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傅雷家書有感500字

我長期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所以無法體會到那種互通家書時因距離而產生的淡淡的憂愁和絲絲的甜蜜。我很嚮往這種感覺,因此我拜讀了這本《傅雷家書》。希望能有所體會。

接觸傅雷老師的《傅雷家書》我就體會到了,一種中國傳統的但又包含先進的思想。我很欣賞傅雷老師告訴兒子的學習的方法,但我不是很喜歡傅老師對兒子情感的宣洩,與劉庸相比,傅雷明顯得比較含蓄、保守。

從書中我體會了父母對我含辛茹苦的養育,他們辛辛苦苦的工作,為我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我在一個舒適的場所學習,用功努力,能為將來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過上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他們辛苦了!而我們還總是不懂道理,逆反的心理一天比一天強盛,置父母的苦口婆心於不顧,一意孤行。其實到最後吃虧的還是我們!沒有才能、水平,以後如何面對日益激烈的社會競爭?其實,說白了就是沒有學問,哪能掙得鈔票?沒有鈔票又能從哪吃飯啊?我想,我們應該理解父母的苦心,努力學習,雖然說學習是為了自己,但也是為了父母在以後能住上好的生活啊!

《傅雷家書》全書是一個父親在循循善誘,讀來很親切,既飽含了對兒子的深情,也有著父親獨有的不可抗拒的威嚴。有時候我還會想,要是我能與父親通上幾封這樣的家書,那該是什麼有滋味呢!

傅雷家書給我們了解過去歷史,開啟了一扇窗戶,很好地為我們保存那個時代的記憶,正是由於它的存在,才將中華民族優秀道德清楚闡釋出來,它不僅是傅雷對孩子的教育,也是我們立身行事的準則。

有種神奇的力量,那就是愛。因為它的存在我們的生活才得以幸福,而父母對我們的愛就顯的尤為重要。

《傅雷家書》是我比較欣賞的幾本書之一,傅雷夫婦對子女的愛使我感到震撼。

傅聰傅敏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懂得了愛以實際行動回報了父母,更使我感動。《傅雷家書》應是我們學習和深思的教

材。

《傅雷家書》共記載傅雷寫給在國外學習的傅聰十一通信。對於兒子的發展甚為關心,想方設法的指導著他。因此,關於兒子的音樂專業也是尤為關注。哪一樂曲,哪一樂章,體會,心得。怪不得有人說;這樣的教育,不成材都難。

讓我們認真的想一想,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也不乏這樣的身影:因為我們生病,而徹夜未眠的身影;因為學習不佳工作不努力,而大發怒火的人……

對就是他們,這些為了我們而嘔心瀝血的父母。

傅聰傅敏理解了父母,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個成為國內國外知名的鋼琴家,一個也成為我國傑出的英語導師。而我們又做了什麼?不,我們不能再像從前那樣因為年齡的差異發生的磨擦,而大發脾氣。為了追求所謂的時尚,不顧父母的辛勞,大手大腳花著他們的血汗錢,而不感到愧疚……

不,我們應懂得理解父母,做一個知道感恩的人!一個人,如果從小在父母的關愛下成長,長大後又懂得父母對自己的愛,那麼他會把這種愛延續下去,繼續傳給其他人,那麼世界上將會處處有愛。

懂你,懂我,那時的我們會生活的更加幸福。

剛開始,老媽給我買回來了學校要求看的書,我首先看到的是《傅雷家書》看到題目就想:「家書?是家訓,還是傅雷家的人寫的信?」帶著這種好奇心開始了我的書海旅程…

打開書來,看到的是一封又一封的信,覺得,挺無聊的。()便開始發起了牢騷,這老師是神經病啊,幹嗎讓我們看別人寫的信,這是隱私誒,老媽就說:「讓你看,絕對是對你有好處的啊」「喔」不情願的我嗯了一聲

看了幾頁,感覺還不錯啊,雖說是一些信,可裡邊訴說的是父母對兒子的關愛與思念「有些罪過只能補贖,不能洗刷」「儘管我埋葬了自己的過去,卻始終埋葬不了自己的錯誤」「處處都要靠你個人的毅力,信念與意志-----實踐的意志」這些都是父母教育孩子的,雖說這裡邊都是一些很普通的關心的話,但讓我感到了父母那偉大的愛!這本書裡的每一封信都記載了孩子的努力與汗水,父母的思念與關愛!想想,自己也是一個這麼幸福的孩子啊,不是麼!爸爸媽媽每天叮囑我這些那些,跑的遠了,一天打10幾個電話!父母每天對我們的嘮叨就是愛啊,那是關心!不然,一個陌生人,又怎麼會對你這麼關心,這麼著急呢?

朋友們,不要在怪媽媽嘮叨了,因為,那是媽媽對你的愛啊!還記得小時候媽媽給我講的那些故事,一個孩子能有父母的愛,那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