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底世界讀後感

海底世界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很有趣味的書,名叫《海底世界》。

海底動物分為三種,第一種是低等動物,第二種是中等動物,第三種是巨人族動物。在低等動物中,有個叫水母的動物,這個水母真是功不可沒啊!水母居然是海洋氣象員,因為水母身上有一種特別的感官,能預測海上風暴的來臨時間。我非常崇拜水母,海上這麼變幻莫測的天氣,水母都能感覺到。還有一種動物叫貝。貝是中等動物,我很喜歡它。一個小小的貝,就能產出成千上萬晶瑩剔透的珍珠,真是太神奇了!在巨人家族中,有個大名鼎鼎的動物,它叫鯨,最大的鯨有我們3個科學教室那麼寬,長有20多米長,它的肚子裡能容下200多個學生上課。當時我一看,嚇得面色鐵青。

我覺得這本書讓我知道了那蔚藍色的海底奧秘無限。

海底世界讀後感(二)

在第七周老師給我們播放的《海底世界》的視頻中,我們領略到了一個以前從未接觸過的領域——海洋,也在影片中學到許多知識,看到許多我們曾不知道的美麗,也在影片中發現了許多讓人擔憂的問題。下面學生就分點說一下自己在影片中看到的一些東西。

第一點:海底的世界是如此的美麗,如此地多彩多姿。在影片中,我們看到了各種各樣美麗的珊瑚(包括柳枝珊瑚、石珊瑚、花珊瑚等等)、水母(包括僧帽水母、桃花水母、光水母等等)和那些自由自在在水裡成群結隊游來游去覓食的色彩斑斕的魚兒。一切看起來是那麼地平靜和諧。

但是在這種和諧的假象下,又潛伏了無數未知的危機。這就是學生要說的第二點。在我們許多人看來,海底世界是那麼地美,但是其中有潛藏著多少危機,誰又知道呢?那些為了捕食、獵殺其他比自己弱小(或者強大)的生物也只是為了自己能生存下去。像那些能把自己埋在土裡幾天不,只為了獵殺到那些粗心的「獵物」、還有那些偽裝能力極強的魚兒,它們能把自己偽裝成石頭、珊瑚、水草……諸如此類的偽裝以及那些動作迅如疾電的烏賊們,它們都是為了自己的生存。這就印證了嚴復先生的話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這個競爭如此殘酷的世界裡想要生存下去,就必須要把自己變得更強,因為這個世界就是這麼殘忍的,弱肉強食的道理更是亙古不變的。正所謂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我們都沒辦法改變自己生存的世界,只能去適應這個世界,適應了這個世界生存的規則,我們才能存活下去。

第三點就是烏賊們的繁育吧。這個也是非常觸動人心的。烏賊們的生命只有兩三年,在產完卵後就慢慢死去,這種繁衍方式和結果真的是很殘忍但是我們又不能不接受的,大自然的一切,它自己早已做好了安排,不是我們可以改變的。

如果說前面三點都是自然界、海底世界它們自己的事,那我看到的第四點就是我們人類與海底世界之間的事了。()我們都看到了,原來大量活躍在海底的海蛇,到現在都變成了人類腳底的皮鞋、口袋裡的錢包、肩上挎的包包……雖然我很害怕蛇類,但是只看到兩三條海蛇孤零零的出現在鏡頭裡,我心裡有些抽痛,海蛇的銳減全是因為人類的貪婪與私慾。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的貪婪之手已伸進了原本和諧的海底世界。再者就是越來越多的水生動物開始往高緯海域遷徙,因為原本適合它們生存的低緯度的海水已經升溫了,它們在這已經生活不下去了,只能去尋找更適合自己生存的海域。而海水升溫這一現象,也是人類的「傑作」,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求,不斷地從大自然中索取、不斷地破壞大自然原本平衡的生態環境,全球二氧化碳的急劇增加,導致全球變暖,同時也讓海水升溫,讓海底的生物們流離失所。還有那些因為海水富營養化而瘋長的海底植物、那些大片大片死去的珊瑚……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們人類的貪婪造成的。

最後,我只想說,如果我們人類再這麼肆無忌憚地「玩」下去,這個地球最後真的只會剩下人類這個物種,是不是要到我們人類自相殘殺的那天我們才能反省我們今日的所作所為呢?

海底世界讀後感(三)

寒假,爸爸帶我去看電影。電影的名字叫《海底世界》講述的是:小金魚和他的朋友海底歷險的故事小丑魚瑞克和它的兒子尼莫生活在大海里。小丑魚的兒子尼莫被人帶到了雪梨的一戶人家,被養在了一個大魚缸里,尼莫的爸爸不停的去尋找尼莫。終於,小丑魚瑞克找到了他的兒子……

尼莫和瑞克快樂的生活在大海里。但是有一天,尼莫和它的爸爸鬧了點小矛盾,尼莫就自己跑到了輪船的鐵鏈上,那是很危險的東西,不能靠近。但是,尼莫就是不聽爸爸的勸告,自己一個人游到了鐵鏈的旁邊,被人類裝在了漁網裡帶走了。

瑞克不顧一切的去尋找尼莫,在尋找尼莫的路程中瑞克遇見了一個叫莉莎身上有藍色紋路又有點健忘症的魚,他們成為了好朋友。在漫長的旅行中,它們互相幫助……這點讓我感到很感動,因為這讓我想起了兩句話:「幫助別人,不求回報。」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是啊,這個世界上,我們要學會幫助別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幫助比自己弱小的人……在尋找尼莫的路上,瑞克看見了人類游泳帶的眼罩,上面寫的是英語,小丑魚讓莉莎看看眼罩上面寫的是什麼,可誰知,莉莎一下子就知道了眼罩上面寫的是什麼。是一個地址,在雪梨地區。瑞克一下子好像就明白了什麼,直接拉著莉莎快速嚮往雪梨的方向游去。看到了吧,這就是朋友的力量啊!莉莎幫助了瑞克也是很高興,原因有兩個,一是:幫助了別人,自己感到了很開心。二是:自己原本有健忘症,可現在記得卻是一清二楚。小丑魚瑞克高興得幾乎快要跳到天上去了,這正如俗話說:」幫助別人,不求回報。「的原理吧!

看了這個電影,我懂得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要學會幫助別人。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幫助別人,不求回報;幫助別人,從我們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