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蟈蟈的句子

1、走在路上,蟈蟈叫過不停,它的叫聲有節奏,清脆明亮,悅耳動聽,吸引了一雙雙羨慕的眼光和讚美的聲音,我心裡象吃了蜜一樣甜。

2、蟈蟈體形類似螞蚱,我經常餵一些嫩葉子給它,它迫不及待地用嘴叼準葉子,努力將葉子完整地放入自己的小家,就像忙碌的搬運工。它不怕累,一天到晚叫個不停,有時連半夜都要吼幾噪子,好像在顯擺它的金噪子,唱歌時,肚皮一起一伏,很有節奏感,似乎用歌來傾訴自己的心聲,它喜歡唱高音,有時會唱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

3、我家有一隻蟈蟈,它有兩條長長的須,還有六條腿,前面四條短短的,是用來抓住一樣東西,不讓自己摔下來;後面兩條長長的,是用來快速跳躍,不讓人抓住自己。它鼓著大大的肚子,背上有一對翅膀,樣子很古怪。

4、回到家裡,我可要好好玩玩它了。蟈蟈開始見到我便躲,漸漸地和我熟悉起來,就不那麼緊張了。它吃食從來不挑挑揀揀,我把一小塊黃瓜放到竹籠里,只見小蟈蟈先用自己的觸角和小嘴輕輕地碰了碰,才放心地「狼吞虎咽」起來。

5、這是一隻非常漂亮的蟈蟈。它的身體不過於指頭大小,姿態卻是活靈活現,令人忍不住想去撫摸它,它渾身綠油油的,是一種綠湖一般的深綠,只有肚皮才是晶亮的翠綠,綠的甚至有點透明,像是蒙上了一層霧。觸腳細而長,毛茸茸的,彎曲著,隨時都要蹬出來,而翅膀呢,卻是一張一合,顯得頗有活力。它的頭很大,幾乎占了身體鼎一半,棗紅色的眼睛機靈地轉動,似乎要說什麼,頭上的觸角呈褐色,搖搖晃晃,好似戲台上武生演員的花翎子,微波一般的閃啊閃,把人的心都閃醉了。

6、蟈蟈有兩種,一種是青頭蟈蟈,一種是鐵頭蟈蟈,它們都長著長長的觸角,前面回來個彎,也都長著兩隻豆大的眼睛,長著一張愛吃的嘴,長著一對綠色的翅膀。它們不同的地方是:青頭蟈蟈的脖子是綠色的,而鐵頭蟈蟈的脖子是黑色的,而且還比青頭蟈蟈的脖子堅硬,所以,它就叫鐵頭蟈蟈。母蟈蟈也很特別,不僅分鐵頭蟈蟈和青頭蟈蟈,比公蟈蟈多的是,後面有一個長長的尾巴,它的翅膀很特別,很短,不會發出聲音,所以,我不太喜歡母蟈蟈。

7、我發現它的頭像蝗蟲,頭上長著兩隻長長的觸鬚,它的嘴巴里有兩個黑灰色的牙齒。它的腹部有六條腿,其中有兩條長長的後腿,特別有力氣。背部有兩個鞍板,可以發出「吱、吱」的叫聲,叫的可好聽了。它的肚子很大,像個大肚漢。它喜歡吃梨、絲瓜花、桃等。

8、雙方過了好久才恢復了元氣,它們都相互注視著。過了一會兒,還是蟈蟈沉不住氣,它先慢慢向前移動,然後突然撞向螳螂,那速度,比火箭還快,唉,只見螳螂一閃,蟈蟈撞了個空,蟈蟈不甘心,決定再次向螳螂撞去,這次可把螳螂害慘了,它被蟈蟈撞了個四腳朝天。

9、我有時候,寫完作業,就到蟈蟈面前看到它的長長的觸角,我就用手輕輕的動一下它的觸角,他的觸角就往下移動,再一動,又往上移動,然後開始「吱吱」的叫起來了,就因為它這麼奇怪,才叫他「奇奇」的。

10、這隻蟈蟈也太熱鬧了,我把它裝進了一個透明的塑膠瓶里,讓它能看見外面。我本以為它不會叫了,可是,還不等到一分鐘,它就「色拉色了」的叫了起來,叫聲非常大,我都不敢相信這是事實,我又掐自己的臉又掐自己的手,想讓我從「夢中醒來」。可是,不論我怎麼掐自己,它就是直叫,過了二十秒鐘多,才停下來。可見,這隻蟈蟈是這麼愛叫呀。

11、突然,一隻碧綠的、翅膀略帶褐色的蟲子出現在我眼前。「哇!好大的螞蚱!」我驚叫道(我認為它的的確確是只螞蚱)。老爸湊過身來,大叫起來:「這就是蟈蟈啊!就是小了點。」說完,他撲上去,將它捉住了。

12、第三天,我到網上查了一下,原來,蟈蟈特別喜歡吃南瓜花。所以,我就給他摘下新鮮的南瓜花吃,果然它一見就「吱吱」的叫,並迅速的開吃,不一會兒花就被咬了一個大大的「傷口」,可它卻飽了,又開始「吱吱」的唱起歌來,大飽口福了唄!

13、正在我們高興的時候,又傳來一聲聲蟈蟈叫,而且那聲音比上一隻更加悅耳,更加響亮。我們確定了方位,發誓要捉住它。我們翻翻草堆,仔細看看它有沒有用那美麗的綠顏色將自己偽裝起來,但我們始終沒發現它。這時,我猛一抬頭,看見一隻油綠油綠的大蟈蟈正趴在草梢上,十分顯眼。

14、我在竹籠邊,玩著一隻小蚱蜢。蟈蟈猛地蹦到竹籠條上,眼睛睜得大大的,我把小蝗蟲放到竹籠里,蟈蟈用鼻子嗅了嗅,大口大口地咀嚼起來,心滿意足地在籠子內散步。我嚇了一跳:蟈蟈不僅吃蔬菜,還吃昆蟲呢。

15、回到家中,我便觀察蟈蟈的叫聲。我給它餵食物,它叫了兩聲,嘴沒動,翅膀卻動了起來。奇怪,它的聲音究竟是那發出的呢,我很是疑惑,心想,蟈蟈的叫聲是從翅膀上發出來的嗎?為了得到答案,我做了個實驗,找來兩塊小小的木板,用木板輕輕壓住它的翅膀,一整天,它沒叫。()我去掉了木板,不久,它又叫了起來。為了確證,我上網查了資料,果然,蟈蟈的叫聲是兩隻小翅上的發聲器上發出的。

16、哈,這隻蟈蟈條的可真高,一下子從柴佳賓這、35米的個上越了過去,然後,連蹦帶跳地向外跑。幸好我跑得快,從門口截住了它,我貓下腰,想去抓它,可是,這隻蟈蟈蹦蹦跳跳,不給我一點機會抓它,終於,在我的盡力圍捕下,它終於有了破綻,我一下子按住了他的脖子,把它拿了起來。柴佳賓給這隻蟈蟈餵食了,這隻蟈蟈吃得可真歡,它先把蚱蜢的腸子掏了出來,然後,猛咬,把蚱蜢撕爛了。這隻蟈蟈可真是瘋狂的很,惹不得,惹不得。

17、嘿,果然不出我所料,精彩的比賽就這樣開始了。首先是螳螂發揮出了自己非常厲害的大鉗,夾夾蟈蟈,誰知蟈蟈早有準備,它一下子跳到螳螂背上,咬住了螳螂的屁股,過了好久,好久,才鬆開。螳螂的屁股上已經留有深深的牙齒印。當蟈蟈剛一鬆口時,螳螂就非常生氣、不服氣,趁這時,它猛然反擊,馬上給了蟈蟈一鉗子,一下子夾住了蟈蟈的腿,蟈蟈的腿被夾斷了,它一下子跳到了別處休息。

18、我家有一隻蟈蟈,我給它取名叫「奇奇」它個頭很大,是蛐蛐的兩倍,眼睛很小,圓圓的很亮,它長著一雙又長又細的觸角,它的叫聲很好聽,翠而響亮。

19、老爸樂極了,他撲上去,正要捉蟈蟈,蟈蟈卻機靈的一蹦,逃脫了老爸的魔掌。老爸怎會甘心?他又向蟈蟈撲去……就這樣,老爸追著蟈蟈亂跑,最終還是將它收入掌中。

20、它長著嫩綠色腹部,頭上兩個觸鬚細細長長的,搖來搖去,非常靈活,好像戲子唱戲時頭上戴的行頭。它的背脊和四片翅膀是翠綠色的,頭上有個硬殼,下額向前突出,裡面長著兩顆灰褐色的大牙,發出「呱呱呱呱……」的聲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