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物語言好段

1、中午吃完飯,媽媽叫我洗碗,我不肯洗,媽媽用婉轉的語氣說:「我的小洗碗機,快去洗碗吧!」我就高高興興去洗碗了。我一邊洗一邊說:「媽媽,那你是小天鵝洗衣機啦!」因為媽媽常常給我們洗衣服。爸爸不甘落後地說:「我是電飯鍋,因為我天天給你們燒飯。」我笑著說:「哈,我們都是家用電器了!」

2、這時,媽媽從廚房裡走出來,一見我還在床上,就開腔了:「哎呀,你怎麼還不起來?快點。」我邊穿衣服邊批評媽媽:「媽,您又開後門了,調一下工作還得請領導吃飯,你就不能憑自己的真本事?」媽媽有點火了:「你小孩子懂什麼,快穿衣服?」我只好不作聲了。

3、「董理,這個送給你,中午放學回家再打開看。」我正專心致志地做作業時,後面的王霄遞過來一張精美的賀年卡。「現在不能看?」我猶豫了一下,「不行!」她狡黠地笑了笑。「好吧」,我望著她那雙神秘的眼睛,無可奈何地答應了。

4、姐姐身材苗條,長得很健壯,比我整整高了一個頭。她的脖子略長些,惹我生氣時,我就會喊她「長勁鹿」。她剪著挺有精神的運動頭,看起你來,兩眼忽閃忽閃的,好像會說話。

5、哥哥的眼睛高度近視,處處離不開眼鏡,就像個「睜眼瞎子」一樣,只要把他的眼鏡摘下來,在我面前他就像綿羊一樣服服帖帖。一天下午,哥哥要洗頭了。他吩咐我給他拿肥皂換水。我得意地想:哼!我先給你跑跑腿,然後再治你。一會兒,哥哥伸長了脖子,把肥皂沫打得滿頭滿臉都是。我一看時機到了,就悄悄地把哥哥的盆拿走了。哥哥搓完後去洗頭,一捧水,捧了個空。他忙去找,可剛一睜眼,肥皂沫就殺得他直流眼淚。他像盲人摸路一樣,東摸摸,西摸摸,好容易才摸起了毛巾,把眼一擦,可眼睛還是模糊的,就去找他的眼鏡。

6、這幾句話從她那刀片一樣的嘴唇中間吐出來,字字好像帶著刀刃。

7、只要不開口,神仙難下手。如今不管我怎麼問,他只回答一句「不知道」。

8、大門開了,走進來一位年輕的郵遞員。只見他全身衣服濕透了,褲腿卷得高高的,從膝蓋到腳全沾滿了泥水,好像剛從泥地里爬起來似的。他手裡捧著一包用油布包著落郵件,顧不上抹臉上的雨水,對屋裡人說:「《兒童時代》來啦!」

9、她大發脾氣道:「你一個女孩子,不是我看輕你,用秤稱一稱能有幾兩重!」

10、車廂里,一位高挑個兒的姑娘,依窗眺望。她結實,健美。微微捲曲的黑髮攏在腦後,紮成兩綹,輕巧地垂掛著。深紅色的運動衫領子,悄悄地露出深藍色的外套。可以感覺到,這個姑娘的身上充滿著青春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氣。

11、等她走近,我才有機會仔細地打量了她一番:只見她齊耳的短髮,一雙眼睛大大的,嘴角還帶著笑。上身穿一件紅色衣服,別著「蘇州十中」的校微。她溫和地對我說:「小妹妹,坐我的車吧!」說著,她把腳踏車推了過來。

12、這時候,一個高個子青年人匆匆忙忙地朝了鋼口跑去。他頭上戴著鴨舌帽,鴨舌前吊著一副藍色的眼鏡,滿臉通紅,流著汗水,腳穿帆布襪子和厚鞋,手上戴著帆布手套。

13、我的叔叔二十來歲,是個碼頭工人,長方臉,臉色黑里透紅,個兒挺高,長得很結實,叫人一看就知道是個身強力壯的小伙子。

14、姐姐十八九歲。由於奔跑和焦急,圓圓的臉上滲出了汗珠兒,仿佛一個沾著露水的熟透的蘋果。她的兩隻眼睛像黑寶石一樣,亮晶晶的,閃耀著聰敏、慧巧、活潑和剛毅的光芒;秀長的睫毛,好像清清的湖水旁邊的密密的樹林,給人一種深邃而又神秘的感覺。烏黑的長髮,即柔軟又纖細,隨著河風在腦後飄拂著。

15、這是個二十歲出頭的姑娘,圓臉蛋潤潤的,眉很赤,細長的雙眼閃動著爽直的、熱乎乎的目光;老是未言先笑,語言也帶著笑,像唱歌似的。她走路時把身子的重心放在足尖上,總像要蹦跳、要飛。一眼就可以看出,她是個純真而歡樂的女孩子,奇怪的是她那過分素淨的打扮,與她的性格很不相稱,也和那些愛漂亮的繅絲姑娘迥然不同:藍布棉襖,黑粗呢短大衣,草綠色長褲,脖子上的紗巾是白的,扎小辮的頭繩是根黑毛線。

16、這女人像響嘴鴨子似的,整天呱呱啦啦!

17、這時,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猛的一抬頭,看見肖大名正從講台上走下來。他立馬又緊張起來。他的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他的十個手指頭不停地搓來搓去,一會兒便被汗水打濕了,滑滑的。

18、靠近東窗,坐著一個年輕的解放軍戰士。被汗水浸透了洗得發白的軍衣,緊裹著他那健壯而勻稱的身軀。他那白中透紅的清秀的面孔,像塗了油彩似的閃閃發光。兩條漆黑的、細長的眉毛,有力地向上揚,將到頂端時,才彎成形。一雙像熟透了的葡萄一樣又黑又大的眼睛,機靈地、警覺地掃視著充滿汗味和傳出鼾聲的車廂。他的右手,很自然地伸到衣襟下面,汗濕的手掌,輕輕握著腰間的小手槍。

19、「怎麼辦呢,該不該上去呢?」唐明賊似的看看四周,比先前更緊張了,兩腿在桌底下直發抖。「去,一定得上去,這是最後一個競選項目了,為了以後同學們能對我另眼相看,我一定要競選到這勞動委員。……可是……」唐明深深地咽下一口口水,頭低得快貼到桌上了,呼吸更急促了。「李華一下來,我就上去……」他這麼想。

20、我哥哥剛滿二十歲,五大三粗的身材,勁鼓鼓的。頭髮又黑又硬,一根根向上豎立著,兩道濃眉下襯著一雙大眼睛,瞪起眼看人就像小老虎。特別是那雙大腳板,穿上42碼的球鞋,走起路來蹬蹬響。

21、說她是阿姨倒不如說她是大姐姐,她頂多不過二十歲,穿一件褪色的素花格上衣,短短的小辮齊到肩頭。她總是笑眯眯的,一會兒清晰地報站名,一會兒迅速地點錢、售票,耐心地回答外地乘客提出的種種問題。她那熱情、和藹的語言,使車廂里充滿了春意,這春意溫暖著每個乘客的心。

22、這個二十多歲的女司機,倒是有股生龍活虎的勁頭,那短短的頭髮,那裹在脖子上的手巾,那被太陽曬和汗水漬得褪色的花布衣服,()表明她常在露天的環境中工作。她沒有那種職業女司機戴著墨鏡灑脫高傲的神態,看那架勢,好像是開「東方紅」或者「鐵牛55」的。

23、一個十七八歲的姑娘,坐在旁邊的一塊石頭上。黑紅的臉頰上沾滿了灰塵。她並不像有些小販那樣起勁地吆喝,只是等有人來問時才答上幾句,說起話來總是低著頭,顯得有些靦腆。

24、看他年紀不過二十來歲,臉色蒼白,像沒有睡好覺似的皮泡臉腫。他老是皺著眉頭,不大說話。笑紋幾乎在他的臉上是絕了跡似的。他穿著一個褪了色的藍布大褂,好像永遠是穿著這麼一個一樣。清瘦的下巴殼,亮聳的肩膀,顯得很沒生氣。

25、星期天,我去排隊買米。在我前面的是一個男青年,他算不上胖,但也夠健壯的了。圓圓的臉龐上,兩道細眉,一雙大眼睛,配上稍小了點的鼻子,也還算勻稱。就是嘴唇厚了點,像非洲人似的。

26、表姐剛來的時候,身穿一件方格襯衣,補了幾塊補丁,腳穿一雙沾著泥土的白涼鞋,走路說話都不敢大聲,我們都說她土裡土氣。可是現在,我們不敢說表姐了。你看她穿一件漂亮的上衣,一條緊身牛倉褲,一雙鋥亮的高跟鞋,脖子上戴著閃光的金項鍊,肩上披著長長的黑髮,顯得神氣大方。回到家裡又說又笑,像生活在蜜糖中一樣。

27、哥哥只有二十多歲,一頭黑髮,中等個子,身材勻稱。他說不上很漂亮,但是五官端正,從他眼睛裡可以看出他是個聰明而有精力的年輕人。他給人安靜與和善的感覺,而且臉上還帶著孩子般的稚氣。

28、在老媽媽的左邊有一位秀麗端莊的姑娘,斜倚在椅子上。她一頭美麗的金髮,一條大辮子一直拖到背部。一身黑裙更襯託了她白淨柔美的臉龐。她低著頭朝前面望著什麼,眼神中流露出悲憤和關懷。手中的繃帶已經卷好,卻忘記丟入筐中。

29、「這這這……」他突然江郎才盡,心慌意亂,舌根子發短了。

30、她說起話來唧唧呱呱,一串一串的,像只巧嘴八哥。

31、哥哥在我們村農機隊開拖拉機。他個子高高的!身體很魁梧,黑紅的臉上有一塊塊傷疤,每當我抬起頭看到這些傷疤的時候,腦海里便浮現出了一位拖拉機手給我描述的動人故事……

32、「常言道:『男兒有淚不輕彈。』你是堂堂的軍官,哭得像個娘兒們,不害羞」

33、老師的親切話語像那清澈的泉水,滋潤著我的心田。

34、這人的嘴巴好像沒有籠頭的野馬,不知道他扯到哪裡去了。

35、二哥是賣海產品的,他一年四季風裡來雨里去,起早貪黑,非常辛苦。他個子不高,長相也不怎麼太好,有時讓人看了不像好人,但他賣的貨下得快,周圍的商販都佩服他。

36、我的哥哥大方,熱情,開朗,大大咧咧,莽莽撞撞,長得像頭小牛犢似的,打籃球是中鋒;打排球是主攻手;游泳,更是「浪里蛟龍」,十歲時就橫渡長江,成為當年橫渡長江隊伍中年紀最小的選手,照片還登上了《長江日報》。不到十五歲,個子也長得一米七六,大伙兒都說這是塊運動員的料子。

37、她的話兒不多,分量卻很重,話語裡的每個字,都撥響了同學們的心弦。

38、這個青年看上去不到二十歲,兩條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機靈的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個能幹的人。在一隻挺標緻的鼻子下面,卻是一張大嘴,生得兩片厚厚的嘴唇。人們常說:「厚嘴唇的人笨嘴拙舌。」可是他卻能說會道,是個健談的人。

39、老師的告誡是讓我不斷進步,像芝痲開花一樣一節更比一節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