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看藏獒多吉有感

看藏獒多吉有感(一)

《藏獒多吉》是一部中日合作的卡通片,也是一部讓我有感悟的卡通片,給人以精彩、驚險、驚奇、感動。即使你是鐵石心腸的人,當看完它後也會感動的熱淚盈眶。

故事講述的是小主人公田勁和一隻藏獒多吉優直的故事。在城市生活的田勁因為媽媽去世去大草原找爸爸。初到草原,他對那裡的一切都感到生疏、恐懼,爸爸是一名中醫,常常忙到深夜沒有空照顧田勁。田勁的心裡非常難受。而後來接二連三發生的故事讓田勁有了新的生活,有了新的認識。

那是在一個明媚的下午,田勁帶著小狗多拉在放羊。突然間從山那邊跑出來一群狼。瘋狂的狼群撲向羊群撕咬羊群。田勁嚇得發獃了。這時來了許多藏獒勇敢和狼群鬥爭,在激烈的戰鬥中狼群被擊敗了。可是在藏獒中間又有了新的鬥爭,因為多吉是一隻外來的藏獒,要想在大草原的藏獒中生存必須與獒王戰鬥,獒王派出了屬下安娜,誰知在戰鬥中兩隻藏獒都跌入了懸崖。

田勁和朋友們把兩隻受傷的藏獒送到爸爸那裡,在爸爸的醫治下,他們很快恢復了健康。可是草原上又發生了殺人事件,村民們都懷疑是多吉乾的,田勁不相信,在一個夜晚和自己的好朋友帶著安娜和多吉離開了大草原。

在逃跑的路途中,多吉為了證明自己是清白的,它憑著自己敏銳的觀察力和天生的嗅覺找到了殺人惡魔,惡魔龐大的身軀足足高多吉好幾十倍,血紅的眼睛散出殺人的眼神,還有那刺死人得獠牙,模樣真的很嚇人。可是多吉不怕它敏捷的閃過了惡魔的好多招數,惡魔惱羞成怒忽地來了一個後襲擊,多吉來不及躲閃,死咬著惡魔同歸於盡。

故事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它使我明白了人與動物之間也會有感情,也應該溝通,也使我明白人要有頑強的毅力才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

看藏獒多吉有感(二)

昨天晚上,全校師生到後操場觀看電影,電影的名字叫《藏獒多吉》。

電影講的是主人公田勁的媽媽因病去世了,他跟著爸爸一起來到西藏生活。他的爸爸要去城裡給人看病,就叫田勁去放羊,放羊時,來了一隻大狗熊,田勁沒辦法對付它,情況萬分緊急。突然有一隻全身金黃的藏獒撲了過來,把狗熊咬傷了,狗熊被趕跑了,這隻藏獒救了田勁和他的羊,從此以後,田勁和藏獒多吉成了好朋友,過著開心的生活。

電影中,我最感動的地方是多吉用最後一點力氣背著田勁跑過雪崩,在最後過懸崖的時候多吉猛地跳過去,()結果在半空中沒力氣了,只把田勁扔了過去,自己卻掉下懸崖犧牲了。

還有讓我緊張的一部分,田勁的叔叔死了,他叔叔的哥哥就以為是多吉害死的,於是他們帶著槍不斷地追殺多吉,田勁不讓他們殺多吉,他們生氣了,舉著槍對準了田勁和多吉,田勁和多吉跑呀跑,跑到很遠,他們還在後面窮追不捨,幸好長老來了,說服了他們,他們才悻悻地走了。

看完這部電影,我明白了多吉是一隻懂得感恩,勇敢的狗。原來,人和動物是平等的,就像我們在課文中學習的一樣,所有的人和動物都要互相尊重。

看藏獒多吉有感(三)

昨晚,全校師生在後草坪看了《藏獒多吉》這部電影。看完後,我終於忍不住了,一滴滴滿含感動的熱淚從眼角順流而下。

電影主人公多吉雍直是一隻威武的藏獒。它來到陌生的草原,和一隻叫那日的藏獒、一個叫田勁的十歲男孩成了好朋友。多吉雍直這個名字是田勁給它取的。它原先的主人被一個叫羅剎的怪物咬死了。所以它一直尋找著羅剎,但人們(除田勁、田勁爸爸……以外)卻說是多吉殺了那些被羅剎害死的人們。但它絲毫不怕,最後,多吉殺死了羅剎。

影片中,最讓我感動的時候是多吉用最後的力氣救出在雪崩中的主人田勁時。多吉把羅剎殺死後,雪崩來了,多吉用嘴叼起田勁,把田勁扔到背上,托著主人和雪崩賽著跑,到山崖邊時,多吉猛地向前一躍,到離對岸不遠處時,多吉用牙咬住田勁的衣角,把他向對岸扔去,自己掉下了懸崖……多吉雖沒摔下去,但卻掉到了一塊平滑的石頭上,死了!看到這,我想到了自己,我對朋友有那樣忠誠嗎?有一次,朋友告訴了我一個小秘密,我轉身就說給了別人。和多吉比起來,我很汗顏。

故事中,我覺得多吉對戰羅剎的時候很精彩。多吉先在羅剎的頭上咬了一口,又把羅剎引到石頭前,羅莎沒反應過來一頭撞了上去,流了不少血,多吉趁機跑到羅剎頭上,使勁一咬,把羅剎的一隻眼咬瞎了,最後咬住羅剎的脖子,放也不放。多吉用它聰明機智取得了戰鬥的勝利。

這部影片讓我知道了:人和動物之間是可以互相信任,建立友誼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