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人間真情觀後感

人間真情觀後感(一)

真情似水,魚兒離不開它。真情如驕陽,花兒在它的呵護下成長。真情更是一顆包含愛的種子,在茫茫大地上生生不息。沒有真情世界將會多麼可怕,蔚藍的天空布滿陰雲,生機勃勃的大地死氣沉沉……幸慶的是,我們生活在一個真情的世界裡,父母一絲絲關愛,老師的諄諄教誨,同學的樂於助人無不展示著真情的存在,但我還從沒體驗過真情的力量,直到四川汶川大地震的來臨才體會的真情的力量。

2008年5月12日的14時,當四川汶川的居民們像往常一樣生活,學生們上課,大人們工作……這時一場大地震像炸雷似的轟然作響,隨著大地震發出的恐怖的怒吼,天空頓時黯然失色,大地也隨著劇烈的顫抖,張開了可怕的裂縫,那一張張兇惡的「大嘴」隨時準備「吞食」人類柔弱的生命。一棟棟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在來勢洶洶的大地震面前顯得脆弱不堪,眨眼間夷為平地。一些來不及逃出的人們被掩埋在不見天日的廢墟底下,一些倖存下來的孩子望著大地震毫無忌憚的吞噬著父母的生命,而哭泣:「父親沒了,母親也沒了,我該怎麼辦呀!」

「災難無情人有情」儘管災區人民在大地震中生命顯得十分脆弱,可是全國人民團結一致用愛來鼓舞著他們,讓他們有了一種「一定要活下去」的信念和勇氣。果然在這次大地震中湧現了許許多多的「抗震英雄」如陳浩不顧自己的安危,而把同學的生命放在了首位。四川汶川映秀鎮國小29歲的數學老師,張米亞。在大地震來臨時用雙臂緊緊摟住兩個小學生,同樣以雄鷹展翅的姿勢護住孩子,以自己的死換來兩個孩子的生。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忍痛把張老師的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兩個孩子生還。張米亞老師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自己生前最喜歡的一句話「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他真的做到了,做的很完美。令人感動。「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我們得到這個訊息後,怎麼能坐視不管呢?先是國家救援隊前往災區解救災民,每當在電視機前看到那些被解救的災區人民因為在廢墟底下長久地煎熬著,顯得面黃肌瘦。有個倖存者甚至在記者的採訪下哭了。我就有一種想去幫助他們的願望,無奈心有餘力不足錒!

我的願望很快就實現。不久,學校提倡捐款活動,大家排著隊輪流捐款。10元、20元……錢不多,但每一分一角都充斥著無私的愛。多一分錢,就多一份希望。

當我們拿著錢走到「捐助箱」前,捐錢的那一刻,正是災區人民苦苦等待的一刻,我仿佛看到一個個衣衫襤褸的孤兒滿臉的絕望與無助,以及那聲聲呼救「救救我們吧」大家把錢放進「捐助箱」內,臉上是一種自豪,一種義不容辭、堅定不移的表情。是呀!當我們把錢放進「捐助箱」的那一刻,我們為能讓汶川的人民重建家園出一份力而自豪。無論捐錢多少,換了的同樣是真情。「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四川人民同樣會感恩的。全國人民在這一次「生與死」的歷練中,感情也更加深厚。

「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真情是在緊急的那一刻閃現出來的。汶川大地震能震掉高大的樓房,卻不能摧殘災區人民堅強的意志。有全國人民做後盾,在不久的將來,一定能重建家園。

人間真情觀後感(二)

看了《人間真情》的演講我感動的稀里嘩啦、淚流滿面。在場的每一個人都留下了那或感恩、或懊悔的真誠淚水。

在觀看之前,我們這些同學都還嘴硬地說:「我就不信他能把我將哭了,難道還能講出個花兒來?」正當同學們議論紛紛的時候,主持人走上台來,討論聲戛然而止。主持人說:「請李老師為我們講述《人間真情》的內容。」同學們紛紛鼓掌,在掌聲中,李老師拿起話筒。首先為我們講述了關於尊師愛張的內容,一開始講的時候,我感覺並不怎麼樣,有什麼了不起的呀?就這點把戲想讓我們平日裡這些「鐵石心腸」的孩子哭出來?,切,門兒都沒有。

可是到後來我發現我錯了、當我慢慢的往下聽的時候,我才不知不覺的融入到一個個故事當中去,我發現我不能自拔了,我跟著李老師的指揮走著,他幾乎控制了我,真是既可怕又神奇!演講到一半的時候,我已是紅著臉紅著鼻子滿臉濕漉漉的。我是一個要強的孩子,我想止住著不聽話的淚水但無濟於事。聽著上面的感人故事,回想起平日老師的辛勤付出,那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暗暗下決心,以後不敢付出多大努力,們都要好好學習

用成果來告訴老師:「我愛您,我尊敬您,您辛苦了!」當一位位老師走上台前,看到老師臉上,因為我們而操碎心的皺紋,我不禁又再次鼻子一酸,眼淚像沒關閥門的洪水涌了出來,我第一個衝上台前,對著我的班主任說:「您辛苦了」要不是時間有限,我真想對每一個桃李滿天下的老師說一聲:「你辛苦了」系一個話題是尊敬父母。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他們供我們吃穿,生活上一切瑣事他們都包攬了。而我們有給父母洗過腳,捶過背,端過水嗎?我想沒有,他們一天工作下來,多希望我們跟他們說一聲安慰的話。多麼簡單的要求啊,而我們卻做不到,不但做不到,而且這整天惹他們生氣,希望同學們也包括我在內的所有孩子再惹他們生氣的同時,想一想在我們生病時,是誰像瘋子一般為我們忙裡忙外。再想一想,當我們為人父母時,我們也會像父母愛我們一樣愛我們的孩子,也渴望得到孩子的關愛。所以多體諒父母,父母做一切的目的都很單純,就是讓我們有一個好的未來,不要重倒他們的覆轍,這一次我也一樣哭的稀里嘩啦,當李老師說給父母一個擁抱時,我努力止住淚水。在父母眼裡我是一個非常堅強的小孩,我喜歡這個形象,我不想這個形象在他們心中破滅,於是擦乾眼淚,裝作無所事事的樣子和父母擁抱。你知道嗎?那是我心裡有多痛!我趕緊回到子的座位,嚎啕大哭起來,我不想讓父母看到我脆弱的場面。然而我真的感謝他們把我帶到這個繽紛多彩的世界,謝謝你們!

從這次觀看中我體會到真愛,以後我要用自己的真愛對待每一個人。

人間真情觀後感(三)

有個小孩在草地上發現了一個蛹,他把它帶回了家。過了幾天,蛹上出現了一道裂縫,裡面的蝴蝶掙扎了好幾個小時,身體似乎被卡住了,一直出不來。小孩子看著於心不忍,於是他拿起剪刀把蛹殼剪開,幫助蝴蝶蛻蛹而出。可是這隻蝴蝶身軀臃腫,翅膀乾癟,根本飛不起來,不久就死去了。可為什麼會這樣呢?只有一個原因,就是蝴蝶沒有靠著自己的力量,而是依靠著別人的幫助出蛹的。不會自立也就無法在世上生活,那自立又是什麼呢?

——題記

8月11日,我觀看了人間真情節目。()這期節目主要講述了一群學生去參加夏令營活動,從中學會了很多,而令我感觸最深的則是,所有的學生在這短短的5天裡學會了自立。

鄭板橋臨死前給兒子寫的一句話:「淌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乾,靠天、靠人、靠祖宗,不算好漢。」他的意思就是要自己的兒子做一個自立的人。

所謂自立,是指人具有獨立的生活本領,不依靠別人,而憑自己的勞動自理生活。同時自立也是一種思想表現,獨立思考,獨立抉擇,不倚仗長輩和別人。

節目中的同學們剛剛到達目的地,身邊沒有了父母,就有如折了翅的蝴蝶,眼中儘是慌張,面對一床的被罩,被單不知所措,面對髒襪子,髒衣服不知如何下手。諸多細節,反映出了如今學生們的自立能力很弱,也折射出自立是多麼重要。也讓我明白,我應該從現在起鍛鍊自己的自立能力。只有一個人學會了自立,才是真正的成長!

攀在籬笆牆上的藤蘿,它們互相勾連,極力往上攀,結成了一張網,構成了一堵牆。看起來牢不可破,堅不可摧。實際上假如沒有它攀援的支架,就憑著自己又細又長的身軀,它能挺得住嗎?所以在人們眼裡它只不過是用來編籬笆的藤條,是成不了大材的,一旦支架倒下,藤蘿立即掃地。相反,青松因它的獨立而受到世人的青睞。

瓜熟蒂落,水到渠成,蝴蝶必須在蛹中痛苦掙扎,直到它的雙翅強壯了,才會破蛹而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