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門徒觀後感

門徒觀後感(一)

2月14日上映的電影《門徒》,昨天才看到,還是在家裡看的DVD,還好盤不錯,很清楚。看報紙上說「豪不客氣的做個預測,這應該是07年最好的電影,幾位演員的演技都有提高,在片了里很演得很用力」。其實自己一直想去電影院看,也有票,要是就是一直沒時間,好不容易有了時間,又被無情的天氣給阻止了,初四那天,北京下了特別大的霧,結果沒去成,在家裡接了一天的電話,處理客人在機場航班延誤的問題。十五好天又想去,還是沒去成,天太冷了,真是八月十五雲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燈啊。

還是說說看影片的感受吧。看報張上說的那麼好,對影片的期待還是很高的。張靜初的作品說實話,我都沒怎麼看過,這回還真是頭一回,她演的很傳神,把一個吸毒人演的淋漓盡致,尤其是吸了毒,又不想吸,但是又控制不住還是要吸的複雜心情和感受。真的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演這部電影,而真的吸了毒,不過我相信既使是這樣,她也一定能戒掉的。電影中她的遭遇真的很悽慘。吳彥祖的演技我不想多說,主要是他塑造成的人物,真的不錯,我看著也很感人,現實生活是一個善良的小伙,樂於助人,看到一隻狗都會去救,然後在做握底的時候,又是外一面,還要表現的那麼真實。好果這部電影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真的不知道,現實生活中能不能找到這樣一個臥底,要是真有,相信以後破案就簡單多了。吳彥祖應該去當警察,我想他會做的很好。呵呵。劉德華雖然是一個反面人物,可是他與老婆之間的親情同樣很感人,真到死的時候還想著自己的親人。

吸毒是為什麼,吸素是源於空虛。我能想像的到吸了毒的人要是想再盡回來,多麼多麼的難。可是為什麼要去吸呢,還是內為空虛,是不是不空虛了,就不會再去吸毒?我也不知道,這個電影也沒有說清楚……

還是希望朋友們,面對現實,用各種方法去充實自己,寫部落格不就是一種很好的方法嗎?如果讓我選寫部落格還是吸毒,我肯定先寫部落格啊。好好活著,開心每一天吧。可別去吸毒啊!

門徒觀後感(二)

上回說到在岳陽看了部我一直想看的電影《門徒》,這回就來說說它。

這是一部讓人絕望的電影。

整部電影都瀰漫著讓人絕望的氣氛。阿力對昆哥的背叛,阿芬對阿力的欺騙,昆哥小姨子對阿力的仇恨。再加上這部電影中基本沒有配樂,很多時候都是死一樣的寂靜,散發著腐爛和絕望的氣息。

所以說,這部電影讓人絕望。

很顯然,這部電影讓人印象最深刻的片段就是阿芬死時和死之後的老鼠片段,看這段時我真的感到恐怖,感覺比看恐怖片還要恐怖,因為不管怎麼說你知道恐怖片中演的是假的,是不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的。可是這個片段反映的卻是現實的生活,與此類似的片段可能就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但我們卻不知道的某個角落裡。

先看過的同學跟我說阿芬是為了更HIGH而死的,可我看了之後卻不這麼想,我更願意把她理解是自殺,()是她真的不想活了,我也願意去認為她真的喜歡上了阿力,可是她也沒法去捨棄吸毒時那種快感。她因此讓阿力感到絕望,阿力因此拋棄了她,她也因此感到絕望,於是她主動要求她的老公往她的脖子上注射高純度毒品,想在這種她難以捨棄的快感中離開這個世界,我相信她即使在抽搐時也真的是很爽的,只是我們看起來有點難以接受罷了。

而阿芬的死及死後的那個極致震撼的場面也讓阿力絕望,他本來還在徘徊是否要對昆哥採取行動,而此時的這種絕望則讓他徹底下定了主意。可昆哥的死和死前的那段話則再一次讓他感到絕望:到底是空虛可怕還是毒品可怕?好在那個小女孩在他要吸毒的時候制止了他,我想,這個小女孩就是整部電影中唯一的希望所在,是希望的代表。

可是這個問題仍然還在那裡:到底是空虛可怕還是毒品可怕?

門徒觀後感(三)

《門徒》應該是屬於演繹緝拿毒梟的一部電影。但我認為片中所表達出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情感也應該是一個看點。

然而我更感興趣的是所體現出來的「環境影響人/造就人」真實案例。片子中有幾處場景給我很大的感觸。吸毒女阿芬的遭遇,她與她丈夫同為癮君子,而且互說自己是被對方逼迫而吸毒的,兩個人對外同一種言辭,說明一點夫妻就是夫妻。在最後一刻才得知大毒梟林昆的老婆實際上和丈夫一樣是販賣毒品的,而並不是清白之身,再次說明夫妻就是夫妻。看完之後,我很感觸,難道真是與什麼人學什麼樣嗎?環境的影響,與自己最親近的人的影響就是這麼大嗎?

曾聽說過夫妻之間彼此可以同化對方,最後兩人會越來越象的。也許真就是這樣的,因為夫妻之間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很久,彼此受到對方的影響很大,在沒有第三方的影響下,彼此是越來越趨於一致。

片中還有一處,就是最後的鏡頭。做臥底的阿力躺在阿芬家的靠椅上醒悟,人們之所以吸毒是因為人們生活的空虛。正當他要注射毒品的時候,一個小女孩(阿芬的女兒)跑過來,把裝有毒品的盒子收起來扔到垃圾桶,然後去抱抱阿力。

這一鏡頭,給我很大的感觸,如果你的影響是好的,將會讓你身邊的人會更好。每個人都有無法控制自己的時候,都有脆弱的時刻,這時候需要外界的力量,但如果外界的力量將你引入不好的方向,那麼最後將會是個不好的結果,相反如果是向好的一面,哪怕是很小的力量,都會把你從墮落的邊緣拉回來。

片中的三處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選擇與什麼樣的人在自己的身邊這是非常重要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