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冰河世紀觀後感

冰河世紀觀後感(一)

下午的兩節綜合課,我們看了一部電影電影《冰河世紀4》這部電影很好看,我很喜歡看這部電影。

一隻松鼠在為它的松果找一個存放地,它在地上嗅了嗅,放在了冰川上,可是,卻把這個冰川給插裂了,它和它那寶貴的榛子,一起掉到了地球的最內部,榛子就在不遠處,小松鼠就開始跑啊跑啊,終於夠到了榛子,但地球卻因為它這麼一轉,它怎麼也拿不到松果。讓本來可以在一起的猛獁象爸爸曼尼,媽媽和女兒桃子被洪水分開了,猛獁象曼尼、樹懶希德、樹懶奶奶、劍齒虎迪亞格掉到了海里,它們把一塊冰川當作了救生船,坐著救生圈去救自己的家人。

猛獁象曼尼、樹懶希德、樹懶奶奶、劍齒虎迪亞格成了一個小隊。

在行駛的路上,被大猩猩肚肚船長這幫壞人給看到了,大猩猩船長派人把它們都抓了起來,最後猛獁象爸爸曼尼想出來一個辦法,從大猩猩的手心裡逃脫出來來了。

大猩猩船長每天吩咐小動物們坐船,要是做不好,就要死,小動物們很害怕,只好聽大猩猩肚肚船長的吩咐,猛獁象小隊看著小動物們很可憐,救了小動物的命。小動物們都很感謝猛獁象團隊,於是,小動物們就加入了猛獁象團隊。大家齊心協力,最後把大猩猩船長給打敗了。

猛獁象坐著冰川找自己的家人。

看了這個視頻,我知道了,只要大家團結,要有自信,就應定能戰勝敵人。

冰河世紀觀後感(二)

第一次看《冰河世紀》這部大型卡通片,我就立刻被裡面搞笑的情節、優美而又素雅的景色所吸引。它是我除了《哈里波特》外最喜愛的一部卡通片,拍的很好,很搞笑,但卻在笑聲中告訴你人生中的一些做人的道理,比如說人和自然,和動物要和諧相處,還有每個人都有他善良的一面,就看你能不能用自己的真心去感化他,讓他把自己善良的一面表現出來。情節也很跌宕起伏,很有懸念,估計我那可愛的笨笨要是看這部片子的話一定又會哭了,不過哭到最後相信她還是會破涕為笑的!

冰河時期,大地一片雪白,沒有任何事物存在,動物們為了生存紛紛遷途,人類也不例外,一天一群劍齒虎闖進人類的村子,他們的目標是一戶人家的嬰兒。陰差陽錯的是,這個嬰兒被善良的長毛象與嗜食的樹獺撿到了。長毛象一開始並不願招惹痲煩,但又被孩子的天真可愛吸引。就在這時劍齒虎迪亞哥也加入了這個幫助嬰兒重返家園的隊伍,它們一起踏上了漫漫尋親路。一路上,三隻性格迥異的動物矛盾重重,劍齒虎還準備把它們引導族類設下的陷阱中。但經歷了雪崩、飢餓、火山噴發等災難後,望著毫不畏懼自己且天真可愛的嬰兒,劍齒虎改變了主意,族類很快發現迪亞哥的「背叛」,開始對他們實行懲罰……

看完電影後,我覺得片中的動物性格真的是各有特點。如自始至終保護孩子、心地善良的長毛象,貪吃的樹獺以及開始懷有惡意後來在長毛象、樹獺及孩子的感化下變得善良的劍齒虎。影片中孩子的天真活潑可愛給我留下了難忘的記憶,但讓我記憶更深的不僅僅是著三隻動物的形象,而是它們的超越人類的愛心,比人類更堅定的意志,和一種無法超越的善良。我覺得《冰河世紀》刻畫的種種形象非常成功,劇情也引人入勝,不時地讓人期待後面的情節。

當今社會隨著人類生活質素的不斷提高,人類的貪念也越來越大,人類經常過分地捕殺動物從而破壞了。

雖然這部電影有很多情節非常地惹人發笑,可是有些地方卻值得我們去深思。比如說毛象,()都是過著群體生活的,可是電影中的毛象—曼尼卻獨自生活,這是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人類的貪念把曼尼的爸爸媽媽給捕殺了從而使曼尼從小變成了孤兒,失去父母的愛護和關懷。在生活中還有很多例子,比如:在20世紀初——期漂亮的旅鴿經常以數以億計的數量飛過北美州,然而當地人們卻經常拿著棍子在旅鴿群中來回敲打,一打就有幾千隻旅鴿成了人們的棍下冤魂。就這樣,旅鴿的數量逐漸減少,到了20世紀末期旅鴿的數量已經所剩無幾了。到了21世紀早期,最後一隻旅鴿在動物園中孤獨地死去。旅鴿曾是鴿類家族中數量最多的種類,最後卻因為人們的貪念而滅亡。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更要呼籲大家要保護環境才能讓下一代有更好的生存環境。

冰河世紀觀後感(三)

《冰河世紀》的故事圍繞著三隻冰河時期的動物與一個嬰兒展開。

冰河時期,動物們為了生存紛紛遷徙,人類也不例外,一天一群劍齒虎闖進人類的村子,他們的目標是一戶人家的嬰兒。嬰兒的母親誓死保衛孩子,最後抱著嬰兒一下子跳入瀑布之中,飄在水裡時正好看到了猛獁象曼尼和樹懶西德,便把嬰兒拜託給他們,自己長眠於九泉。曼尼一開始並不願招惹痲煩,但又被孩子的天真可愛吸引。就在這時劍齒虎迪亞哥也加入了這個幫助嬰兒重返家園的隊伍,它們一起踏上了漫漫尋親路。一路上,三隻性格反差很大的動物矛盾重重,迪亞哥還準備把它們引導族類設下的陷阱中。但經歷了雪崩、飢餓、火山爆發等災難後,望著毫不畏懼自己且天真可愛的嬰兒,迪亞哥改變了主意,劍齒虎族類很快發現迪亞哥的「背叛」,開始對他們實行懲罰……

看來,曼尼那顆擔驚受怕的心,需要堅持不懈的西德和詭計多端的迪亞哥來讓它平靜。看,這就是朋友,他們之間建立的友情,可以超越生死,感人至深。一個人一生,可以擁有一個像曼尼、西德、迪亞哥這樣的朋友,人生還有什麼遺憾呢?但肯定,這樣的朋友可以說是千年一遇,誰有這樣的朋友可以說是積福積德。

杞人憂天不如面對現實。猛獁象曼尼因為小時候被人類追殺過,總是擔心自己會成為世界上最有一頭猛獁象,但事實上那時候猛獁象還很多的,只是曼尼不知道罷了。再說,就是真的是世界上最後一頭猛獁象,又怎麼樣呢?不是還有西德和迪亞哥陪著嗎?就像我小時候總是擔心地震會來,我不是杞人憂天嗎?地震來了也是天災人禍,無法避免,與其這樣擔驚受怕,不如坦然接受。

我倒是很喜歡西德的性格,這隻樹懶整天除了吃就是睡,什麼也不擔心,挺好的嗎,沒有曼尼對自己身世的擔心,沒有迪亞哥對族類的複雜感情,這種腦子一片空白倒是讓人很輕鬆,所以,讓自己的生活簡單點,是對自己最好的放鬆。

迪亞哥這隻老虎必須要用熱情融化它冰冷的心。比較被動。但是這個世界的生存法則就是:主動總比被動強。比如小a想和小b交朋友,但是不好意思直說,於是就等著小b來給自己說。時間長了,小b覺得小a不太喜歡自己,便另找了小c和自己玩。小a便什麼朋友也沒有得到。

冰河世紀裡冰山崩裂、滔天巨浪、斷壁懸崖,前所未見的電腦動畫災難片,都是險象環生,令人目不暇接,替曼尼他們捏一把汗。但是大家有沒有聯繫自己的生活?近年來,全球變暖,電影《後天》裡面的情景有可能會真的發生在現實中,所以,保護環境,也是保護自己;節約用電,就是節約美麗的地球;保護水資源,就是保護生命

全世界本來就是一家人,我們是不是應該為了人類共同的幸福與和平一起貢獻智慧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