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300字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300字(一)

我讀魯迅先生的這篇充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著發處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突然間,我仿佛看到了幼年的魯迅。趁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伴,又採摘野花野果,然後與玩伴一起捕鳥,但由於性急,總是捕不到很多;他又常聽保姆長媽媽講故事,因而非常害怕百草園中的那條赤練蛇。在三味書屋,雖然有壽先生嚴厲的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心中的孩子氣,當他讀書讀得入神時,卻沒發現他的學生正在幹著各式各樣的事,有的正用紙糊的盔甲套在指甲上優質戲,而魯迅正聚精會神地在畫畫……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也許是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吧,真不懂自己怎麼會那麼喜愛《朝花夕拾》中的一篇,尤其是作者以一個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讀起來讓人感到親切,充滿激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300字(二)

我不禁回想起了我的童年生活。還記的那時我在我姥姥家中,鄰居家的小孩找到我對我說:「走,我們一起去樹林裡找知了殼吧!有人專門收知了殼,說不定還能換點糖吃!」「什麼是知了殼啊?」這對於我一個城裡的孩子完全沒有一點概念!「走吧,我們告訴你!」接著他們帶著我來到了一片林子中,他們拿著長乾把知了殼敲了下來,我也第一次見到了知了殼。不一會兒,我們就找到了二十多個,我們帶著戰利品換到了一把糖。我們開心的分著那些糖,別提有多高興了。

玩累了,我們便躺在了草地上。仰望著藍天,這時一個小夥伴說:「不如我們到河邊洗個澡,說不定還能抓到魚呢!」我便跟著他們來到了河邊,他們就像一個個泥鰍一樣跳進了河裡,在水中濺起了一個個小水花,看他們玩的那麼開心,我也便跳了下去。這時一個小夥伴大叫「我抓到了一條魚,我們來吃烤魚吧!」「好!」他們找來了一些泥糊在了魚身上,並把放在火堆里。等到泥燒了,我們剝去魚身上的泥,爭先恐後的吃了起來。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300字(三)

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品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品味著魯迅先生的童真,享受著魯迅先生帶給我們那份天真爛漫的感情。

在《朝花夕拾》中,令我回味無窮的就屬《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在三味書屋後面有一個百草園,這個百草園在大人的心目中可能只是一個雜草園,但在魯迅先生心裡確是他的樂園。他聽長媽媽說過長的草里是不去的,因為相傳這園裡有一條很大的赤練蛇,還聽長媽媽給他講過的故事,這使魯迅先生體會到做人之險,夏夜乘涼,往往有些擔心,不敢去看牆上,而且極想得到一盒老和尚那樣的飛蜈蚣。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們感到魯迅先生的童年是多麼的充滿樂趣。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300字(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裡有苦也有樂。()但都在自己的心裡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則魯迅寫的《朝花夕拾》就是說他的童年和青春回憶的。

《朝花夕拾》是魯迅寫的唯一的一篇文集。寫出了自己在童年所難忘的事。用言真情。使人讀後回味無窮。

最讓我難忘的故事有《五猖會》、《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父親的病》這三篇讓我讀後頗有感受。

《五猖會》主要寫五猖會是一個迎神賽會,在「我」的心目中是一個節目,記敘兒時盼望觀看迎神賽會的急切、興奮的心情,結果卻被父親強迫背誦《鑒略》的掃興而痛苦的感受。我感到這種封建教育對兒童的天性是一種極大的傷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