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蒂讀後感500字

海蒂讀後感500字(一)

主人公海蒂是一個天真,活潑,爛漫並心地善良的小女孩。海蒂在五歲時失去了媽媽,她的姨媽把他帶到了阿魯姆大叔那裡。她在那裡見到了他那性格孤僻的爺爺、放羊的貝塔、雙目失明的貝塔奶奶奶奶還有貝塔的羊。她看到了牧場上美麗的風景,她在那裡無憂無慮的成長。在海蒂的感染下,阿爾姆大叔改變了自己,不再孤僻,友善的對待每一個。後來她的姨媽把她帶到了一個有錢人家作小主人克拉拉的陪伴,克拉拉是一個體弱多病、不能站立的姑娘。海蒂來到這個家後,鬧出了很多事情:把老師氣得火冒三丈;把小貓帶回了主人家;把乾麵包藏了起來……但她在這裡的所作所為克拉拉並不討厭,相反,她們做了好朋友。她並不喜歡這裡的生活,她患上了思鄉症並因此又回到了老家阿魯姆。後來,克拉拉也來到了阿魯姆,並在海蒂的幫助下能夠成功的站起來。

讀了這本名著後,我懂得了很多。這本書十分感人,我看到了海蒂樂善好施、幫助他人。海蒂用純真溫暖了她那個外表冷漠但內心善良的爺爺。她陪瞎奶奶說話,聊天,使瞎奶奶不再孤單。她幫助癱瘓姑娘克拉拉,在海蒂和阿爾姆大叔的鼓勵下,克拉拉用自己的力量學會了走路。海蒂第一天去牧場時就把自己的乾糧分給了窮苦的貝塔,在海蒂的影響下,他成為了一個誠實的孩子。讀著這些感人的片段,我的心被感動了,我看到了海蒂那純真善良的心,還有海蒂那天真爛漫的性格。

書中不僅描寫了許多真實感人的生活故事,也描寫了很多美麗的風光:一條細細的小路,從瑪伊恩菲爾特這個安詳而古老的小鎮伸出,穿過長著樹叢的綠色大平原,一直蜿蜒到山腳下……我仿佛看到了這樣的景色;還有那湛藍的天空,延綿起伏的山巒,艷麗的山花,清新的空氣,瑰麗的晚霞。還有些地方寫得很生動,讓人看了真想笑出聲來:天鵝和小熊是這群羊中最漂亮出眾的,它們倆看上去有點說不出的高貴,又總是單獨在一起散步,特別是經過那隻厚臉皮的“土耳其人”時,它們就露出一幅不屑一顧,瞧不起人的樣子來。

《海蒂》這本書確實是一部提倡我們熱愛生活、熱愛自然、關心他人的好書!

海蒂讀後感500字(二)

海蒂是一個聰明活潑、純真善良的小女孩。儘管她遭遇父母早亡的不幸,五歲時就被送到獨居在山上的祖父那裡,但她卻非常堅強。她用自己的愛心影響著周圍的人,就連殘疾女孩克拉拉都奇蹟般的恢復了獨自行走的能力……

美麗的小海蒂,她有一顆美麗善良的心。海蒂是如此這般的喜愛大自然,她已經與大自然結為了一體,祖母說她是“一朵跳躍的薔薇華”。小海蒂的愛心感染了每一個人,她讓她那倔強的爺爺獲得了朋友,讓爺爺感受到了愛,她讓克拉拉有了獨自行走的欲望,並幫助她實現了這個夢想,她讓原本已經絕望的祖母重新對人類充滿了信心,她讓彼得學會了閱讀,()她讓悲傷的大夫重新振作了起來,讓他再一次充滿了活力,她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每一次讀到結尾:“於是所有人都站在小屋裡享受這一充滿了快樂、愛和友情的特殊時刻,而且永遠都不會有人忘記”的時候,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揚起嘴角笑起來,多么美好的事呀!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可以讀到《海蒂》這本書,受到海蒂的影響,像海蒂那樣快樂健康幸福地生活。

海蒂讀後感500字(三)

假期中,我讀了一本名著:海蒂。這本書的主角海蒂深受到青少年的喜愛,告訴了我們要樂善好施、幫助他人。

聰明活潑、心地善良的海蒂被姨媽送到山上,跟爺爺一起生活。她很快愛上了山上的一切,她用愛心溶解了爺爺冷酷的外表,又給瞎眼老婆婆帶去生活的希望,還教會牧羊童彼得識字,更令人喜出望外的是,她和爺爺一起幫助殘疾小姐克蕾拉恢復了健康……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海蒂對每一件事情都是那么積極主動,她熱愛大自然的心,不管是對人,還是對羊兒,都同等對待,總是慢慢地安撫著她的“梅花雀”和“絲凡麗”。那些羊兒都很喜歡海蒂,看到他總是爭先恐後的湧來。

我想: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那么有愛心,雖然有些殘疾人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可是她卻能感受到周圍人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手啊!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做人要充滿愛心,愛心可以戰勝孤獨,愛心能夠擊敗病魔,愛心還會帶來快樂。我們應感想海底一樣果斷,直爽、樂善好施、幫助他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