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最初的決定

有人說,成功就是在正確的時間裡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十歲那年,他有一個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名歌唱家。在音樂方面他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不僅嗓音好,而且還有極強的樂感,更重要的是他喜歡唱歌。一天,他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了父母,希望他們能為自己買一把吉它,並請一位音樂老師。父母聽後立即反對說:「唱歌能有什麼出息,再說你也不一定能成為歌唱家,你看現在的追星族那麼多,有幾個能成名啊!與其做白日夢,不如把時間用在學習上,等將來考上大學,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在父母的勸說下,他放棄了自己的想法,進了一個課外輔導班。

十八那年,他高中畢業,打算報考體育院校,將來做一名籃球運動員。在體育方面,他有著一些過人之處,不僅人長得高,而且身體靈活,在學校舉行的歷屆籃球比賽中,他都是最出眾的一個。一天,他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同學,誰知同學聽後嗤之以鼻地說:「你以為你是姚明啊,就你那點兒水平,不知要奮鬥多少年才能修成正果,再說每天訓練那麼辛苦,你確信自己能吃得消嗎?」在同學的勸說下,他動搖了,最終填報了一所信息技術學校。

二十二歲那年,他大學畢業,本來他想去沿海一帶發展,成為一名IT精英,誰知求職不順,連連碰壁,一連幾個月都沒有找到滿意的工作。於是他決定進一步深造,報考研究生,以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一天,他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幾位要好的網友,其中一位網友聽後說:「這樣做不划算,等你研究生畢業,恐怕市場需求又提高了,倒不如現在去考公務員,既清閒又體面,收入也比較穩定,將來說不定還能混個一官半職。」在網友的勸說下,他動搖了,最終放棄了考研的念頭。

三十歲那年,他厭倦了辦公室的枯燥生活,決定辭職下海。同事勸他說:「你要考慮清楚,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外面的世界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美好,要學會知足常樂。」這一次,他沒有聽同事的,而是果斷地離開了單位。他覺得自己一生中錯過了太多的機會,如果當初堅持走音樂之路,或許現在自己已經是一位著名的歌唱家了;如果當初報考體育院校,或許現在自己已經是一位小有成就的運動員了;如果當初選擇進修,或許現在自己已經是某個公司的核心人物了。這一次,說什麼也不能放棄,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成功率,也要放手一搏,免得將來後悔。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十多年的努力打拚,他成了一家上市公司的老總。每每憶及往事,他感慨萬千,如果最後不堅持自己的想法,或許現在他還過著空虛無聊的生活。

原來,在做出一個決定之前,我們有一千個理由來支持自己,但當我們放棄自己的決定時,同樣有一千個理想來安慰自己。成功者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雖然他們會儘量聽取別人的意見,但他們從不輕易否定自己的想法。當走過人生的一周匝後,人們往往會發現,曾經的許多想法都是正確的,只是當時自己不夠堅定,沒能將夢想進行到底。(勵志故事

  1. 哲理勵志故事
  2. 明星勵志故事
  3. 女性勵志故事
  4. 幽默勵志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