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心曲觀後感

《心曲》講述了:一位從重點中學轉到女友所在的大拇指中學問題班級四(3)班的錢亮老師通過自己獨特科學的教育方法將班裡有錢的「小霸王」張光,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孩子;將常受張光欺負的懂事的農民工子弟付小軍,變成了一個自信、勇於追求自己夢想的人;將楊波,變成了一個擁有完整家庭的孩子……甚至將張光的奶奶,變成了不盲目寵愛孩子而科學地教育孩子的人;將楊波的爸爸,從賭博的道路上拉了回來……但他也在與女友楊鳴老師完婚之後,發現自己已是腦癌晚期,遺憾的在病床上、在同學們與楊鳴老師的眼前離開了人世……

這部電影告訴了我許多個道理,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一個人要為自己的夢想奮鬥到底這一點。就比如說,錢老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一直堅守他心愛的教育事業,說:「老師的心是為學生長的。」由此可見他是多麼的鐘愛於教育事業,並從未放棄。還比如說在經過錢老師教導後的付小軍,他不怕被張光一夥欺負仍堅持參加校田徑運動會,並成功地獲得了參加全市長跑比賽的名額。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摔倒的情況下,他仍然堅持比賽並最終獲得冠軍!這更讓我堅信只要我堅持追求自己的夢想就一定能夠成功!

還有一點就是,我明白了貧窮不是恥辱,撒謊才是恥辱,我們應該做一個誠實的人。()你生下來就貧窮不是你的錯,但你因此而自卑才是錯誤的,因為即使你貧窮也是可以成功的,只要你擁有那一份執著。但只要你撒謊,並且被發現了,那對你才是真正的恥辱!

我們還應該學習錢老師身上的善解人意。班上有一位女同學上課老睡覺而被其他老師批評,而錢老師則事先詢問原因之後再作處理。原來,是因為那位女同學家里的弟弟太鬧了而導致她做不了作業。她迫於無奈,才大半夜地去做作業導致上課太困睡覺的。於是,錢老師便讓她在辦公室里做完作業再回家。他的善解人意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因為每個人都需要他人的理解與幫助。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借鑑嗎?

總之,這部感人肺腑電影讓我明白了許多、許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