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暖春電影觀後感

暖春電影觀後感(一)

今天,老師帶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名字叫《暖春》,它使我非常感動。

《暖春》寫了一個小女孩,叫小花,她父母和奶奶都去逝了,她被賣到一戶人家,但那戶人家總是欺負她,後來,一位爺爺把她領回家,對她呵護備至。老人的兒媳婦一直沒有孩子,卻一直刁難小花,還想把她送人,最後,小花以她寬容、善良的心使她終於理解並感激小花。快到電影最後,老村長公開了隱藏了30年的秘密——老人的兒子也是老人撿來的。老人為了兩個孩子,獻出了一輩子。電影的最後,寫了小花好好學習,當了村里第一個大學生,大學畢業後,回到村里當了國小教師。

看完整部片子後,有不少同學都潸然淚下,我們都被小花所感動。

看了整部片子,使我感受最深的是小花放學後,請老師用鉛筆批改她的作業,因為用鉛筆批改作業,用完後可以擦了再寫,她不想讓爺爺花錢給她買本子。而我們這些生活在21世紀的少年兒童,每天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奢華的日子,比起那些生活在大山里,沒有錢上學還要整天干活的孩子們,我們是不是太嬌慣了呢?如果我們現在去大山里,是否能像大山裡的孩子那樣艱苦勞動呢?所以我們不能當小皇帝、公主,要像大山裡的孩子那樣,能吃苦、善勞動,做個有用的人。

我們要像《暖春》中的小花那樣,有一顆寬容、善良的心,對待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暖春電影觀後感(二)

暖春,就是溫暖的春天,那不正是電影《暖春》裡那位慈祥的老爺爺嗎?

一個衣著襤褸的小女孩在空曠的原野上奔跑著,她手裡的風車不停轉動著,好象在述說著一個個悽慘的故事。忽然,小女孩摔倒昏過去了。好心的農民把她抬到村子裡,問村長怎麼辦,村長想了半天,也不知怎麼辦。這時,一個衣著樸素而乾淨的老人站了出來,說要收養這個孩子。

老人就這樣,他不顧家庭的貧苦和兒媳的反對,堅持要收養小女孩。女孩的名字叫小花,她的父母去世了,繼父繼母虐待她,後來,直到她奶奶也去世時,她才逃了出來。小花會做許多事,洗衣、洗碗、做飯。但是,嬸嬸不顧這些,好幾次把她送走,小花不敢回到原來的家,又跑了回來。

故事情節雖然簡單,但令人感動的鏡頭卻很多。忘不了,小花為嬸嬸生孩子而去抓螞蚱;忘不了,爺爺和小花在雨中相依相伴的情景;忘不了,村長抖出寶柱不是爺爺的親生兒子的情景;忘不了,村民捐出糧食、錢財的情景……忘不了的鏡頭太多太多,可使我最感動的是一個字:「暖!」

不可否認,《暖春》是不可多得的一部好影片,其讓人感動的鏡頭在當前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尤其具有極為重要的現實教育意義,給人以有力的震撼和深深的思考。

首先,每一個共產黨員,特別是我們的領導幹部都必須清醒地認識到,我們手中的權力來自哪裡。這個權力並不是光靠你自己個人奮鬥就能得到的,而是人民民眾認可你、信任你才交給你的,權力來自於人民民眾。《暖春》中陳立生有句話:「我一個人奮鬥到今天,容易嗎?」是不容易!要想得到人民民眾的信任、擁護,確實需要非常辛苦的付出甚至犧牲。()只有你實實在在地做出成績,確實做到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廣大人民民眾才會承認你,才會信任你,你才能夠有更多的機會為人民做事,為人民造福。

其次,每一個共產黨員都必須清醒地認識到人民賦予的權力是用來幹什麼的。是用來謀取個人私利,滿足一已貪慾,還是用來為人民民眾服好務,謀好利,辦好事?不同的選擇必然導致不同的結果。換言之,是象孔繁森同志一樣把老百姓當作自己的親人,永遠活在人民心中,還是象陳立生那樣,把自己的貪念和私慾凌駕於人民利益之上,最終被人民唾棄,這是需要我們每一個共產黨人深長思之的問題。田家英同志曾經說過:「共產黨員的幹部,都是人民的勤務員,只能老老實實地為人民服務,沒有欺壓老百姓的權利。」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我們應該有這樣一個認識:共產黨員是人民的公僕,公僕就應該老老實實給人民辦事,掌好權,用好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最後,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不斷加強黨性鍛鍊。我捫心自問:我能像他那樣深入基層,深入人民民眾當中,和他們同甘苦,共患難,真心誠意地幫助他們嗎?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我要不斷提高自身政治敏銳性,在現有崗位上,盡職盡力地為黨、為國家、為廣大人民民眾辦好事,服好務,絕不辜負黨和人民對我培養,絕不辜負「共產黨員」這一光榮的稱號。

暖春電影觀後感(三)

如今已是快要進入六月份的節奏了,到了實習後期,沒有先前那麼多事情煩擾我了,我也早已適應了這裡的生活節奏。周六,閒來無事,我從隨身碟里翻出原來已經下載好了的一些電影,想藉此來打發時間。忽然一部熟悉的片子——《暖春》出現在自己眼前,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下載的了。記得在我上高中時,當時的物理老師給我們看過一點兒。當時這部片子留給我唯一的印象就是很感人,只記得自己當時哭的稀里嘩啦的,於是我點開了這部片子,一瞬間被戳中了淚點,我幾乎就是從頭哭到尾的。電影看完了,可那感人的一幕幕還經常在我腦海中浮現。

《暖春》的主人公小花和好心收養小花的爺爺之間樸實的情感感染著我,《暖春》的故事情節突破了我的心理防線,觀看的過程中我淚如泉湧。小花與現在的孩子們形成了鮮明對比——單純、善良、懂事、孝順、愛學習……所有小孩應該有的美好品質都能在她的身上得到體現。

小花和爺爺之間的愛貫了穿整部片子,小花說過的每一句話,都讓人感動不已。

「我覺得小白兔是最可憐的動物。」「怎麼這麼說,我的孩子?」「因為豬痛苦的時候會叫,而小白兔不會叫,所以它是最痛苦的。」小花抱著自己的小白兔,想著爸爸媽媽和奶奶,小花的淚在掉,我的淚也在掉。小花如同小白兔,有苦說不出,只是靜靜地、默默地品味著人間的悲苦。

「我最愛的人是我爺爺!」「老師,您以後能用鉛筆給我批作業嗎?這樣我就可以把舊本子上的字擦掉重新再用,這樣爺爺就不用那麼辛苦的上山砍柳條了。」「這是胖嬸給的熟雞蛋,爺爺不吃小花也不吃。」那雙讓人憐惜的眼睛,那顆疼惜爺爺的心,是不是只有在那種困境下,我們才能真正發現親情就在身旁?是不是我們這些衣食不愁的孩子忽略了太多太多微小的生活細節?傾盆大雨爺爺還在山上砍柳條,為的是能夠編更多的竹筐,攢更多的錢給小花上學。在那條盤旋得讓我心有餘悸的小道上,爺爺一步一步地在泥濘中走來。我默默祈禱,低聲念著,爺爺小心,一定要小心,小花不能沒有你!小花不能失去你!爺爺,慢點,一定慢點,本以為爺爺會隨著一場暴風雨離開我們,劇情卻出乎意料的讓爺爺活下來了!我不曉得該用什麼詞去形容當時自己的感覺,只有欣慰,只有開心。

愛是火種,能燃燒心頭的希望;愛是清泉,能撲滅自私的火焰。愛是綠蔭,能給我們撐起一片新的天地;愛給予我們勇氣、力量與信心,能夠幫助我們一次次戰勝困難,並將繼續戰勝可能出現的新的困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