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看讓生命充滿愛有感

看讓生命充滿愛有感(一)

今天,我在網上看了鄒越老師的演講——《讓生命充滿愛》,看了這演講,我淚如雨下,受益匪淺,此時我的腦海中之存留了一個字,那就是「愛」。

鄒越老師的演講主要分為三大部分:一、愛父母;二、愛長輩;三、愛自己。他的演講處處有道理,處處有真愛。

為了我們,父母犧牲了多少精力。媽媽——一位年輕美麗的母親啊!自從我們到這個世界來,媽媽就放棄了她的所有愛好,他從來沒去在唱過歌,再跳過舞。媽媽上班的路上想我們,下班的路上也想我們。小時候,我們生病去醫院,媽媽為了我們甚至都給醫生跪下了,為了我們,媽媽從來沒有要過面子,而我們呢?在寒冷的冬天,媽媽在冷水裡洗菜,手都凍紅了,但我們從沒說過:媽媽,你辛苦了!在媽媽最艱難的時候從未說過:媽媽,我愛你!這是因為我們難為情說。爸爸——一個剛強的男人,在家裡像一座山,愛著媽媽和我們,沒有爸爸的辛苦,就沒有我們的幸福,而我們呢?我們經常抱怨爸爸:你為什麼不是老闆,不是當官的,為什麼你沒有別人的爸爸強!其實爸爸在家裡非常地難。他要忍受各種各樣壓力:生活的壓力、工作的壓力……我們從來沒在父親最難的時候對他說:爸爸,你辛苦了!從來沒再父親最累的時候說過:爸爸,我愛你!

在現在的社會上,有許多小孩子不尊敬老人,對老人什麼態度?像使用不花錢的傭人:你給我煮飯,你給我洗衣服……他們是我們爸爸媽媽的爸爸和媽媽!他們小時候吃沒吃飽、穿沒穿好,好不容易才把自己的孩子養大,而現在,他們是替自己的孩子看孩子。誰是應該的?

我們不但要愛父母、愛長輩,更要愛自己。人生不能光溜溜地來再光溜溜地走,人的一生總要做點什麼,才能體現出它的價值。現在有很多大學生那著文憑找不到工作,有許多初入社會的人遇到困難就膽怯了,一個人要有目標、有規劃,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那就是愛自己。讓周圍的人因為你的存在而感到驕傲,以你為榮,那就叫愛自己。如果你沒有規劃沒有目標,虛度年華,那叫糟蹋自己。一個真正愛自己的人,是愛周圍所有的人,因為愛他人就是愛自己。我們要學會幫助別人,所以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別人也會幫助你。

是啊,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尊敬長輩、尊重自己,讓生命充滿愛、充滿價值,讓我們的明天更璀璨更輝煌。

看讓生命充滿愛有感(二)

自從看了《讓生命充滿愛》這部片子後,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人間那濃濃的愛。同時,讓我知道了別人為我們付出,我們必須懂得感恩

這部片子其中的一個故事讓我至今難忘。皺教授為我們講了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老師,被調到山區里來教書。沒幾年,那位老師便想念家鄉了,想離開那苦地方。隔天早晨,老師悄悄的離去,但在途中,老師的不遠處傳來了學生的呼喊:「老師,您別走!老師,請您留下來!老師,我們需要您!」每個同學都淚流滿面,懇求老師留下來。老師被這群渴望讀書的同學感動了,決定還是留了下來。但是歲月不饒人,老師得了癌症,在生命的最後一堂課,她持病上課。每個同學都聚精會神地聽講,全班都鴉雀無聲。老師說:「孩子們,如果我死了,請把我葬在對面的山上,好讓我看著你們成長。」這時,在場的同學們都傷心的流下一兩滴眼淚。()這都是愛的力量,老師為了同學,為了教書,為了把更多的知識傳給我們,不惜一切。目的就是想讓我們擁有更多的知識,我們必須學會感恩。

是啊!老師給我們付出的愛不噹噹是老師對學生的愛,也有點類似於親人的關愛。老師就像上帝派來的天使,為我們指點道路。在我們心中,老師是美麗、淳樸、善良的愛心使者,她把自己的愛無私的奉獻給我們每一個人:老師像慈愛的母親,用溫暖的臂膀擁抱著我們;老師像辛勤的園丁,用甘甜的汗水潤著我們;老師像一塊塊鋪路石,用自己的青春年華為我們鋪墊這一條成長的到路。她們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而他們有得到了什麼?有些同學他們是不懂得感恩,不懂的回報。有時就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討厭老師,恨老師。在老師背後說老師的壞話。老師一轉身就在老師身後搞一些難看的動作。不懂就去抄別人的答案。這些都是老師想要的嗎?不是的。老師想教出成績優秀、禮貌待人、不懂就問的學生。我們如果用成績來報答老師的話,老師是最高興的。周總理說:「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我們只有勤讀書,有成就,才能報答的了為我們付出的人。做個有恩必報的孩子。

看了這部電影後,讓我認識到了人世間濃濃的愛,只有勤讀書,長大後才能報答教育過我們的人。正所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