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不一樣的爸爸觀後感

不一樣的爸爸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叫《不一樣的爸爸》。那時,我正在找有哪些好看的電影,無意間看到了《不一樣的爸爸》,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智商只有7歲的Sam,收留了一個流浪女子,並與她生下了女兒——Lucy。但是當女兒一出世,母親就不辭而別。於是Sam就獨自撫養孩子長大,直到小Lucy7歲的那一年,偶然被社會工作者知道了Sam只有7歲小孩的智商時,都認為沒有權利去撫養Lucy,於是他們便把Lucy帶走了。Sam不想和女兒骨肉分離,於是去尋找律師去幫他爭取撫養權。在無數次開庭後,Sam終於得到了女兒Lucy的撫養權。

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觸很深,他讓我知道了骨肉分離的痛苦,當父親和Lucy分開的時候,父親精神恍惚,折了一整面牆的千紙鶴,這寄託著父親對女兒的思念;而女兒在深夜的時候則偷偷翻窗,在大馬路上走到父親的家,然後再翻到父親的房間裡,只希望依偎在父親的懷裡,哪怕是一秒鐘也行。他還告訴我,即使是身心有缺陷的人,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可以成功。因為當他拿起了法律的武器來保護自己時,雖然多次敗訴,但他依然在努力,為的就是要獲得她女兒的撫養權,而最終也如他所願,幸福地和女兒生活在一起。然而,最讓我佩服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愛,父親很愛女兒,為了女兒,可以不惜一切的代價:作兩份兼職、把家搬到女兒寄宿家庭的旁邊、嘗試著去寫信給女兒……而女兒也同樣深愛著父親:半夜偷偷翻窗去爸爸家、從兒童福利機構逃出來……

這部電影讓我很感動,連我這個不愛哭的人眼淚都嘩啦啦地流。他們是經歷了重重考驗而在一起的父女,而我們要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

不一樣的爸爸觀後感(二)

明天就是六一了,這個節日不知道已經離我而去了多少年。到了我這把年紀,這個時候聽到的最多的,是身邊的媽媽們討論著該在這一天趁著打折給孩子買些什麼新衣服,新玩具。而我,坐在家裡,看一部十年前的片子,關於一個爸爸對孩子的愛。

我很遺憾,十年前的片子今天才得以欣賞。但我覺得很幸運,至少在十年後的今天有幸看了這部片子。說這些,你該知道我多么讚賞它了吧。是的,它賺去了我滿滿一桶的紙巾,卻也賺去了我無比開懷的大笑。我就是這樣傻傻的看完了這部影片《不一樣的爸爸》。

這回,一貫以暴虐著稱的壞男人西恩。潘再次用他精湛的演技抓住了我們的眼球。一個智商只有7歲的智障爸爸山姆,()獨自把女兒撫養到7歲。女兒7歲的生日那天,被社會工作者帶走。他們認為山姆已經沒有能力繼續撫養孩子,他們將為孩子找個一領養家庭,讓她過正常的生活。故事正是從這裡開始。山姆將盡力爭取到對自己深愛的女兒的撫養權利。

在爭取權利的過程中,那個智商低下卻充滿愛的爸爸讓我們落淚了,女兒對爸爸深深的依戀讓我們落淚了,山姆那顆簡單純粹善良的心讓我們落淚了……同樣,在這個過程中改變了自己的人還有那位精明強幹的女律師,她從傻傻的山姆那裡,學到了人性中最可貴卻也最深刻的道理。

“很多地方我不如你們,但也有很多地方我比你們強,比你們任何人都強。”山姆說的一點沒錯。你看過這部電影后就知道為什麼了。

影片中還有一個不可忽視的亮點,就是達科塔。范寧飾演的女兒露西。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她,那只有—天使。你會徹徹底底被那雙清澈的眼睛,被那純真卻有點成熟的神情所征服。

其實,說了那么多,影片只是告訴我們一件事:愛,可以戰勝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