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思家的句子

1、漫步鄉間綠蔭小道,春意正濃。我聽見了,聽見了新生的嫩葉在傾訴著對樹梢的感激--這正是一個美好的時節。嫩葉也探透了我的心緒,喚來了微風掠起我的思憶--、沒有距離,便沒有思念。當輪船的汽笛拉響,當火車汽笛長鳴,當汽車的輪子開始轉動,當飛機衝出跑道騰空而起,思念便開始了。也正是因為有了思念,才有了久別重逢的歡暢,才有了意外邂逅的驚喜,才有了親友相聚時的舉杯慶賀。

2、家鄉的味道藏在那美麗的景色里。我家門前有兩棵樹,一棵是挺拔的松樹,還有一棵是美麗的桂花樹。桂花的香味和松樹的頑強的精神,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我愛家鄉。

3、家是永遠也看不厭的風景,家是永遠也斷不了的過去;家是岸,家是牆,家是靠著的肩膀。或者家僅僅是父母望你的雙眼。家更是一個永遠說不完而又古老的故事。現在,一提到“家”這個字,我的心就特別溫暖,眼睛就想流淚。

4、故鄉的河流,靜靜地擁有她歲月的安謐,河邊上的小林子,安穩地望著對面的小河。白青青的河畔,傳來頻頻蛙鼓的聲音,蜻蜓在河中央輕輕飛舞,一腳下去,點醒了正在沉睡的河水。河面上成群結隊的野鴨,在河水裡歡快地嬉鬧。

5、我思念家鄉的那條河,它記載了我的成長足跡,也記載了父母對我的厚愛,它承載著我太多的記憶,忘不了孩提時父親常常抱我來到河邊,給我講述關於河的故事;忘不了上學時母親常常在河邊目送我上學,叮嚀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忘不了祖母常常在河邊望眼欲穿,盼望我常回家看看。河水川流不息,潺潺地唱著鄉村古老的歌謠,這歌聲飄進我的耳朵,不管走到哪裡,只要聽到那種錚錚的流水聲,我就覺得我的故鄉很近了,仿佛就在昨天,仿佛就在眼前。

6、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故鄉;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回憶;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童年;我很快樂,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夢想;我很快樂,因為我有一朵美麗的雲彩;我很快樂,因為我清澈如秋水般的思念。

7、我身在這繁華大都市裡,數著滿街的高樓大廈,心裡牽掛的卻全是故鄉,故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細心回想故鄉的山山水水,才發現原來身在故鄉的日子裡從未曾留意過故鄉的一切,故鄉的美,故鄉的純,故鄉的真,我都視而不見。

8、寧靜,致遠。我對故鄉的感受,如今在城市我只感到墮落和麻木。而只有心緒飛向故鄉,才能感受那用溫馨。她是我不能褻贖的唯美。我的過去,是平凡但是那樣的溫馨。我知道只有在那才是我心靈得到慰藉的的地方。未來不是能猜測的,我只想感受故鄉的溫情。唯美的畫意啊!

9、我懷念那每頓饞人的晚飯後清雅的淡茶香,因為是父親泡的;我回味那純白棉襖中羼夾的馨馨陽光味兒,因為是母親灌注的;我自笑於父親踢毽子給我看時傻傻地摔了一跤;我回眸於母親留我一人在家時不忘叮囑的眼神。

10、思念是一種幸福的憂傷,是一種甜蜜的惆悵,是一種溫馨的痛苦。思念是對昨日悠長的沉湎和對美好未來的嚮往。正是在不盡的思念中,人的感情得到了淨化和升華。

11、模糊的月色,暗淡的疏星,勾起我無盡的思念,心中油然而生的酸楚,化作滿腔的真情,乘著蕭瑟的晚風,飄入那神聖的地方--家。家是倚在門後的雨傘,常常被我忽略,可當離開它的時候,才發覺自己是多么需要它的庇護,多么愛它。

12、思念在朗月下,思念在黃昏里,思念在秋雨中,美麗的景致,更易勾動人思念的情懷。美麗的景致,也更襯托出那些蒼涼的美。

13、家是撫慰心靈的雙手。到了中學,獨立自主成了我們追求的方向。一星期的校園生活,看似平靜,卻隱藏著尖銳鋒利的暗箭。同學之間的矛盾,老師誤會後的責罵,令我們的心一次次支離破碎。當我們拾起散落一地的碎片,踏著鈴聲蹣跚回到家中,父母親切的安慰像強力的黏合劑,將破碎的心重新粘合。那毫無紋路的粘合後的痕,也被家這雙溫情的手撫平。

14、因為思念,月光被注入了人類濃郁的感情。月亮彎的時候,思念也彎,月亮圓的時候,思念也圓,不論月亮是彎是圓,思念是一首皎潔的詩。思念可以讓你流淚,思念也可以讓你含笑。不論你是哭著思念,還是笑著思念,在思念的時候,你都會心無旁騖。的確,思念也是一種純淨。

15、歸去的落葉將呼喚著對風的依戀墮入塵土,泥土將它的淚水珍藏一地,在礦藏中孕育著新的生機。思念在等待中瘋長,故鄉的情在等待中蔓延。眼前飄浮著一浪一浪金黃色的波浪,那是麥苗成熟的風韻。低頭聆聽麥苗在土地里粗重的喘息,聽風在莊稼地里竊竊私語,村民們心裡充滿了欣慰和安謐。

16、我思念家鄉的那座高山,主峰直插雲霄,把家鄉的天撐得高遠深邃。它四季長青,()綠樹成蔭,十分清幽。山稔花開時,滿山遍野都點綴著粉紅色的花朵,繁星點點,煞是好看;山稔果熟時,令人垂涎三尺,更逗得孩子們滿山亂跑,其實,我喜歡家鄉的山,是因為我人生的底色就是山的本色,我個性里就有山的影子和山的秉性。我嚮往家鄉的山,是因為它像故鄉人一樣勤勞、率真,清晨捧著日出,給朝霞以亮麗;傍晚守侯日落,給晚霞以輝煌。我崇拜家鄉的山,是因為它像父親一樣忠厚、堅強,有著父親挺拔的脊樑,寬敞的胸膛。“站起來就是一座山”。

17、故鄉的人是熱情的,每當從鄉親們的家門前走過,鄉親們總會熱情地和你打著招呼或拉你入屋叨叨家常。家裡沒有年輕勞動力的老人家,村子裡的小伙子總是義無反顧地幫他們照料地里的莊稼,替他們把水缸里的水挑得滿滿的。鄉親們用純樸的熱情互相幫助,互相照顧,沒有任何的企圖,沒有任何的雜念,只憑著一股熱情的勁頭走向你的身邊。

18、夜,愈加深沉,思念仍無止境的飄散,隱隱約約仿佛看見家的影子,被我的思念拉長成一條綿綿的線,牽動我的心,令我依賴,讓我愛戀。

19、我思念的故鄉,當我凝視窗外迷茫飄渺的雨絲,聽著優美、動人的樂曲,我的心被帶回了你的身邊。曾經觸摸到土地的靈魂,我知道,這時的我身處在地球東半部的黃土高坡上。在坡上的空地里,我席地而坐,風從身邊吹過,吹走了我身上的塵埃,吹走了我全部的憂傷和歡樂。我開始靜靜地沉思,心靈便有了一種超俗的意念。身處在原地的時候,沒有細心體會,那是因為心早就被輕風吹向遠處,可現在回想起來,心靈深處一片的平靜。

20、我思念家鄉的那條山路。崎嶇而又蜿蜒。那條山路有母親守候的牽掛,有鄉親盼望的視線,也有遊子依依回望的目光,更有我的歡樂、嚮往與追求,當然也有過我的夢幻與彷徨。小時候常常望著那條山路發獃,不知它通向何方,更不知重重大山之外是什麼模樣。於是便常常幻想有一天能長出一雙翅膀,飛過萬水千山,看一看山外的世界。如今,終於天塹變通途,展現在眼前的是一條水泥大道,故鄉的父老鄉親再也用不著在斗折蛇行的羊腸小道上苦苦掙扎了。

21、我思念著的故鄉,如果我的心是故鄉放飛的一隻鴿子,那我溫暖的窩一定是你----我的故鄉。秋色如水,春光明媚,冬夜裡的星空,夏日裡的熾熱,都是我深深的思念。故鄉的一棵樹、一片土、一朵雲、一團霧、一陣風、一滴雨、都在我的眼前浮現。經過彎曲的小路,來到河邊的林子,我撿起了落在地上的一片黃葉。看著這片落葉,我把它順手藏在了歲月的抽屜里,等待新生的機會。

22、家鄉的味道藏在那快樂的時光里。每當我回到家鄉,都有幾個好朋友來陪我玩,我們玩我們喜歡的遊戲。那一刻快樂的時光,我永遠無法忘記。

23、望望天空,下著淅浙瀝瀝的小雨,我看著這一滴一滴雨珠,心中有種湧上來的衝動,匯成一句詩是李白的一句詩“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24、每當我回想家鄉的美景,想到家鄉的人美、家鄉的物美、景色更美。那裡有許許多多在城市所見不到的小鳥,雖然沒有名勝古蹟,可是一排排的綠樹蒼竹構成了綠色的海洋,沁人心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