔騰。黃河像一把利劍在崇山峻岭中劈出一條道路。「黃河西來決崑崙,咆哮萬里觸龍門」,以雷霆萬鈞的力量,濁浪排空的氣勢,劈開大山和深峽,切斷騰格里沙漠,在黃土高原連綿不斷的峽谷中穿流而下,水花飛濺,發出萬馬奔騰的轟鳴。真想走近黃河,用雙手去觸摸黃河的身體。

11、黃河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一提到黃河就能想到中國。黃河那浩浩蕩蕩的河水像千萬匹賓士的駿馬。「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讀著這句詩,我的眼前總會浮現出黃河的形象,從遙遠的山巔呼嘯而來,唱著轟鳴的歌,九曲連環,浩浩蕩蕩,以驚人的氣魄出現在世人面前。

12、黃河又是一條桀驁不馴、多災多難的河流,曾被稱為「中國之憂患」。關於黃河災害,史不絕書。從先秦到**統治時期的兩千五百多年內,黃河下游共決溢一千五百多次,大的改道二十六次。平均三年兩決口,百年一改道。元代詩人薩都剌在《過古黃河堤》中就寫道:「古來黃河流,而今作耕地。都道變通津,滄海化為塵。」頻繁的決口改道,給兩岸民眾帶來了深重的災難。

13、一聲聲浪聲,讓我的心飄進了母親的懷中,母親用她的氣吞山河之勢領著我前進領著我奔騰,領著我感受母親的豪邁。人們盡情的吮吸著黃河,吮吸著母親的乳汁,他們渴望母親的愛撫,他們需要母親的滋潤。

14、在中國看水,還是到黃河。九寨溝的水兌現得太清秀,俏得有些洋味;太湖的水又嫌太小,文人味太重,不像是水,倒像是供人把玩的。中國的水應該是黃色的,是和我們中國人的皮膚一樣的黃色,而黃河也只有到了這兒,才成了真正的黃河。

15、夜闌人靜,再次勾勒曾經想像的黃河,追尋我們在它那誕生的民族精神。我們作為一個華夏子孫難道不應該隨著黃河那跳動著的永恆的心律,唱出永不疲倦的民族之歌嗎?就讓黃河那亙古不竭的水流和萬載不息的波濤成為我們詮釋出中華民族不屈的精神的內在動力吧!讓我們以華夏子孫的身份對它說:「謝了,母親河」!

16、像《黃河頌》一詩里說的一樣:「黃河!你是偉大堅強,像一個巨人,出現在亞洲原野上,用你那英雄的體魄,築成我們民族的屏障。」黃河自古以來,在人們的心目中都是這個樣子的。但近幾年來,誰也沒有想到,黃河竟然會變成現今的這般模樣。黃河曾經上千次地決堤,給黃河附近的人們造成了多少傷害?黃河長期以來,存在著洪水威脅、水土流失和泥沙淤積等嚴重問題。()

17、我們的先人在這裡創造了燦爛的文化。從《詩經》到唐詩宋詞,從《史記》到《資治通鑑》,許多不朽的辭章典籍,是在黃河地區誕生的,為中華文化增添了不朽的光采。黃河引出了無數的優美詩篇這些詩句千古流傳,至今仍洋溢著強烈的藝術魅力。

18、黃河是中華民族尊嚴的一種象徵。從它的發源地開始這一路,黃河它穿高山,繞平原,飛峽谷,躍丘陵,呼嘯奔騰;澆灌著沃田萬頃,簇擁著工廠如林,接納著四十多條支流,擁抱著無數峻岭高山,氣勢磅礴。征途中,有多少障礙在阻撓著它,可它從不斷流,不管多高的山,多峻的嶺,它從不退縮。依然浩浩蕩蕩,澎湃洶湧。它正以它亙古不竭的水流和萬載不息的波濤詮釋出了中華民族不屈的精神!它以自己的聲音告訴每一位國際友人;中華民族,永不退縮!

19、黃河是中華民族生存和發展的一個偉大搖籃。幾千年來,黃河流域是我們中華民族進行文明創造的重要基地。黃河奔騰向前、百折不撓的氣勢,是我們民族自強不息、蓬勃向上精神的生動寫照。

20、黃河不僅以它在地理方面的重要性而文明於世,更多的,則是黃河水,哺育了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是華夏族人開闢了中華文化的新篇章。而他們,則是生活在黃河流域的黃帝的子孫。從第一顆稻穀掉進了黃河水中起,人們離開了茹毛飲血的生活,發展起了領先世界一大步的文化。第一部農書在黃河水中浸泡;第一部兵書在黃河水中洗濯;第一部醫書在黃河水中完善;的一部史書在黃河水中打磨。秦皇,漢武,唐宗,宋祖,無一不是受到了黃河水的哺育,從而開創了世界文明的先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