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看錢學森觀後感

看錢學森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校集體組織看電影,電影的名字叫《錢學森》,錢學森長期擔任中國火箭和航天計畫的技術領導人,對航天技術、系統科學和系統工程做出了巨大的和開拓性的貢獻,他發明了飛彈、核子彈……讓人民有了一份安全的保障。

蔣英是錢學森的老婆,是一個歌唱家,唱的歌很好聽,錢學森就是在蔣英的歌廳認識的。他們結婚一後,有了自己的房子,他們的新家陳設很簡樸,錢學森的工作室與蔣英的一架黑色大三角鋼琴,卻是必不可少的。這架鋼琴是錢學森送給新婚妻子的禮物,給新家平添了幾分典雅、浪漫的氣氛。

在基地一蹲就是十天半月,甚至一個月。出於保密要求,錢學森出差從來不對家人講。有一次蔣英在家裡一個多月都得不到丈夫的音訊,她不得不找到國防部五院詢問錢學森。

錢學森和蔣英帶著他們六歲的兒子永剛、五歲的女兒永真,終於衝破重重阻力,回到了日夜思念的祖國。

看錢學森觀後感(二)

錢學森——中國航天之父,中國飛彈之父,火箭之王,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

我們也許感受不到錢學森的貢獻對於20世紀40年代的中國有多大的影響力,但我們在看完《錢學森》這部電影之後卻不得不對他肅然起敬,我也終於明白了什麼是人生的意義,什麼是人生價值。

錢學森在美國擁有著加州理工學院的教授地位,擁有著優越的研究環境和資源,擁有著舒適的生活,但他卻一心只想帶著自己的畢生所學,回到自己的祖國,為祖國的科學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然而美國政府卻不願讓這位可以敵五個師的男人離開,因此設定了重重阻礙,誣賴他是間諜將其逮捕,最後罪名不成立,卻依然將他軟禁在美國長達五年的時間。但他不屈不撓、頑強鬥爭,想盡辦法與祖國取得了聯繫,在毛澤東、周恩來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親切關懷下,經過我國政府的嚴正交涉和國際友人的熱心援助,衝破重重阻力,於1955年10月回到祖國。

回國後,面對新中國技術、人才、工業等各方面的空白,錢學森帶領科研人員從仿製入手,根據現有技術和條件逐步研究、完善,奠定了中國飛彈的基礎。終於在1964年,第一枚核子彈試驗成功,接著,他帶領科研人員克服了天氣地理等困難,完成兩彈對接,並且在羅布泊靶場成功試射新中國第一枚核飛彈!

錢學森的成就很直接的證明他人生的價值和意義。我們雖然只是普通的工人,做不到他那樣大的成就與貢獻,但我們可以學習他那努力,進取,鑽研,拼搏,奉獻,全心全意為了祖國的精神!那麼我們也會實現我們的人生價值和意義。

當我們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那麼就夠了。

看錢學森觀後感(三)

或許是因為錢學森和我是兩個時代的人,我其實並不知道錢學森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看電影之前有同學問我錢學森是幹什麼的,我搖搖頭,說不知道,旁邊馬上有個同學應付著,是不是數學家啊?

看完這部電影才知道,原來錢學森是個科學家,這是我以前一直不知道的,2009年時,電視上、報紙上到處都是錢學森去世的訊息,報導他的一生、他的學術、他的成就等,在那時我依然不知道他是誰,只知道我們有個對我們國家奉獻很大的人死了,他是幹什麼的,我依舊不知道。

這次看了這部電影,讓我有了很多感慨,我感嘆錢學森的愛國精神,也感嘆了美國人扣押錢學森的憤怒。

錢學森對我國做出了極大的貢獻,為我國開展了一個新的領域,一個我國曾未達到過的領域,陳坤也許不是最像錢學森的,()卻把錢學森的感覺演得很好,讓我身靈其境,我在看這部影片時,我也為錢學森憤怒,也想咒罵美國人,可是我清楚地明白,當年錢學森的心情我們都無法理解。

錢學森為我國開展了兩彈一星,也是我國傑出貢獻科學家。

我認為錢學森不僅僅是一個科學家,也是一個好丈夫、好父親。錢學森是個非常浪漫的人,不論是他對他太太的求婚方式,還是進了拘留所也不忘表達他對他太太的愛意,亦或是他臨終之前的採訪中說出人類不可或缺的東西——音樂,他都時時刻刻的想著他的太太蔣英。蔣英女士在今年2月5日逝世,《錢學森》在3月2日上映,前後一個月都不到,蔣英女士沒能看到《錢學森》的上映,就去世了,這是《錢學森》的主創人員的遺憾。

蔣英女士是個非常好的賢內助,長得漂亮,又善解人意,還是個接觸的西洋女高音歌唱家,可是她為了她的丈夫,願意放棄她的歌唱事業,努力的成為一個好的妻子、母親,我覺得蔣英女士是偉大的。

看了《錢學森》這部電影,對我感觸很大,也有很多很多的想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