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第五元素觀後感

第五元素觀後感(一)

《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這個電影名吸引了我,感覺很有夢幻色彩。於是便細細欣賞了這部電影。

看完這部電影,雖然說它是一部1997年上映的,劇情有些單調,現在看起來很一般,但認真去體會也會感覺到這部電影給我們帶來科幻、刺激的視覺盛宴。《第五元素》是一部,兼科幻、驚悚、動作、冒險這些類別的電影巨作,曾授為1998奧斯卡最佳特效及音效。1914年,蒙度沙瓦人的太空船降落到埃及這片熱土上,拿走了祭壇的四塊元素神石,水、土、火、空氣。此片中的四塊神石用來保護地球的,抵禦三百年來一次的惡魔。

三百年過去了,到了二十三世紀,此時的世界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高科技的家用設備,汽車在空中穿梭,讓人置身於科技時代的氛圍中,那是一種多么刺激的感覺。而此時的地球正面臨著被摧毀的危險。在紐約的核研所利用第五元素殘骸的DNA,地球人成功地重新構造了第五元素:一個漂亮的紅髮女郎——莉露,身上綁著熱能帶。擁有20萬組DNA的的莉露是那么的完美無瑕,還講著神國語言(能與宇宙交流)。在逃離核研所時,意外的和柯達遇見了,柯達也因為莉露的哀求救了她。卡神父從莉露口中得知,風火水土四大元素神石並非與莉露在一起,而是由蒙度沙瓦人委託一名外星歌唱家狄娃帶到了“失樂園”星球。神父決定前往失園取回四塊神石。地球上的一個地位顯赫的敗類——卓格受到火球的誘惑(第一幕說火球是個智慧的“生物”)與孟加羅人勾結,妄圖奪取四塊神石。但是,令卓格大為惱火的是,孟加羅人帶給他的只是一隻空箱子,而不是他渴望已久的四塊神石。但想到它們冒死而來,便作為報酬送了一箱ZF1神槍給它們,此槍具有多功能,還有新急凍系統地球聯邦的總統也從蒙度沙瓦人處得知四塊神石被帶到了失樂園,於是命令一位將軍派特工人員去取神石。將軍立即找到了退役的特種部隊上校科本-達拉斯,希望他能完成這項任務。

魯比廣播巨星,多才多藝,很多女性冬粉,但身上也散發著娘娘腔的氣息。由起初採訪柯達到加入這個任務中去。經過爭奪四塊神石的驚險過程,我們也不能不讚嘆當時在科技技術還不是那么完善的前提下還能拍出如此複雜的高難度動作和高科技工具,不得不讓人叫好稱絕。狄娃死了,卓格也因他的主觀意識而毀了自己。此時,神父、莉露、魯比還有柯達他們來到了埃及祭壇,()去想如何布陣,經過一番探究後,發現了布陣的方式,於是便放好了土、水、火、空氣這四塊神石,但還是不知如何發揮它的作用。

火球正向地球的方向飛來,一場地球的滅頂之災也將來臨,誰也沒有辦法去解決,只有默默地等待死亡和奇蹟。但唯一能救地球的,只有莉露一人。但她在學習“war”這個單詞的時候,她發現人類是多么的殘暴,沒有人性,不停地戰爭,殺生等,在莉露眼裡看來,這個星球是沒有必要在生存下去的。在著千鈞一髮的時刻,我們誰也沒有喪失的是情感,我們還有愛情,這是值得去挽救的,柯達也在關鍵時刻說出他的心裡話,“他愛莉露”。在柯達鼓勵底下,莉露在最後關頭終於匯集風火水土四大元素的力量,身上發出一束強光,直衝上天,制止了火熱星球的推進,避免了末日的來臨。

是的,這部電影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反思,我們是在毀了地球,還是在拯救地球,我們是嚮往和平還是喜歡殺戮,在這個充滿智慧與生命的地球上,我們人類都是有感情的,我們要珍惜和平,消滅殺戮,沒有強權,地球將生生不息。讓我們去暢想地球的未來,去探所人類的奧秘。

第五元素觀後感(二)

我最喜歡的導演就是呂克貝鬆了,就算對它不熟悉,也不會對《這個殺手不太冷》,《的士速遞1》,《亞瑟和他的迷你王國》不熟悉吧,有人說他像一個大孩子,他的家庭也是美滿幸福的。

《第五元素》我看了很多遍了,總是覺得這不是經典什麼是呢?我從來就喜歡科幻片,這部片子則更將科幻賦予的更充分的想像力,沒有漏洞的向我們展示了未來的城市,地面已經全是霧,所以房子建到了非常高的高空,汽車是會飛的,可能會飛不算什麼,但是那交通,是“一層一層”的,這不是大大的解決了交通的擁堵么?整個城市仿佛真的處在未來的高科技中,自然,又不乏緊張刺激,在那么多年錢拍的電影,無論在技術方面,還是劇情方面,現在都沒有多少影片能與它匹敵。

片中充滿了動作,幽默,連貫的劇情讓人能盡情欣賞片子的魅力,布魯斯威利斯雖然沒有那么年輕,但是那幹練的眼神,仍然展現給我們一個硬漢的形象;米拉·喬沃維奇的身手合身材大家在《生化危機》和《致命紫羅蘭》裡面想必見識過了不少,還有在《尖峰時刻》中出演卡達的黑人克里斯塔克也捧足了笑料。

片中的女外星人唱的歌不錯吧,那是電腦合成的,不是真唱的,後來維塔斯要挑戰這首歌,成功了,那就是他的《拉美莫爾的露琪亞》,這個也是成就之一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