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畢淑敏孝心無價讀後感

畢淑敏孝心無價讀後感(一)

今天看畢老師散文集,讀到了一篇《孝心無價》的散文,寫得挺好,給了我很多啟示。

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何為孝,何為不孝。孝不分貴賤,並不是贈與父母錢財就是孝順,因為他缺少歡笑,缺少親切,缺少樂趣。追逐名利,衣錦還鄉當然也不是真正的孝順。而什麼是孝呢?孝其實很簡單,它拒絕等待,等待只會讓它增添歲月的傷痕。孝是隨時隨地的。他也許是幾句貼心的話語;也許是身邊陪伴的身影;也許是從遠方寄來的信箋;甚至只是讓父母對你放心,生活安心。

孝並不是一個物件,它是一種珍貴而又美好的感情。它充滿了兒女對父母的養育之恩和感恩之心。孝特別簡單,無論是用什麼方式,只要讓父母安心,幸福,溫暖或者是高興,其實都是孝。

等我長大了知道要孝順父母親的時候,父母也已經老了。如果我們不懷以感恩之心去孝敬他們,等他們永遠的離我們而去,留給我們的不只只是思念,是譴責。所以說「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線」。

而為什麼孝心無價呢?因為我們為父母做的每一件事情,不受形式的束縛,他們都會成為父母心中一生的財富,這種財富不能以金錢來衡量。所以說孝心無價!

孝敬父母不在明日,就在今天,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孝敬我們的父母,與他們共度美好的每一天!

畢淑敏孝心無價讀後感(二)

有時候,正是因為幸福將我們包圍,就讓我們痳木了幸福的存在。

每天吃完飯,我總能接到外公外婆的電話,電話那頭是充滿愛意的關心,電話這頭卻是心不在焉的答覆。我總是嫌外公外婆太囉嗦,卻忽略了外公外婆對我的愛。直到一次我親眼目睹了車禍,才想到人生避免不留奧生離死別,幸福也會有遠去的那一天,難道我們不應該趁幸福還在,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嗎?

,我們還可以吃到家人做的飯菜,品味團聚的甜蜜。

趁幸福還在,我們還可以聽到別人的關心,感受身邊的溫暖。

趁幸福還在,我們還可以躲進父母的懷抱,放鬆自己疲憊的心。

趁幸福還在,我們還可以做許多,別讓幸福在不知不覺中流失。

幸福就好比是糖果,如果我們不好好珍惜,不好好品味,()可能沒等我們嘗到它的味道,它就化了。但如果我們好好珍惜,好好品味,即使它會消失。也會留給我們最好的回憶。

趁幸福還在,善待家人,結識知己,實現夢想,別讓生活留下遺憾。

畢淑敏孝心無價讀後感(三)

朋友,你讀過畢淑敏老師《孝心無價》嗎?我隆重的向你推薦,她的這篇文章確實感人肺腑,句句話都將打到你、我的巒心蒂子。

我曾經也聽過「生命無價」「愛情無價」等之類的說法,卻從來沒有象今天這樣深受教育、為之感動!《孝心無價》的出現,也給我的內心湧來一陣陣的酸楚和疼痛。

我是被迫離家出走的,當時,我的處境相當不好,投資項目失敗,二十萬元付之東流。那個時候,如何孝敬父母?我連想都不敢去想。

我離開家已有近十年了,工作之餘經常思念著遠方的親人,人說湖南有座「望鄉亭」,凡是離家出走的遊子都會思鄉,我想,思鄉是一個方面,更重要的是思念親人的。記得剛離家不久的那年春節,除夕是在中央電視台的幫助下渡過的,可第二天一早,一個人爬到東坪山上,坐在一個大石包上,遙望著家鄉的方向,默默地思念著遠方的親人,淚水卻漱漱的流下。

父母年邁,母親身體瘦弱,05年冬天,母親患病,當接到弟弟的電話時,要求他們立即送市二醫院,我便立即想辦法把錢打到堂兄的銀行卡上,等弟弟他們送母親進院時,堂兄也把錢送到了醫院。母親知道:遠方還有一個沒有忘記她的孩子。幾天以後病癒平安回家。

待到五一假期,命小孩子把爺爺奶奶接過來了。每逢周末,我們全家都會陪老人出去玩,廈門的所有景點都去遍了,海底世界看魚,海邊退潮撿貝,熱帶植物,大炮飛機都看到了,記得那次在會展中心玩,妻子女兒和奶奶手牽著手在大草坪上跳著,十分開心。

去年七月,母親又患病了,我同妻子回去探望,當母親還沒有康復時,便匆匆離開了。畢淑敏老師說:「她不喜歡父母病重在床,斷然離去的遊子,……,那是對生命的大不敬」。臘月二十九日凌晨,母親斷然離我們遠去了,帶著對我們深深的掛念,她走的時候我竟然沒有守候在她的身邊,給我一生中留下永遠的遺憾。母親走了,留給我們永無償還的心情。畢淑敏老師前面這段話是直接對我說的,我永無以言孝。

朋友們,請注意一下,不要等事情過去了說「後悔」!後悔是無藥可治的!我只希望你為你的父母盡一份平常的孝心。這並不需要什麼豪宅,並不需要什麼博士帽,並不需要什麼盛世華衣,也並不需要什麼山珍海味!也許只需一個長途電話,也許只需常回家看看,也許只需幾斤過季節的水果,也許只需一枚含著體溫的硬幣……

因為「孝」在父母心中的天平上,它們超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