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初戀風暴觀後感

陳妍希和楊佑寧主演,在圖書館一次偶然,凱恩發現自己的母親在和一個男人約會,這個給了她相當的壓力,之後她開始暗中調查和追蹤母親,後來被她發現了那個男人住的地方。凱恩把那個男人的兒子阿哲拉到了自己的陣線里,在拯救父母、家庭和自己的過程中,凱恩漸漸喜歡上了阿哲。自然阿哲其實一開始就喜歡上了凱恩,影片漸漸由中年危機變成了青春初戀,凱恩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阿哲是個沉迷電玩的復讀生,用流行的話來說就是女神和屌絲,兩個人似乎很難找到交集,但是就是偏偏這樣的一對男女卻走到了一起,而且兩情相悅。凱恩做事情都有規則和標準,阿哲則基本沒有,懶散和沒有目標,兩個人追蹤父母的路上,風景如畫,美得讓人心醉、令人心碎。凱恩為人目標明確,一路上把美景都忽略了,而看似渾渾噩噩的阿哲,卻對於自然和美充滿了感受和認同。

   這個似乎在說人生不是目的而是過程,在這種理念下,生活的寵兒似乎是阿哲而不是凱恩。當凱恩的母親把控了自我的情感,回歸家庭和婚姻的正軌,阿哲的父親也把床修好,凱恩考上了台大,把一堆的複習資料交給了阿哲,要阿哲好好看。凱恩的台大生活與之前自然有很大的不同,參加了搖滾社,漂亮聰明的女孩總是惹人喜愛的,隨時隨處是不會缺少追慕者的和獻媚者的。()阿哲還是渾渾噩噩,在一次復讀班讀書的時候打開了凱恩給的複習資料,眼前的一切讓他震驚了,我想換做是我也會感動的。凱恩是一個敢愛的女孩子,用她獨特的方式向阿哲表達,當阿哲騎著機車到台大門口等凱恩的時候,凱恩的一句“你遲到了”,足以懾人心扉、動人心魄。相信阿哲從此以後會改變自己的人生,希望他不要辜負凱恩這么一份純真的感情,雖然心裡知道這種希望是多么的渺茫,他們的道路注定不會平坦,一定充滿了不可知,絕不會是去“風中的微笑”途中那樣的美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