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愛的教育》有感

讀《愛的教育》有感(一)

《愛的教育》這是個說著容易寫著困難的書,它是用日記形式寫的。在安利柯的生活中,父母老師給學生的一個無微不至的微笑,給學生的一句鼓勵的話都叫愛。

在老師父母的口中說出來這些話很容易,但是孩子們卻非常渴望得到,為什麼孩子會時常放棄,就是缺少老師家長的鼓勵,只要得到鼓勵就會發奮研究學習,很難做到的事也會變的很容易。通過安利柯的親生體驗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小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不會不犯錯誤,改正這些錯誤很容易又很難,只要老師和家長們的鼓勵,這種鼓勵就是愛!

這本書會叫我們把愛獻給需要的人,家長們鼓勵孩子,孩子們互相安慰都是會使用愛,這是愛就會變得有形!

讀《愛的教育》有感(二)

何謂」愛的教育「?這個問題是值得教育者思考的,寒假我再次閱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又進一步悟出了這個問題的答案。

《愛的教育》風靡世界,歷久彌新。作者是義大利著名兒童學家德·亞米契斯。本書講的是一個三年級學生恩里科在一個學年裡的故事,還有同學們的祝福,老師的三言兩語和父母的給予與祝福。還有一則則美好又真實的每月故事。作者通過一件件平凡的事物,就能體現出作者歌愛祖國,愛社會的精神。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情、鄉國之戀……令我不由得被感動。

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小說,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無不訴說著崇高純真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教育使愛在升華。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愛「的一些思索。愛,是什麼?愛,如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愛,恩里科有本與父母共同讀寫的日記,而現在很多學生的日記上還設定著密碼,最簡單的東西卻最容易忽略,正如這博大的愛中深沉的親子之愛,很多人都無法感受到。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污染「、」稀釋「,甚至」消失「.但還有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樸實的愛、深厚的愛。

記得周國平的散文中曾提到過愛的反義詞是冷漠,而非其他,感受頗深。對於他人的冷暖、甘苦,乃至生命價值的冷漠,可謂一種令人恐怖的惡疾。而更讓人害怕的是它的傳播範圍是以人類社會為基礎的。免疫力稍差,即被感染,而我們的孩子恰恰是最最易感的人群。這樣的病菌一旦侵害了他們的靈魂,再要根除,絕非易事。曾有過這樣一個報導,大意是說一位國小教師在班裡搞調查——如果你發現路邊躺著一隻受傷的小狗,會怎麼辦。大部分孩子竟回答用車軋死它,把它踩死……令人不寒而慄!思之,警之,省之,教育之艱,任務之重,不言而喻。作為教育者,拒絕冷漠,傳播愛心,不僅僅是我們對於自己的一份責任,更是我們對受教者、對社會的一份責任。就讓我們懷揣樸素的關愛,把心中的這口水井帶給沙漠中行走的孩子,帶去安全和保障,更帶去靈魂的浸潤和生命的水源。

讀《愛的教育》有感(三)

《愛的教育》是一本傳播愛的小說,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充滿了愛,()細細品讀之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愛是無處不在的。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有愛,只要我們用心體會。

愛是謙讓。在馬路上,一輛輛汽車總是爭先恐後地搶道,結果,交通越來越堵塞。這時,只要人人謙讓一小步,交通方便一大步。

愛是幫助。在青海玉樹的災區,卻有全國各地的人民在抗震救災,這就強烈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在別人急需幫助時伸出的援助之手,對別人來說,也許是最溫暖,最感動的。

愛是關心。在家人忙碌的身影背後,藏著的都是為我們默默付出的愛。在上學的路上,在廚房的鍋上,在陽台的洗衣機上……都載滿了家人對我們付出的無私的愛。

愛是愛護。在擁擠的公車上,站著一位老婆婆,車的顛簸差點讓她摔倒在地。一個年輕人站了起來,扶這位老婆婆坐在他的座位上,而他自己拉著扶手,站在座位旁。這不正是愛護老人的舉動嗎?書中的卡隆能愛護弱小的耐利,並且還成了他的保鏢了呢!

愛是真誠的,愛是溫暖的,愛是甜蜜的……愛就像空氣漂浮在你身邊,只要你有一顆善良的心,愛就棲息在你身上。(讀後感

  1. 愛的教育讀後感
  2.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3. 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
返回頂部