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家鄉的句子

1、踏著輕輕的腳步,走在春天的田野上,抓一把泥土,散發著醉人的幽香,捉一隻蝴蝶,又輕輕地把它放飛……鄉村的春天永遠模糊著美麗,土地上的歌謠夾雜著野花的芬芳。那麥苗在汗水的滋潤中拔節,和著微風吹拂下的細雨奏響了並不優美卻十分動人的旋律。

2、回憶過去,家家戶戶都為了不愁吃,小院裡滿是瓜果蔬菜。一年四季,只要能種點什麼,小院裡就會滿滿的,瞧去,各種顏色摻雜交錯,雜亂無章。好擁擠、好雜亂的小院。現在,各家都不怎麼種蔬菜了,而是種花。一年四季,鮮花不斷。春天,月季、玫瑰等競相開放。夏天花兒更加繁盛,五顏六色。秋天,本該百花凋零,菊花卻傲骨怒放。冬天,瑞雪紛飛,梅花卻在枝頭綻放。一年四季,芬芳不斷。香啊,花園般美麗的家鄉。

3、我的家鄉風景如畫。樹木蒼翠,鮮花盛開,人們自由自在地休憩、遊戲;開車行駛在濱河大道上,一幅美麗的圖畫就在你的眼前鋪開,真的是車在路上走人在畫中游。我愛你我的家鄉!

4、我愛家鄉的小河,雖然家鄉的小河沒有什麼特別,但它畢竟陪伴我度過了童年的快樂時光。春天,河水清亮,甘甜,緩緩的流著,顯得平靜,誘人。河岸邊草木發出新芽,開著各種野花。水裡的魚兒在游來游去,歡樂地吐著水泡,水中盪起一圈圈的波紋,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夏天,只要下過幾場暴雨,河水猛漲,河水的脾氣會變的非常暴裂,洶湧的波濤衝擊著河岸上的岩石,昏黑的河水裹著大量泥沙,就象一條巨大的黑龍。秋天,河水逐漸消退,水也清亮了許多,河灘上的菊花白茫茫的一片,在秋風的吹拂下向遠方飄蕩。冬天,河水變小了,綠瑩瑩的像一條美麗的帶子,透過清澈的河水可以看見河底的沙石,經過河水沖刷的石頭有各種顏色和花紋,來遊玩底人都要揀幾個回去作紀念呢!

5、當冬微風呼呼時,這山里顯得特別幽靜,到處無人,各種動物都躲在窩裡,人們都在屋取暖。天地茫茫,真寂靜!

6、家鄉是花園,有著鮮花的芬芳;家鄉是森林,有著綠樹的清涼;家鄉是田野,有著收穫的希望;家鄉是雪景,有著冰晶的閃亮。

7、一個金色的秋天,初升的太陽放射出燦爛的霞光;朵朵白雲被鑲上了一圈圈金邊,宛如錦上添花。

8、秋天很美,美在於清澈。一條條縱橫交錯的小溪唱著歌、跳著舞,緩緩流過。秋天很麥,美在於景色。一片片顏色不一、形狀多樣的樹葉從樹枝上飄落下來,輕輕地拍打著大地媽媽那細嫩的皮膚。

9、時常憶起故鄉,似乎那種清香的奶茶悠悠四溢的又飄到了我的身邊,故鄉,追隨我一生記憶的夢,成長後的我於故鄉漸行漸遠,而故鄉的氣息和故鄉悠揚的馬頭琴聲將是追隨我一生不變的情懷。

10、我站在橋上向南邊極目遠望,河水像鏡子一樣清澈,近的地方還能看到小魚兒。河的兩側有一排排整齊的花草樹木,一直通向碧水藍天相接的地方。北面的河面真是風平浪靜、美不勝收:左面是當湖公園,偶爾還能聽見孔雀叫;右面是綠樹成陰的叢林和一座座氣派的小別墅。東邊是一排排即將拆遷的農民房和剛造好的自然水廠。向西望去,馬路很寬闊,一直向前延伸,右邊的綠化帶更是散步的好去處。

11、放眼望去,橋樑林立,如一道道彩虹,橫跨河面,連線著兩岸的交通,也給白浪河增添了無盡的風光。走下橋來,寬大的河灘上,是用水泥鋪就的小路。小路窄窄仄仄,卻也平穩光滑,蜿蜒著伸向視野不盡的樹林深處。低矮的花樹,這裡一棵那裡一棵,看似無規無則,卻也布局和諧,沒有零亂之感,這也許就是無意中的有意,隨意中的刻意吧!花樹,玉女似的立著,嬌嬌小小的讓人生憐。哎,我來的不是時候,如果是四、五月份,就能一睹她們嬌艷的容顏了!經過修剪的松樹也不少,矮矮墩墩、肥肥胖胖驕傲地張揚著綠色立在花樹間,像一個個健壯的衛士。有些叢生植物,我不知道它的名字,現在枝條雖然赤裸,但從它泛青的膚色看,我想春花爛漫時,也定是一抹亮麗的風景。

12、我的家鄉是山清水秀而又貧窮落後的。我的家在離市區幾百里遠的山溝里。上高中之前,我從來沒有走出過大山的懷抱。老實說我對家鄉的發展或是變化向來不是很關心。上高中以前沒有這種意識,上了高中之後沒時間關心。連兩年多前到遠在千里之外的他鄉上大學,又懶得去關心了。因為家鄉經濟的發展速度跟珠三角的城市比起來實在太令人失望,提起來就傷心。

13、秋色漸濃,荷塘早已是一片殘敗,曾經的驕傲已隨著秋風凋零。而竹子依然挺著它那更加粗壯的身體,在有些寒意的陽光中搖擺。

14、冬天帶來了美麗的白雪,結了凍的池塘成了小孩溜冰玩耍的場所。竹子已停止了它的舞蹈,在寒風中靜靜地等待來年的春天。

15、堅強的鄉村經得起隆冬的考驗。美麗的雪花飄然而下,為幽深的山村披上一件聖潔的外衣。幾場雪之後,溫暖的春天已不遙遠……

16、每當夜幕降臨,衢州就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奔流不息的汽車,燈光閃爍,有紅的,黃的,白的,真像一個瑰麗無比的大花壇。

17、家鄉的一切,都倒映在我的腦海中,它包含我童年的美好回憶,它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家鄉,你是一顆璀璨的明珠,讓我不能將視線收回。你讓我把所有的童年趣事都保存的完好無損,你是愛我、愛家鄉的一切人們,我們會用自己的能力,回報給你的。

18、到了夜晚,最美的要數麒麟山了。站在山腳下,向上望,整座山被五顏六色的燈光,裝點的分外壯麗。走過372級台階,還要繼續爬崎嶇的山路,才能達到山頂,站在山頂上向遠眺望,整個城市盡收眼底,像燈的海洋。

19、初夏的夕陽灑在河面上,那夕陽的餘輝隨著微波來迴蕩漾。幾艘漁船在河上遊蕩,另有幾艘在岸邊休息,就這樣構成了一幅優美的畫。

20、我愛家鄉,我愛家鄉那些綠盈盈的草。夏天,我們躺在柔軟的草地上,仰望藍藍的天空。噢!那藍藍的天,綠綠的地,紅紅的花,我們的心醉了……哼著無調的小曲,那美好的遐想啊,就像那飄忽不定的白雲。

21、我的家鄉在蘭州,這裡風景優美,有美麗的五泉山和白塔山。黃河鐵橋像一道彩虹橫跨黃河兩岸,景色迷人的四十里黃河風情線為人們提供了旅遊休閒的好去處。

22、傍晚,落日像喝醉了酒的紅臉醉漢,跌到了河的那一邊。把水映得一半紅,一半黃,這真是「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啊!家鄉的黃昏是恬靜的,路邊的花草都在晚風中安靜的睡著了;家鄉的黃昏又是熱鬧的,在河邊洗衣服的人來來往往,絡繹不絕;一些老婆婆還在這裡練腰鼓,「咚打咚,咚打咚」,清晰悅耳的腰鼓聲劃破了夕陽的寧靜。

23、山裡的空氣很乾淨。你若在一個天朗氣清的早晨,當朝露該散未散的時候,靜靜地走在那黃泥小路上,山野的空氣清明撲面而來,泥土味中夾雜著小野花的陣陣清香,定將你的一天點綴得爛漫維妙。若是這時你能見到自由奔跑的野兔,或是幸福覓食的山雞,那是更令人興奮的。可這些都不屬於你,它們給這至妙的山景帶來的是生氣與神韻。

24、家鄉既沒有花草遍地的公園,也沒有寬闊的柏林馬路,可我還是很喜歡它。看,夕陽西下,村莊裡炊煙裊裊,那是家家家戶戶都在做飯,一縷縷青煙在微風吹動下,慢慢散開。看,家鄉那條小河,水是那麼清,清得可以看見水底的沙石,水是那麼藍,在陽光的照耀下,微風吹動河面變得波光粼粼。

25、到了江門,最不可不看的就是遍布在鄉間、竹林間的碉樓。在成片開闊的綠色稻田裡,彎曲的小河緩緩流過,密實挺拔的竹林中坐落著風格各異的碉樓,每一座碉樓的都有著一段動人的故事……尋跡碉樓,就像打開一幅幅僑鄉畫卷,走進一幕幕歷史往事。

26、大雁南飛,秋天已到,在這收穫的季節里,我們也跑到了山上,不為別的,就為了吃到山上的野果子,採到野蘑菇,雖然大地會慢慢失去往日的風采,但我們都很開心,因為我們得到了大地的恩賜與獎賞。

27、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袒露,冬那麼內向。秋霜是它重要代表物,許多詩人都將筆墨花在描寫秋霜或秋景上,以表達內心深處的深深思念和孤獨的情懷。

28、蘭州風景很美。有風景優美的白塔山,有原始森林氣息很濃的興隆山,有與白塔山齊名的五泉山,還有歷史悠久的黃河鐵橋,它像一條巨龍坐落在黃河兩岸,還有現在建造的金碧輝煌、燈火通明的黃河風情線,那又是一個令人置身在歡鬧之中的人間仙境。

29、當北國大地冰封的時候,故鄉便銀裝素裹,小河邊柳樹垂下柳絲,十里長堤,好似一座巨大的象牙雕塑,美得像一幅畫,像一首詩,令人陶醉。許多人用筆讚美它,就連小小的我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歡,想去謳歌它。

30、我站在高山之巔,迎著晨風,沐浴著紅日的萬道金光,感情激越。俯瞰大地,清清的渠水歌唱著,歡跳著流過丘陵;滿山茶葉飄香;一片片密桔林啊,那墨綠的葉子像打了蠟似的,在陽光下閃亮。

31、當春燕鳴叫時,這山裡的景色最迷人了。不信你瞧!那紅、白、藍、黃,還有叫不出是什麼顏色的野花,會使你眼花繚亂,應接不暇了。成群的小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忙著采蜜,花蝴蝶們扇動著翅膀翩翩起舞,伶俐的小鳥在枝頭上唧唧地唱個不停,給這寂靜的山村帶來了無限生機。還有那些不被人注意的小草,密密地擠在一塊兒,你擁我擠,推來搡去,像一塊柔軟的大地毯鋪在山坡上,踩在上去軟綿綿的,躺在上面舒服極了,再大大咧咧地做個好夢,好美!

32、當夏蟬高唱時,遍地長滿了冬瓜。你瞧,那茂密竹子裡,掛滿了一個個綠透了皮膚,它們形狀不同。這時,我看在忙於剪冬瓜的農民伯伯、阿姨們,彎著腰,用手弄開冬瓜葉。哇!好大的冬瓜啊!農民們見了用手一抓,用剪子把它剪下來。真漂亮,又大又綠,收穫肯定很多。他們剪了一個又一個,把剪刀都剪「斷」了。

33、果園的一旁有一條小河。河水清涼見底,幾條小魚在河裡面嬉戲,玩耍,十分可愛。河水的兩旁有一棵棵楓樹,紅得多好啊!簡直像一片火似的。落葉隨著微風飄飄而降。可是河邊的松樹還是那麼挺拔,那麼翠綠。清清的河裡到映著紅葉,綠樹,多麼美麗啊!

34、除了碉樓以外,江門山水園林比比皆是。最新評出的江門僑鄉八景是:江門東湖公園的「東湖倩影」、新會天馬村的「小鳥天堂」、新會圭峰山風景區的「圭峰疊翠」、台山上下川島海濱旅遊區的「川島風情」、開平塘口鎮的「立園春曉」、開平的「碉樓奇觀」、恩平的「溫泉仙境」、鶴山大雁山風景區的「雁影波光」等。

35、景隨路轉,我們走到了一條小溪旁,溪水打在石頭上,奏出了一首動聽的樂曲。最讓人吃驚的是溪邊路旁的那一望無際的野菊花,一叢叢,一簇簇,挨挨擠擠,仰著黃色的小臉,向著春風點頭,向著天空微笑。一群群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分享著這場花的盛宴。我和表弟表妹情不自禁地停下來撲蝴蝶,蝴蝶沒捉到,卻隨著蝴蝶的舞姿追了很遠。

36、綠城——鄭州!在這座美麗的城市裡,真善美,像一個個小精靈,穿梭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真善美,像一輪火熱的太陽,照耀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真善美,像一道美麗的彩虹,帶著美麗的光輝從城市橫跨過去,留給人們的,是一陣的溫暖的陽光……真善美,又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只要你細心觀察,就一定會發現真善美的存在!

37、早晨的空氣是比午日的清新,也透徹了人的精神。沿著街道,繼續著往日的跑步,多多少少的人也登上了「這一天」的甲板,準備短途的航行。那日子的平靜倒也勾起了我往日的激情,無憂無慮,對家鄉景色的欣賞。綠意纏綿,樹,的確是淨化人的心靈,陶冶人的情操的好東西。可那物是人非,花兒依舊的情景,卻也使自己有些傷感……

38、夏天來了,池塘里早已是一片綠色,荷花爭相開放,潔白的花引得路人紛紛駐足。而小竹筍已長成高大的竹子,在風中輕擺著身體。

39、瓊花為揚州市花,自古以來有「維揚一株花,四海無同類」的美譽。瓊花看起來典雅清純。其花大如玉盆,由八朵五瓣大花圍成一周,環繞著中間那顆白色的珍珠似的小花,簇擁著一團蝴蝶似的花蕊,微風吹拂之下,輕輕搖曳,宛若蝴蝶戲珠。如雪球般的花朵綴滿枝丫,香味撲鼻,令人為之神往。

40、我的家鄉在黑龍江省綏化市一個地處偏僻的小村莊。那裡沒有城市的喧譁,但我在那裡感受到了大自然最原汁原味的韻律。那樸實無華的鄉親的談笑聲,空中飛翔的鳥兒的鳴叫聲,那門前小河的流水聲,樹上草間的蟲鳴聲……這不都是家鄉的音符嗎?我不禁感嘆,傾聽家鄉的音樂是一種多麼令人陶醉的事情啊!

41、中午,天氣便熱了起來。陽光把大地烤的熱熱的,那些早晨時活蹦亂跳的家禽也躲在了陰涼下面。那蟬兒也不甘寂寞地在樹上唱它自編的歌曲,河邊不時有青蛙為它伴奏。這是家鄉動聽的交響曲。

42、在離我家屋後不遠有一條清澈的小河。碧綠的河面在金色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波光粼粼。小河兩旁綠樹成蔭,樹影婆娑,那些花花草草隨風搖曳,令人賞心悅目,戀戀不捨。小河裡成群的小白鵝排成一列,歡快地游來游去。岸邊三三兩兩的人們一邊洗衣服一邊聊天;夏天夥伴們在水邊嬉戲,打水仗。小河就是我們快樂的天堂。

43、每年回到家鄉,我都喜歡到野外也看看。走在熟悉的田間小路上,看到那綠綠的紅花草,黃黃的油菜花,聞到那久違的泥土的芬芳,感覺又回到了兒時的我。

44、啊!家鄉呀,你是多麼美麗呀!你這汩汩的河流,丁冬丁冬的多好聽呀!你這飛流的瀑布,打在岩石上,飛出的浪花多美麗呀!你這清涼的山泉,像捧出一面鏡子似的,好像在給我梳妝呢!你這圓圓的白雲,把原來藍藍的天空,變得更加的湛藍了!

45、譬如故鄉的水吧,那是怎樣的綠啊!像磐石間夾帶的玉石一樣剔透,一樣純潔,扣人心弦,但它又不會剎那間消失,難以把握,而是靜靜地陳列在你眼前,讓你欣賞個夠。

46、家鄉是稻穀的聖地,春天農民伯伯稻穀的種子,夏天農民們帶著笑容來,把秧苗插入田中,秋天是農民伯伯最開心的季節,農民伯伯看到稻穀向他農民伯伯鞠著躬的時候農民們格外的燦爛。

47、我的家鄉,雖然沒有泰山那樣雄偉的峰巒,也沒有香山那樣死活的楓葉,但他四季風光如畫,誰見了都會讚嘆不已!

48、瞧!西湖旁,似金的落葉鋪成的小道上,行人紛紛停下腳步,傾聽著,秋姑娘那優美的歌聲;凝視著秋天的圖畫。迎面撲來的陣陣秋風,不時摻雜著絲絲桂花的清香、菊花的清香和秋天的清香。

49、春天的時候,荷葉從淤泥中探出頭來,尖尖的小頭剛伸出水面,就惹來蜻蜓駐足於上。那叢小小的竹筍突破泥土的障礙,向著父輩的頭頂拚命生長,沐浴著溫暖的陽光。

50、當秋風一吹,這田野的景色更是誘人。()特別種了禾苗的那一片田野,離她遠遠就能看到像似鋪了一塊金色的地毯一樣。一棵棵禾苗結滿了稻穀,一穗穗垂下來,可好看了!

51、來到了家鄉,啊!真美!難道這是我的眼睛花了?我揉了揉眼睛,沒有呀?本來以前那坑坑窪窪、崎嶇不平的小路,現在已變成一條平平坦坦的柏油路,路兩旁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高樓大廈撥地而起。我和爸爸來到叔叔家,哇,叔叔家也變了,牆壁刷得雪白雪白的,好像是粉裝玉砌的,好像是銀裝素裹的。

52、家鄉不但物產豐富,而且還有深厚獨特的民族節日文化,比如傣家的潑水節、阿昌族的阿露窩羅節、景頗族的目腦縱歌節……我最喜歡的就是潑水節了。每當四月初,潑水節來臨時,我都會換上節日盛裝和小朋友們一起到外面潑水,相互祝福,祝願大家健康吉祥,到處都是歡樂的海洋。

53、春天,細雨如絲。一顆顆臍橙樹貪婪地吮吸甘露,一片片葉子在雨中高興的歡笑。清明節後,大概臍橙已經開花了。潔白的小花搖搖擺動;突然一陣風吹來,山谷里的花香傳遍了整個果園,特別香。

54、家鄉是水果的天堂:一月的草莓、二月的櫻桃、三月的毛葉棗……一年四季都有香甜可口的水果,走進果園,就會聞到一陣陣撲鼻而來的香味,有又圓又大的西瓜,有金黃誘人的桔子……

55、秋天的早晨,鄉村總是籠罩著濃霧。走在濃霧的山林里,也能感受到「日出林霏開」的意境。一陣瑟瑟的秋風吹過,樹木已開始變得光禿。撿起幾片黃葉,使我對「葉落歸根」有了更深的理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