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枯葉蝶讀後感

枯葉蝶讀後感(一)

美,但更要真,只有同時滿足了這兩個相互依存的條件,真善美的存在才更加永恆,更加真切。

偽裝,只能讓原本真實的物體變得模糊,最後消失。生活中,偽裝只會讓你與真心越離越遠;偽裝只會為你帶來無盡的傷害;偽裝只會讓你的世界日益灰白。僅僅只是因為些許難以避免的困難與災難,就要戴上面具,假惺惺地在這世間流蕩。僅僅只是因為人類的捕捉,枯葉蝶便願意放棄自己光彩奪目的翅膀,奢望用枯槁而憔悴的外表使自己幸免於難。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被人類大量捕殺的殘酷現實證明了,逃避與偽裝不僅會讓美好與自己徹底無緣,如果想反抗,那就只有靠自身的不懈努力。或許,枯葉蝶永遠也不會明白自己為何而死,但枯葉蝶的下場卻給我們帶來了深刻的教訓,這的確值得我們深思。

偽裝,也許能與他人拉開距離的好工具。可如果你真的擁有一對光彩奪目的翅膀,何不盡情的翱翔在蔚藍的天空中。用自己虛假的一面來對待別人,在他人對你敞開的真誠的心面前,你就不會感到愧疚與羞恥嗎?無知的你或許還會認為,偽裝,才能保護自己,才能使自己不受到傷害,可你是否想過,在你偽裝的同時,也預示著你未來虛假的一生。

在人生中將會遇到的困難太多太多,但請不要逃避而偽裝自己的真實面目,張開自己光彩奪目的翅膀,()勇敢面對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名人言:「不怕路遠,就怕志短。」只要你肯毫不掩飾地將自己的美麗與光彩呈於世間,在人生的道路上,向眾人展示自己真實的一面;不為保全性命而委屈求全,將自己囚禁於醜陋的外表中,再苦再難,只要堅持信念,做一隻擁有真理而又美麗的蝴蝶,相信真善美的種子會在世界的每個角落上生根發芽。

願這世界上的一切都顯出他們的真相;願我們的翅膀永遠光彩奪目;願真善美的種子在世界各地茁壯成長。

枯葉蝶讀後感(二)

讀完了王一梅阿姨寫的《第十二枝枯葉蝶》,裡邊有很多小故事。其中《第十二枝枯葉蝶》就是裡邊的一個故事。我最喜歡《種知了》這一篇了。有一年夏天,老狼巴巴獨自住在一棵樹下,老狼巴巴喜歡安靜,但是卻種出了兩隻整天叫得知了,它有些煩。到了冬天,兩隻知了走了,她們去過冬了,這下老狼可安靜了,可是老狼卻又想念起了知了,明年夏天知了還會回來嗎?請小朋友們猜一猜吧!

通過這個故事,我覺得有朋友才是最快樂的,沒有朋友是很孤單的。朋友之間要相互理解,相互關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