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背著爸爸上學觀後感

背著爸爸上學觀後感(一)

大家一定沒有看過,甚至聽過背著爸爸上學的孩子吧,接下來讓我給大家介紹介紹。

在一個偏僻、貧窮的小山村里,有一個孩子,叫石娃。因為家裡實在太窮了,爸爸用轉銅勺的方式做出決定,石娃有幸上了學。有一天因為渡河的時候,突然下起了雷雨,水漫了上來,跟石娃一起上學的同學淹死了,石娃嚇得連跑帶爬藏到家裡的角落,心裡留下了陰影再也不敢上學去了。因此,爸爸狠狠地打了他,經過爸爸勸說,他才肯去上學。

一年又一年歲月如梭,石娃16歲了,上了中學。他對化學十分感興趣,參加化學奧林匹克競賽得了一等獎,隨後考上師範學校。可就在喜報頻傳時,爸爸在割高粱的時候跌下了山谷,一隻腿殘疾了。石娃為了能照顧爸爸就不上學了,後來經過鄉親們的幫助在城裡租了間房子,後來經過萬分考慮石娃決定背起爸爸上學

這部片子深深的感動了我,讓我知道了父愛是無私的哪怕他是多麼的嚴厲,多麼的蒼老,你也要知道他是為你好,你們長大了,有工作了,也不要忘了深愛你的父母不要忘了報答他們。

看完這部《背起爸爸上學》後我再也不會對家長的抱怨所責怪他們。看看現在的有些孩子,每天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向皇帝一樣。再看看以前的孩子,知道我們與他們的分別嗎?他們珍惜時光,敬愛父母,而我們浪費時光,對父母沒大沒小。想想吧!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背著爸爸上學觀後感(二)

《背起爸爸上學》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影片。片中記述了石娃和他父親石大的父子深情。難忘片中石娃啃凍乾的饃饃,難忘石娃站在領獎台上說的「我現在只想我姐姐……」,難忘片尾石娃背起父親上學堂的一幕,但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石大背起石娃走進馬蓮河,告訴石娃:「河水有漲有落,學是要天天上的,男孩做啥事都要有個結果。」

一句話,雖出自一個普通的農民,但在這其中卻蘊藏了一番哲理。

對於我們這些在城市裡養尊處優的孩子,在省重點中學求學的學生來說,無論是生活條件、學習環境,還是師資力量、教學設施都比石娃優越。可就在我們這群人中,卻有些人不珍惜如此好的求學機會,而是學著去趕「時髦」,去結識社會上的不良少年,染上不少惡習。有的人為了滿足自已的私慾,就整天、甚至整個星期都逃學,更有甚者為了拿錢,()不惜將罪惡之手伸向自己的親人。可石娃,呢,小小年紀就擔負起照料癱瘓老父親的重任,艱難地踏上背起爸爸上學的征程。石娃那自強不息,勤學奮進的精神打動了我,也成為了我們學習的楷模。

背著爸爸上學觀後感(三)

今天我和媽媽去看電影——《背著爸爸上學》。看了這部電影,我知道了一定要關愛身邊的爸爸媽媽,要多幫助爸爸媽媽;遇到什麼事情不要哭鼻子,一定要堅強

電影講述的是一個農村小孩石娃的故事。他家在甘肅農村,家境很貧窮。住的是簡陋的瓦房,去學校要趟過一條小河。因為沒有紙和筆,所以他們只能在沙地上寫字;因為點不起電燈,他們晚上看書只能用油燈或蠟燭照明。但他們還是很堅強地活下去,很努力地去學習。跟他們相比,我們真是太富有了。可我們還不懂得珍惜,不懂得體諒父母。看了電影,我覺得很慚愧,我一定要向石娃學習。

我覺得最感人的場面是石娃背起爸爸過河的場面。因為他要上師範學校念書了,家裡沒有人照顧爸爸,於是他就用車把爸爸拉到城裡去,到了河邊,他就背起爸爸過河。看到這個畫面,又不禁讓人想起小時候石娃的爸爸背他過河的情景。他爸爸為了石娃操勞了大半輩子,因勞累過度摔倒了,以至癱瘓在床。石娃很爭氣,一邊照顧老爸,一邊努力學習,考上了師範學校。為了照顧老爸,本來他打算放棄上學,老爸為了他跳井自殺,幸虧石娃發現得早,把老爸救了上來,當時他說了一句話:「爸,我養你,我能養你!」我覺得很感動。後來他就決定背著老爸上學。

石娃真是一個堅強、勇敢、孝順的好孩子啊!狄更斯說過:「頑強的意志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山。」馬克思也說過:「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我要學習石娃的意志,一定要堅強,還要懂得關心別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