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弱點觀後感

弱點觀後感(一)

《弱點》是2010屆奧斯卡獎獲獎影片,該片投資為2900萬美元,但在上映不到一周的時間內就收回成本,更收穫三億美元票房。確實能夠觸動人的心靈深處。影片講述了一個美式足球運動員成名前的故事。大個子邁克出生於一個貧窮的黑人家庭。父親有暴力傾向,母親酗酒吸毒。邁克從小在黑人社區長大,見到的都是暴力事件,父母吵架,骨肉分離的場面時常在他腦海中浮現。可是沒有受到他所成長的環境的影響而學壞,邁克善良本分。在深秋的晚上,邁克穿著一件短袖T恤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朝體育館走去,僅僅因為體育館暖和。後來,邁克被陶茜夫人「撿」回了家。邁克的善良打動了陶茜夫人,獲得了全家人的信任,最後成為家庭一員。有了家庭溫暖的邁克學習也上去了,而且在家人的幫助下成了學校足球隊的一員,一場比賽使他家喻戶曉,各高校都爭相邀請他加盟,一個孩子的命運就這麼改變了。

美國黑人一直處在社會的最底層,婦女和兒童問題尤為嚴重。反映黑人問題的電影有好多,可是這部電影觸動了人性中的善良。凡是有善心的人,看過都會被邁克所打動。

整個故事裡最打動我的就是奧赫的成長經歷,很難想像在那種情形里長大的小孩還能保持樂觀和向上的心態,也很難想像他後來是那麼成功,成了萬眾矚目的體育明星。我想這個故事是有教育意義的,它能教導我們每一個人在任何時候都別放棄理想和追求。也許再走一步就能到達理想的彼岸。

弱點觀後感(二)

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大塊頭黑人——麥可·奧赫的高中轉變,在自身努力和眾多好心人幫助下成長長成一名學習優秀的橄欖球明星的故事。他的成功,離不開的收養他的母親安妮的幫助。

是什麼迫使她允許一個黑人進入自己精心布置的家;是什麼使她具有勇氣孤身進入貧民區;是什麼促使她跨越歷史早已規定界限,為了一個無名黑人而與密友翻臉。

我想這就是母愛。每個母親的心底深處,都隱藏著深深的母愛,這是作為母親的一種本性。

在風雨交加的夜晚,自己的兒子過著棉衣坐在溫暖的車中,而奧赫卻穿著單衣在狂風冷雨中走向未知的目的地;在溫馨的感恩節中,自己的兒女賴在父親身邊看著都喜愛的橄欖球比賽,而奧赫卻只能孤獨的吃著給予的食物;在優秀的學校中,自己的兒女名列前茅,前途光明,而奧赫只能迷茫的望著象牙塔……

這些都極大地觸動了這位母親的母性,天生的母性激發了她心底里最原始的激情與衝動,這激情與衝動迫使她勇敢的面對並征服來自家人,朋友,歷史的眼光和言語。

奧赫在被收留了之後,他感受到了愛的溫暖,家庭的關懷,漸漸地他的心中充滿了光明,他懂得了如何去笑,懂得了如何與別人去相處,他的成績也有了提高。安妮讓他把球隊當做他的家後,他在賽季上一舉成名了。

母愛,有一種特別的力量,能讓人認識到自己的弱點和不足,並努力去改變。其實,母愛不是母親特有的品質,這品質是無論男女老少都具備的。只是我們沒有發現,只要我們像安妮女士那樣用真心去關懷奧赫。這社會就會因母性而充滿愛,就像一首歌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明天」。

這世界,多一些關愛,就多一些快樂;多了一些快樂,也就多了一些美好的人生。每個人的心中都需要愛的關懷,無論是多麼堅強心,總會有脆弱的一面。這脆弱的一面,正是要用愛去讓其堅強。

如果我們都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我相信:我們的社會一定會更美好!

弱點觀後感(三)

昨晚看的電影《弱點》,曾在《讀者》上看過其報導。當時已為其所敘文字而感動,看了電影後確有所感。

乍一看,麥可體型健壯,活像一隻勇猛的大黑熊。可惜他的智商是與他體積成反比的,而且他母親是個癮君子,所以很少有人願意與他接觸,這造成了他性格孤僻的特點。但也正因為此,他的保護意識才顯得如此強烈,成為了他踏上橄欖球之路一個十分重要的因素。

片中主要有三個場景:家、學校、橄欖球場。說到家,那並不是奧赫真的家,我認為奧赫真正成為他們的一員,是在拍攝聖誕全家福時,並送出印有照片的賀卡後,大家都知道了「肖恩家又多了一員!」說起美國的教育,是許多中國學生所神往的。說實話,看了電影後我也有種立馬想去美國上學的衝動,但衝動畢竟是短暫而虛幻的。那麼,美國教育的優勢,()我們能從電影中看出什麼呢?首先是錄取。奧赫上的是私立教會學校,他的入學是在眾教師的一片反對聲中,被校訓「錄取」的。由此可見,教育的信念對教育者和被教育者是多麼重要而不可違。其次是學習。奧赫的智商不高,只有80,和6歲的孩子差不多,但他最終卻被密西西比大學——他的家人曾經學習過的地方,錄取了。這說明了什麼?他剛入學的第一場考試,交的是白卷,許多老師對他很反感,原因是他不聽他們的課——實際是他聽不懂。這時,只有他的班主任是耐心地指導他,用頗具人文主義的教育,使奧赫逐漸由一個交白卷的學生,慢慢地得了「D」、「C+」、「B」……可以說,奧赫的進步,如果沒有他的班主任的關懷,是很難取得的。奧赫雖然選擇了橄欖球,可他卻對橄欖球知識一無所知,但他有家人的關心和支持。他的弟弟SJ為他設計的體能鍛鍊,在幫他增強體格的同時,也增進了他們的友誼;他的媽媽給他做的指導,要求他像保護家人一樣保護他的隊友……他都做到了,這可由他在賽場出色的表現看出。

奧赫是個很努力的傢伙,他的感情很細膩,只是不善表達。但他卻很幸運,肖恩家接受了他,並培養他,關心他。使他身上的弱點,逐一消去或發展為他的強項。這是美國式教育和家庭觀的優秀成果,在看到奧赫成功的同時,我們是否也該反思我國與美國在這些方面的差距,並應如何改善。

看了這部電影,讓我感受到了人性的關懷,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