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蟋蟀的句子

1、蟋蟀最大的特點就是它的叫聲,「蛐蛐蛐蛐」,像個音樂家唱歌似的。我發現蟋蟀唱歌的時候翅膀會不停地揮動著,這是為什麼呢?我跑去問爸爸。爸爸意味深長地告訴我;「蟋蟀的歌聲是通過翅膀的摩擦發出的。」原來蟋蟀會唱歌的秘密在於翅膀啊,我恍然大悟。

2、蟋蟀生性脾氣暴躁,這兩隻公蟋蟀一見面,氣就不打一處來,弄不好馬上開戰,好像它們這一身戰甲真的專門是為打架而準備的。這不,我剛想找個罐,好讓它們各得其「所」,裡面已經「戰火紛飛」了。

3、我把兩隻蟋蟀放到竹籠里,爺爺叫我用草莖去撥弄「黑元帥」的腹部,撥著撥著,它好象很舒服似的,就唱起了「噓--噓--噓--」的歌。

4、蟋蟀又名蛐蛐,是一種好鬥又好玩的昆蟲。它有一身黑亮的盔甲,一對長長的觸角,一雙薄薄的翅膀顏色紫褐而光潤,六條肥壯的腿很會跳躍,兩顆銳利的牙齒,是和同類互斗的時候作戰的利器。

5、我們在體育場中心看到地上有很多蟋蟀,有大的、有小的,都特別的凶。看到蟋蟀落到地上,我們就輕輕地跑過去,先用一隻手猛地捂住蟋蟀,不讓它跑掉,然後用另一隻手抓起蟋蟀,放到瓶子裡,一會兒,我們就抓了好幾十隻蟋蟀。

6、一身黑亮的盔甲,一對長長的觸角,加上又尖又細的尾巴,組成了那只可愛的黑色戰將——蟋蟀。

7、這時,那隻蟋蟀跳到我面前,嚯嚯地叫了幾聲,好像在對我挑釁:「哼,你這麼大的個,連我這小小的蟋蟀都捉不住,真是個十足的傻大個!」我取了個網子,瞄準好之後,我使勁一罩,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次罩住了。

8、圓頭的、長頭的、他們的牙非常鋒利,如果不好好養它,就會撕吃同類。

9、我們悄悄走到院子裡,爺爺叫我撥開草叢,然後翻起石頭。果然看見一個小黑蟲伏在地上。可還沒等我伸手,它就敏捷地跳了起來,然後就不見它的影子了。

10、這時,爺爺讓我將「黑元帥」和「紅將軍」放進同一個籠子裡面。我拿草逗「黑元帥」唱歌,爺爺逗「紅將軍」唱歌。結果,兩隻蟋蟀忽然都伏下身子,目視對方,一場激烈的戰鬥就要開始。

11、蛐蛐的頭有「方頭的」。

12、在我們的課本中還描寫了蟋蟀的住宅,它用自己小小的,柔軟的身體,建造出複雜又細緻的工程,令人佩服,正當我看著它,讀著它的時候,一不留神這個小東西逃跑了,哎,我的蟋蟀標本做不成了。

13、炎熱的夏天,有位音樂家,總是躲在石頭縫裡,草叢裡唱著優美動聽的歌,()那就是蟋蟀,我真想認識它的廬山真面目。

14、秋天的夜晚,靜靜地躺在床上,側耳傾聽,蟋蟀們演奏的聲音,令我興奮,令我激動,那分明是一首首美妙的樂曲,讓我的心裡充滿幻想。

15、我來到草叢邊,發現一隻蟋蟀趴在石頭上,一動不動,似乎在觀察周圍的動靜。我屏住呼吸,輕手輕腳地走過去,伸出右手一捂,一下子就抓住了那隻蟋蟀。嗬,好大一隻蟋蟀,真像一位威武的大將軍。

16、蛐蛐是用前爪刨土、挖洞做家。它很愛乾淨,經常洗手、洗觸角,它的背上有兩條黃線,那就是它的翅膀。蛐蛐的後腿還不一樣,有的是粉紅的,有的是黃色的。

17、它的身體是黑褐色,頭上長著一對長長褐色的觸角,比它身體還長,像一個威武的大將軍,它的嘴變還長著很短的觸角,好象是用來吃食物或者是洗臉的,它有六隻腳,前面的很細,還長著小刺刺,後面的很長,可能是用來刨土的,我覺得奇怪的是在它的屁股上有一個長長的管子,這是什麼呢?我上網查了查,原來是產卵器,我捉到的是只雌蟋蟀,而雄蟋蟀沒就有,這是它們最大的區別,還有雌蟋蟀的翅膀很短,不會鳴叫,而雄蟋蟀的翅膀就是音樂器。

18、它渾身紫黑,有一對小眼睛和兩隻長長的軟須,嘴裡還長有一對鋒利的牙齒,一左一右就像兩扇門。

19、想要知道蛐蛐的公母,就要看它們後面的針,公的後面有兩根針,母的後面有三根針,中間的針最長,那就是它的產卵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