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孝女彩金觀後感400字

孝女彩金觀後感400字(一)

看完《孝女彩金》這部電影,女主角彩金那種孝順、善良、懂事、堅強的精神,把我深深地感動了。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彩金一家人因媽媽下半身癱瘓生活比較貧困,只能靠父親賣豆腐來過日子。而在一次意外,一家的主心骨爸爸也出事了,造成下半身癱瘓。從此彩金擔起了家裡的全部家務:燒水、砍柴、餵豬、做飯、洗衣等。每天下課後急忙跑回家照顧癱瘓的父母,用行動行孝雙親。學校要交活動費,為了不浪費家裡僅有的一點生活費,彩金自己上山砍五指毛桃拿到城裡去賣,用自己雙手掙錢來交費。艱難的生活,但彩金沒一句怨言,即使有錢的親生母親來接她回去過好生活,她卻寧願留下,盡心盡力照顧這個家,照顧癱瘓的養父母!

反觀我們現在生活無憂,有的甚至處於「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狀態。看完這部電影,我們是否應捫心自問:彩金如此的懂事、孝順,而我們呢?是不是還總是依賴父母?是不是還覺得一切都那麼心安理得?

我們可能達不到彩金那麼優秀,但我們可常懷感恩之心。幫父母做家務,減輕他們的負擔;學會獨立,學會照顧家人,關心家人。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父母對我們總有操不完的心,卻從不求回報。而作為我們呢?應從身邊點滴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孝敬父母,弘揚善良、勤勞的品質,樹立敢於面對困難的堅強意志和勇氣,堅定對生活和未來的無限憧憬和希望!

孝女彩金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和乾媽一起去看電影。電影的名字叫《孝女彩金》。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狠心的媽媽將自己的親生女兒扔在祠堂里,被一對剛剛結婚的老夫妻撿了。老夫妻非常喜歡這個小女兒,給她取名叫彩金。女孩長大後很孝敬父母。她的父母都是癱瘓的,家裡所有的家務活都是彩金一個人乾,幹完家務活,還要上學,寫作業。學校離家很遠,彩金天天都要跑步來來回回,非常辛苦。每天早上彩金都要給父母做飯,端屎端尿,餵豬之後才匆匆忙忙跑去上學,有時累得寫作業都睡著了。彩金的爸爸需要每天打針,有一天醫生沒來,彩金用自己的胳膊試著打針,疼得她直哭,但是她還是忍著,學會之後,她就幫爸爸打針。()後來,彩金的親生媽媽來接她,那是一個富貴人家,但是彩金不願意離開她癱瘓的父母,一直堅持照顧他們。最後,彩金的孝行感動了老師和同學們,還感動了全村,全社會的人們,人們都紛紛來捐款幫助彩金一家,讓他們度過難關。彩金的孝敬使她成為感動中國的女兒。

我要向彩金學習,好好幫爸爸媽媽幹家務活,做一個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孝女彩金觀後感400字(三)

《孝女彩金》是一部講述女兒孝敬父母的感人故事,看了之後被主人公那堅強、善良、倔強、不服輸的性格所打動,更被她孝敬父母的行為所感動!

影片主人翁彩金是現在父母收養的女兒,家裡只能靠父親磨豆腐賣來養家,母親本身癱瘓只能做些手上活,家裡雖然窮,可彩金仍然是父母手心的小寶貝,生活雖然簡單卻也很幸福快樂的。可是一場意外卻把這一切都改變了,這場意把家裡唯一的主心骨也擊垮了。從此彩金當起了整個家,餵豬、做飯、洗衣、砍柴,照顧癱瘓的父母,而且還要上學。可是彩金沒有一句怨言,盡心盡力地照顧好這個家,照顧父母,孝敬父母,即使後來她有錢的親生母親找到她,她都沒有放棄這個苦難的家。彩金是一個孝順、懂事、樂觀、堅強又倔強的孩子,我們就是被她這種性格,這種品德所感動。

《孝女彩金》故事很感人,很能教育人。特別是對於現行社會,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孩子都是被長輩捧在手心、含在嘴裡養大的,他們對於長輩的關心照顧看的理所當然,不知道感恩,不懂得回報。因此這是一部很好的教育片,可以給當今的孩子一次愛的教育,一次心靈的洗禮。讓他們知道愛和回報,讓他們從中學會照顧人,幫助人。

看完影片,我一直在想這些年自己都為父母做了些什麼?孝敬父母,孝敬長輩,這個傳統美德,從社會到每個人到底傳承了多少?實際都為父母、長輩做了些什麼事?就拿自己來說吧,從讀書到工作到自己組建了家庭,離開父母身邊已經有二十幾年了,儘管自己時常牽掛父母,懂得「子欲養時親不在」的悲哀,知道要多回去陪父母,但回去陪父母的時間還是越來越少了,這牽涉到社會的壓力,家庭的經營、工作的忙碌等等原因,我想很多人都會有我這種尷尬,所以,我想,一部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的製作,它的上映無非就是擴大社會教育的影響力,影片所教育的、倡導的、同時也是現行社會人們所缺乏的。既然這樣,我們除了接受教育和感染外,更重要的是要反思,挖掘根源。本人以為,今天很多人都遇到我這種尷尬,都不能多點陪伴父母,孝敬父母,除了個人的原因外,更重要的是社會原因,想想看,現在有多少人因為謀生,遠離家鄉到大城市,城鎮去工作,有多少家庭一年到頭才能團聚一次,有多少人一年才能見父母一次,甚至幾年才一次?何故?單位、工廠,老闆沒假啊!單位壓力大,忙啊!節假日一票難求啊!社會倒是大力宣揚孝敬父母,孝敬長輩這種美德,但國家有具體的探親假制度措施了嗎?制度措施有了,到基層又到底是否執行了呢?如何落實呢?社會只是宣揚,人們只是懂得道理,卻因為制度、工作的原因而不能為,那才是最悲哀的!

親情是我們一輩子最溫暖的避風港,父母之恩當永相報,真誠希望這個社會從國家到個人都能用實際行動做到「子欲養時親還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