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德國預科學生的畢業感言

德國預科學生的畢業感言

  還有兩個星期,我們半年的語言學習就要結束了。真的不想離開可愛的老師、不錯的同學。回想起7月25日,我們報到的第一天,一切好像還是昨天發生的事情。記得剛走進教室時看著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對我來說一個全新的生活即將要開始了。

  德國部一直是有名的最乖也是最不用老師擔心的部門。因為我們都是準備去德國申請研究生學位,所以基本都經歷了大學的洗禮。在我看來,我們都是一群勇敢的孩子,因為面對著社會的壓力,選擇了這條看似光明卻充滿挑戰的道路。大家都是為了一個夢想,勇敢的去追求。班上的同學冷靜、學習態度認真、樂於助人但又不缺乏熱情,大家很快就熟了起來。我們13個人感覺像是一家人,在學習上,大家像是凝成了一條繩子,努力的向上爬,誰都不願落下;在生活上,大家不管誰有困難,一定會馬上衝上前幫助。

  記得開學後半個月時,我的生日到了,這將是我在國內過的最後一個生日。雖沒有父母在身邊陪伴。但當大家知道後,在外教帶領下大家分別用中文與德語為我唱生日歌,( )長這麼大,第一次有這麼多同學陪伴我一起過生日;晚上當我進入教室那一剎那,一個很大的生日蛋糕擺在我面前,上面插滿了蠟燭,就在這時《生日快樂歌》再次在耳邊響起,當時的我真的無法抑制心裡的激動,真的不知該說些什麼,不知該怎麼感謝大家。最後我們大家一起舉杯,我許下了22歲生日願望,那就是我們13個人要順利通過APS去德國。

  在澳際學習的這半年時間是快樂的,雖然每天都是學習著同一門課程——德語,有時真的很乏味。但因為有你們,大家一起學習、一起做遊戲、一起聊天、一起談論對於在德國的生活構想,這讓我找到了很多樂趣。

  帶我們有3位老師:一位班主任,兩名語言教師(一名中教、一名外教)。中教,像我們的朋友。長這麼大,第一次可以與老師關係這麼近,可以隨意開玩笑,在課堂上,他總是能用通俗易懂又幽默的語言把枯燥的語法交給我們,很多知識點只要到了他那裡,只需要1分鐘時間就能把我們教會。在課餘時間,我們可以談天說地,說一些關於我們80後的話題;我們的外教是一名地道的德國人,人很可愛,他有著德國人的嚴謹與認真,每次我們提出的問題,他總是非常認真的解答,由於他中文不是很好,所以有些問題當他不知怎麼用中文解釋時,他無奈的表情真的十分可愛;每一次不管練習還是考試,我們只要出現問題,他就一個一個的講解,幫我們改正錯誤,直到我們都明白。為了能更加熟悉德國文化,在課餘時間,我們會與他聊一些關於德國的文化與風俗習慣,他每次都很耐心的給我們講解。班主任人很好,是一位認真負責的教師,雖然平時對我們要求較嚴格,但我們都知道,他是為我們好,希望我們能在這裡順利完成學業。

  在這裡似乎是大學生活的延續。我想說的只有感謝,感謝每一位老師,感謝每一位同學,謝謝因為有你們,才讓我體會到了從來沒有過的開心與幸福。

  我相信這次只是短暫的分別,我期待著我們在德國的相聚。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經典勵志人生感言]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