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觀後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觀後感(一)

今天是星期五,我們又看了一部新電影,名字叫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先開始出現的是兩個中年人在談事情,看到這兒的時候。我們心裡都不禁生出一絲好奇來,因為電影的名字叫《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可是我們看到的是兩個中年人在談話,根本不是什麼少年。心裡又多出一絲疑惑,直到看著看著其中一個年輕的人說起他的故事來,那人便陷入回憶之中。

在他的回憶中,他還是一個大概十歲的少年,突然畫面轉到陰暗的房間,房間之中還有一扇鐵門,那個少年派正站在鐵門的前方,手中拿著一個墊子,墊子的前方掐著一塊鮮肉,接著就看到在鐵門的裡面走出來一個威武的老虎。老虎正一步一步向他逼近,就在老虎快吃到那塊鮮肉時,派的繼母過來了把派一把拉開,父親吧派訓了一頓,你看那麼近幹什麼,你不知道它會咬死了嗎?你以為它會和你作朋友嗎?它不是人!派反駁說道:「可動物也有人緣,我從它的眼中看到了我自己。」父親憤怒的說道:「你看到的只是它眼中反射出你的影子。」

派長大了,他的父母開始讓他學音樂,把他送到舞蹈社去別人在那跳舞,他就在那伴奏。他在那裡認識了一個女孩,在與女孩的相處中,他喜歡上她。後來派一家帶到他們的動物去航海。一個暴風雨的晚上,一隻母猩猩產下一隻小惺惺。在哪個晚上,派出去了,可是因為暴風雨太大了,他被吹到了海里,就這樣他越飄越遠。第二天,他看到一艘小型的船,他認出來了那是動物的船。於是他爬了上去,那上面有一隻斑馬,可是後來又上出來一隻獵狗。再後來,他看到海上有一隻大猩猩向這邊飄過來,他把它救了上來。他認出來了那是剛產下小惺惺的母猩猩。後來獵狗把斑馬和大猩猩都咬死了。就在這時,船底下又竄出來一隻兇猛的老虎。後來這隻老虎在這隻小船上與他共處了很久,他們在海上看到了鯨魚。後來他們也不用擔心沒吃的了。

途中,他們來到了食人島,派發現在白天看似平靜的小島上,到了晚上就會有恐怖的事發生。河裡的白色的水變成了酸,吞噬了河中的魚。晚上這個小島上所有的東西都是詭異的。數、地、水,到了晚上都開始吞噬。第二天,派離開了這個小島,呼喚來了和他結伴已久的老虎,與他繼續漂流。歷經200多天他們終於到達了大陸,到了大陸。

後來那條老虎便徑直走向了叢林,派傷心的哭了,他想這隻老虎跟他結伴已久,應該會回頭看自己一眼的,可是那隻老虎里都沒有理他,徑直走向了叢林。後來便回到了兩個人談話的畫面。派說道:如果沒有那隻老虎,不想辦法去支付他,我根本不可能活下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生必須要經歷過磨難,才能獲得成功!世間萬物相生相剋,只有兩個互相克制的在一起,有挑戰的磨難,最後才會戰勝自我,取得最後的成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觀後感(二)

今天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真的,聽了這個名字,我很奇怪,少年派,是什麼意思?後來我從老師的口中還有這部電影中明白了原來是有一個少年,名字叫做派。

看這部電影時,我雖然座位往前去了,可是還是看不清楚,而電影裡說得話我聽懂,因為是英語,這部電影有的內容我是聽老師講的。這部電影是說:一個名叫派的少年,家裡是開動物園的,所以派很喜歡動物,也很願意與動物交流。可是後來派的父親竟然要出海把這些動物都賣掉。可是因為暴風雨的原因,船沉沒了,派一家無可倖免,除了派。後來派把掉在大船上的小船繩子解開後,就漂走了。可是派卻和一艘裝有動物的船飄到了不知道到哪裡。當派看到水裡有東西的時候,連忙用槳打算把它救上來,可是一看是父親養的一隻老虎,名叫理察·帕克,派趕忙丟掉槳,便跳入了海里,派的水性很好。後來爬到了船的頂頭捉著。

第二天,天晴了,派便爬上了船,把船里的水往外倒,不想因為船過重,而沉入海里。休息一下後,突然從船里出來一隻獵狗,又把頭縮了回去,派嚇了一跳,連忙爬起來,把槳拿在手裡,準備隨時出擊。當獵狗鑽出來後,派立馬爬到了船頭的救生圈裡,後來獵狗咬死了斑馬,咬死了大猩猩。忽然,理察·帕克出來了,吃掉了獵狗。於是後來的這些天,派一直都在與理察·帕克的鬥爭中或者。他一直有個信戀,那就是:不能放棄,要不然就會被理察·帕克咬死。所以派一直都好好的活著。

然而,後來遇到了大暴雨,浪開始翻滾,派暈了過去,理察·帕克也是,後來船飄到了食人島,那裡有很多的丁滿,()還有人的骨頭。慢慢的,派知道了,那個島能吃人,能吸人的陽氣,所以派當機立斷的和理察·帕克走了。

不知飄了多久,終於到了人類的島嶼,然而理察·帕克下船了,走到了叢林的口子那裡,停了下來,派認為理察·帕克會回頭看自己一眼,可是沒有,理察·帕克徑直走到了叢林深處。派哭了,哭得很傷心,像個孩子一樣。

這個電影告訴我們:就算我們的身體到了極限,就算受到了生命的威脅,也不能向死神低頭。因為你一旦低頭,那你從開始就輸了,輸的很徹底。在這部電影中,正是派有了理察·帕克這個生命威脅,才會堅持到等人類來救他。然而這不就和我們的學習一樣嗎,如果生活中沒有競爭對手,那你的生活會很無趣,沒有光彩,但是有了對手,你就會付出全部來超越他,所以只要我們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觀後感(三)

最近我看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這部電影,果然沒有失望,在這部電影中我除了看到生命的奇觀和視覺的奇觀之外,還看到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散發出的淡淡的宗教哲思。這在話語影片中是很少見的。對於這部影片,我有很多的感觸,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對於16歲的男主角——派,宗教信仰不過正在朦朧狀態,導演李安在前戲的鋪墊中,甚至還給他準備了印度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三種宗教信仰。同時信仰三個宗教,這一度成為少年派家庭飯桌上的新鮮議題。之所以為其準備這麼多宗教信仰,我想李安的意圖在於:不管何種信仰,首先是平等的,其次殊途同歸;在生存的極端時刻,只有人性的本能反應才是唯一的信仰——關鍵時刻,少年派救了一心要吃了他的孟加拉虎,並想方設法餵食它。孟加拉虎甚至成為他心靈的依託,成為刺激他生存下的支助。

與少年派和孟加拉虎一起登上救生艇的還有一隻鬣狗、一匹摔斷腿的斑馬和一隻踩著香蕉漂來的大猩猩,最初的故事也是電影最後的故事:在救生艇上前三天,鬣狗咬死了大猩猩,活吃了斑馬,而隨後孟加拉虎咬死了鬣狗,占有了斑馬和猩猩肉。這看似一個童話般美好的故事,可如若將救生艇上的老虎、鬣狗、大猩猩和斑馬換成了輪船上逃出的廚子、水手和男女乘客,這個故事還能如此童話?——為了生存,廚子將斷腿的水手作為誘餌用以釣魚,然後又殺了較弱的女乘客,227天後,救生艇上只剩一個男乘客倖存……童話總是騙人的,但我們更願意相信美麗的童話。

通過看這個影片,從少年派身上使我得到了許多啟發:少年派遭到了嚴重的海難,他在嚴重的海難中失去了所有家人,在和食人猛獸同船,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他不絕望,不絕望,要堅持到底,靠著頑強的毅力和強大的精神支柱,積極的想辦法,最終逃離了巨大的危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